锦瑟无端(四十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

目录

“啊~”一直忍痛不吭声的我,此时却再也忍不住,这绞心钻骨的痛,让禁不住浑身瑟瑟发抖,茯苓看着我这个样子,脸上却笑的酣畅痛快,昏黄的烛火映的她整张脸尽显狰狞。待她手指从扒开的血肉里拿出,便立刻瞧见鲜血跟着淋漓一地。那叫琴儿的青豆细眼婢女很是识趣的递上帕子,茯苓接过擦了擦手上的鲜血,斜眼扔在地上。

“既说不痛,那就应她所求,让她尝尝这痛的滋味,琴儿,你可知要如何了?”

“皇妃,安心,奴婢做事一向是最稳妥,保证她死了都人不知鬼不觉。”

“茯,茯苓……为什么?”我已气若游丝,只是虚着力气,想唤住眼前的人。但她离我有些距离,似是听不清我在说什么,轻轻皱着眉头,琴儿将耳朵附来,学着我说了出来。

“茯苓?皇妃,她唤的是茯苓,这茯苓是何人?”

茯苓听了无动于衷,黯着神色,不知在想些什么,半晌才回来刚刚琴儿的那句,“我偏不要她死,我就要她活着,活着去尝尽人间的生不如死。”

一语既罢,茯苓便移着莲步出了牢门,再看不到身影。那琴儿戏谑的打量着我周身上下,而后伸出青葱玉指,“啪啪啪”击了三掌,两位士兵互使了眼色,乖觉的递了一尺宽的烙子放入猩红的火苗里。

我漠然看着他们,突然生了恐惧,我不惧鬼神,不惧生死,不惧刀伤剑痕,纵使我在战场冲锋陷阵,纵使我日日金戈铁马,可我到底还是女子,却是极度爱惜自己的容貌。

尽管我强撑着神情,但眼睛却是最诚实不过。琴儿看见我眼里的那丝恐惧,笑意更浓了。火苗滋滋滋的烧着,将铁烙烧的通红,通红,似一块发光的红色宝石。

其中一个士兵生了些胆怯,小心询问道:“姐姐,这鞭伤在身上倒是好圆过去,若真伤在脸上,恐怕……若怪罪下来,这……”

“瞧瞧你那怂样,真若怪罪,也有皇妃顶着,与我们何干?”琴儿轻哼了一口气,上下翻着那滚烫的烙子。

“姐姐,我突然肚子好是绞痛。”

“我也是……”

“行了,行了,都下去罢……”琴儿不耐烦的摆摆手,那二人便慌不迭张的跑了出去。

“我最是看不过你这狐媚样子,不在你安国闺房中书琴女工,偏偏跑到战场做什么?原以为你是男子,三皇子既使有意,也不便如何,现如今倒好,你还真成了女子!我今日无论如何,也要废了你这妖女的皮囊!”

呵,这世上果然是各花入各眼,原像田启这样的浅陋粗人也是有人惦念的。

琴儿歪着脑袋,瞧了瞧那烙子被烧的通红透亮,便满意的举了,绷着脸向我走来。我的手,脚皆被绑着,本能拼着最后一丝力气晃着铁链。

“不要,不要……”但,我这微弱的声音很快被铁链晃动的叮叮响声盖了去,只能眼睁睁的瞧着琴儿一步,一步向我走近,我已然感受到铁烙的骇人高温,恐惧占据心头,整个左心房缩成小小一团。

茯苓,为什么啊?冤有头债有主,我们的冤仇到底从何而来啊?

我们自幼一起长大,分别时也为你做了周全打算,今日你到底是怎么了?茯苓,你真的是茯苓吗?

梅大哥,陈誉,你在哪里?为什么没有来救我?

陈誉,我真的害怕了,你会像过去一样,不顾一切来救我?

可是,今日,谁都来不及救我了,我看见琴儿已经举了铁烙,慢慢抬高了手臂,铁烙下正对着我的脸。我突然就落了泪,一行行的泪混着血流下来。

千钧一发之际,牢门被人一脚踹开,那人身法极快,像是一道闪电而过,琴儿也是颇有胆色的女子,听见声响,也不回头去看,只管狠了心下手,将铁烙狠狠摁向我的左脸。来人黑纱蒙面,快速用剑斩断我的铁链,没了铁链束缚,我的身体立刻瘫软在地不能起。琴儿狠着牙将通红的铁烙直接扔向我的脸上。那蒙面人也是不惜命的,见状纵身一跃,直接从空中去抓那铁烙,纵使如此,铁烙擦了我的侧脸。

“啊……”我这辈子都没有这样痛过,人都说,身体之痛不及心上痛,可今日我才知道,一样的,这身体之痛一样是常人不可忍受。铁烙烫在脸上,迅速便闻到人肉烧焦的味道,我捂着左脸,浑身颤抖着,顷刻便没了知觉。

迷离闭眼时,看见琴儿倒在血泊里,身上插着一把滴血的剑,那蒙面人却单膝倒在地上,颤抖着用左手攥着烫焦的右手。我看清了那么多,却唯独没有机会看清救我的蒙面人的样子。

我做过那样多的噩梦,在梦里总是逃啊逃,总是害怕的巴望着快快逃出去。只这一次,不管梦境是好是坏,我都想一直睡着,不想再醒来。整个人一直这样痛着,却怕醒来更痛。

身下怎么会有这样软的床?身上怎会有这样暖的锦被?怎么还有人费心照料我?为何时时还有一阵阵好听的仙乐?我一定是死了,来到了这极乐世界,才会有仙子们来照料我。可是,苏城呢?爹爹和娘亲呢?他们都死了,如今我也死了,为什么不来迎我使一家团聚?忽然,听见有人窃窃私语,忽而听得见,忽而又什么都听不见。

“世子,您已经连续吹了几天,她也一丝反应都没有……微臣觉得不大好了。这姑娘伤的太重,求生意念也极是薄弱,怕救不活了……”

“尽力去救,想一切法子去救,这容貌毁了也无妨,只要她活着便好。”

正说着,话音又停了,一双长满刀茧的粗糙大手,轻柔抚摸着我的额头,“苏倾,你就这么想要去死吗?”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 听着田启之意,应是他有一个皇嫂,并且这皇嫂是与我有着前尘往事,恩怨情仇的。可我打小就在安国长大,身上虽有一...
    末晓阅读 481评论 5 11
  • 在旅途中由于信号不太好,总打不开结营作业要求,自己按照心中所想写完了,今天试试看看竟打开,索性按照结营的命题作业顺...
    幸福快乐的阿庆阅读 1,391评论 1 50
  • 我要学习做自己 写文字动脑筋,那是一个人的另一个世界 不想在现实中混了,不成功 换一个地方------另一个世界 ...
    木土木风阅读 208评论 0 0
  • 这几天县城举报数学微型课比赛,我们教导主任在距离不到24小时时发的通知,我刚好在吃完豆腐(家这边把去世人办...
    火火萍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