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大胆,就敢走多远》之捷克

布拉格篇

同样由于和高哥哥他们保持距离,我们在选择住宿地点上受到些限制,但还是有惊无险的在Booking上订好了房,酒店是公寓式,叫“瓦茨拉夫广场公寓酒店”,三天的价格为288€,这是我们本次旅程比较奢华的住所,也由此对公寓式酒店产生好感,九儿在以后的行程中每次入住时都会问一个相同的问题:“为什么这里没有可以做饭的厨房”。

我们下午到达,坐地铁到了酒店所在街道,到酒店大堂(其实就是一家大厦的一楼的一间房)办理入住手续,同样需要填写我们的护照,住址一类的资料,到这家要收押金50€,这是本次旅程中唯一一次,让我惊诧不已。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更让我们惊诧不已,我们的房间不在这栋大厦内,服务员给我们打印一张住房单,长相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告诉我们如何到达,我们开始找寻之路,就在那附近的街上转了好几圈,看门牌号也对,但就是没有我们要找的门牌号,各种问人,各种找,包括那条街上开中餐馆的中国老板,也是说没有,眼见天要黑了,在快要崩溃之际,终于觅到,真有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感觉,幸福感油然而生呀!

可是走到楼下才发现,我们到处给人看的住房单上,不光有酒店地址,还有酒店进楼的密码,更要命的还有房间密码的呀!

进的楼去,电梯小的我这样身材的都需要侧身,然后,楼道黑的不见五指,那时开始后悔起来,通过密码进的房间,完全呆了,之前的担忧一扫而光,这房间用奢华这词绝对不过分呀!

这是酒店的厨房,一应俱全,一卧室,一客厅,卫生间竟然有洗衣机,厨房灶台竟然有六个灶头,咖啡机,面包机,各种西餐工具,还有n个红酒杯,我差点跪了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九妈立即微信高哥哥他们炫耀住处,住5人完全没问题,而且外带阳台可晾晒衣服。

鉴于我们拿着那个写有密码的单子到处问人,晚上睡觉还是心有惶恐,九妈在门把上放了一瓷杯,同时拉一沙发顶住门,半夜先是门把响动声,接着杯子掉地上破碎声,九魂出窍呀!

我们安慰自己是酒醉之人走错了门,接着外面一片寂静,房间内我们大气都不敢出,然后一夜无事!

九妈说她一夜无眠,得担负九儿和我的安全,我貌似睡得很好。

接下来两夜依然不敢怠慢,夜夜都是门把上挂杯,好在有惊无险,平安无事!

我拍的酒店内景图,九妈说太不美观,于是只有一张厨房图幸存,大家感兴趣可等九妈的游记出炉去看。她的图我本可以拿来使用,可想想还是保留我的风格吧,虽不完美,但依然是出自本人之手,这点大家尽管为我点赞

提示:公寓式酒店真的不错,据说布拉格有很多这样的酒店,住过你会爱上它!最好提前预订好,因布拉格已被中国大妈占领,特别是旅游季。如果有伙伴觉得会和我们有一样的运气,尽可不必理会我的提示。

在去布拉格的车上,有一刻,我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知道自己要去那里流浪一段忧伤,但这忧伤竟然这么猛烈,有人说到布拉格自己就像一个赖在童话里不肯长大的孩子,我倒觉得布拉格就是一个让自己沉浸在童话世界里的孩子,不管世界如何烽烟四起,都与它无关,我很好奇,它一方面接纳着四方游客,各种肤色交替变化着,成为这个童话世界的不同角色,另一方面它又不受侵扰的保持着自己的童真,卡夫卡世界里的阴郁也只浓缩在黄金巷里,再也没有铺展开,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影响了这个世界,对它也只是个符号,九妈和我在书店里连他的踪迹都难寻。

我的忧伤还来自我的内心,此生再也无人能给我一个童话的世界,与其说是来流浪一段忧伤,不如说我是来祭奠自己的童话世界的结束,从此我将童话世界和这个童话小镇封锁在内心最深处,也许我在思念我的至亲之人时,它会陪伴而出,短暂也好,梦中也罢,希望在我失落时能给我带来慰籍,便不虚此行了。

希望我的忧伤没有影响到小伙伴们的心情,我只希望带着忧伤而来,带着感恩而去,毕竟我的心情是我的,和大多数人无关。

正文:

一、查理大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远观的查理大桥寂寞、壮观,充满了生活气息。给我的感觉很矛盾。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建于1357年,是一座14世纪最具艺术价值的石桥,查理大桥就横跨在伏尔塔瓦河上,桥长520米,宽10米,有16座桥墩。大桥两端是布拉格城堡和旧城区,查理大桥也是历代国王加冕游行的必经之路。

查理大桥上有30尊圣者雕像,都是出自捷克17-18世纪巴洛克艺术大师的杰作,被欧洲人称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不过真品已被保存于博物馆,大多是复制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桥右侧的第8尊圣约翰雕像,是查理桥的守护者,围栏中间刻着一个金色十字架位置,就是当年圣约翰从桥上被扔下的地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应该是这里,当年的牧师约翰被扔下去的地方,国王想从他的嘴里知道王后的秘密,他宁死坚守自己的职业操守,以身殉职,后来的当权者敬重他,尊称其为“圣约翰”。并成为查理大桥的守护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用心触摸这些地方,能带来辛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桥上看布拉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桥上的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桥上还有不少画像者(不知道是我没有拍照,还是被删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好像是桥头的门楼(记忆有点模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布拉格广场

布拉格广场非常热闹,用人山人海形容绝对不过分,在这里亚洲人很多,来布拉格之前有个小朋友提醒我们,布拉格已被中国大妈占领,这话也不过分,时不时有字正腔圆的中国话入耳,让人有种在国内的穿越感,也有不少香港和台湾的游客,有个台湾游客老人团让我们心中不爽了一下,他们的导游自称自己来自“台湾国”,九妈狠狠地不舒服了一阵呢。

广场被各色咖啡馆包围着,我这咖啡爱好者也有点不堪被这么多人扰,竟没有坐下来品一杯咖啡,对我这小资到骨髓的人也真是不可思议的。由于人太多,其实并没有做过多停留,停留也是为布拉格天文钟的整点报时,我想早晚可能会好些吧,也没有勇气尝试一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去的时候不妨边听《布拉格广场》,边在那里坐下来喝杯咖啡,看人来人往也是不错的。

周边建筑的风格多种多样,包括哥德式建筑泰恩教堂、巴洛克风格的圣尼古拉教堂。

对教堂感兴趣的伙伴可以慢逛细品。布拉格天文钟也在此处。


三、布拉格天文钟

位于布拉格广场内,布拉格天文钟也称“布拉格占星时钟”,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安装在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座大钟至今走时准确,当地人在此驻足校对手表的时间。天文钟是一座精美别致的自鸣钟,钟楼建于1410年。非常有年代感,非常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聚集了很多人观看,特别是整点报时,非常有意思的。

根据当年的地球中心说原理设计,上面的钟一年绕一周,下面的一天绕行一圈,每天中午12点,十二尊耶酥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6个向左转,6个向右转,随着雄鸡的一声鸣叫,窗子关闭,报时钟声响起。

四、布拉格城堡

九世纪时布拉格的王子首先在伏尔塔瓦的山上盖了一座城堡,此后他便在此开始统治他的捷克人民和土地,一直是布拉格王室的所在地,几世纪以来经过多次扩建,不仅保留许多雄伟建筑和历史文物,现今仍是捷克总统的居所,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堡。

城堡非常大,我的记忆有点模糊,竟然不知道哪些照片是在城堡内拍摄。也就上几张我觉得像城堡内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城堡内的卫兵换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圣维特大教堂

位于布拉格城堡内,圣维特大教堂位于布拉格城堡内,是哥特式建筑的精彩范例,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上是教堂内部图。

大教堂是历代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场所,有"建筑之宝"的美誉。

如今这里收藏有十四世纪神圣罗马帝国间波希米亚国王查理四世的纯金皇冠、金球及令牌,塔顶有文艺复兴式样的大钟,钟楼是俯瞰布拉格市景最美的地方。

塔顶内大钟的声音很大,我爬到塔顶,第一次听到时,吓我一跳呢!

我们爬了教堂高塔的287个台阶,去俯瞰整个布拉格,网上有人说当你上气不接下气的爬上去,看到布拉格美景,就觉得绝对值回门票。这里是买了票的,但其实都没人查票,很诧异他们的宽松度。这是不多的几次门票之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塔顶看的建筑,应该是教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黄金巷

黄金巷在圣乔治教堂与玩具博物馆之间,拐进一条小巷后到了这个小屋林立的黄金巷,很不好找,我们来回两次才找到,并且标识不明确,也可能是受国内影响吧,但凡有点名气的地方都有大大的标识,差点放弃掉了。

黄金巷之所以会如此名声,还是名作家卡夫卡曾居住于此的缘故。1916年时捷克著名的文学家、当时只是一位银行小行员的卡夫卡,喜欢这里的环境,以每月20克朗租了这里门牌为22号的房子作为工作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卡夫卡工作室,现在是一家书店,房子很小,给人的感觉很压抑,卡夫卡给朋友留下遗言,将他的手稿全部焚毁,朋友的失言才使得他逝后声名鹊起,而生前却是很困顿。这件事再次证明朋友不可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金巷现貌,其实很小的一段街道而已,去看不要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卡夫卡博物馆,误打误撞进去的!

七、火药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火药塔是11世纪兴建旧城时所建13座城门之一,旧称为Odrana。在所有进入旧城的关口中地位最重要,因为当时从银矿产地库塔那‧霍拉运来的贵重银器及钱币就是从这个城门进入布拉格。

感觉火药塔在国家歌剧院附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插播一下,下图是国家歌剧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这里看了一场歌剧《卡门》

八、圣尼古拉教堂

圣尼古拉教堂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布拉格小城区中心的一座教堂,这座教堂是仅次于圣维特主教座堂之后的第二大宗教场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堂内部最富名气的当属其宏伟的湿壁画以及历史悠久的管风琴。1787年莫扎特到此,曾使用教堂内的管风琴演奏,而教堂内壁上的画——圣尼古拉斯的盛宴,被评为整个欧洲教堂中最华丽的作品之一。

九、列侬墙

应该距离黄金巷不选,如果说能体现一个城市对情绪的包容度,此强就是此类中得翘楚。据说你可以在去布拉格之前这一张明信片,就写寄给列侬墙,当地的邮递员会很认真负责的将你的明信片粘贴在墙上,你可以在此找到它,如有下次一定试试。

此处我们没去,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街头随拍,街边小店以及街头艺人

街头随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头艺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小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街边花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布拉格不完美,但很包容。

提示:尽管是夏天但布拉格的天气很多变,随时可能会下雨,请带雨具,最好是冲锋衣,一旦下雨,气温会急剧下降!

之前的游记中有讲到,在捷克是为数不多的城际车需要订座位的,这一点请自由行的小伙伴一定注意,不然耽误时间,至于如何订票和座位,我确实不知,本次行程是高哥哥他们帮忙做的,我只负责付钱。

布拉格的交通也很方便,地铁有几条线路,很容易区分,它的地铁票是这样的。需注意的是,自助机只认硬币和银行卡,而且硬币还不认€,个人觉得这点不是特别方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台同样是开放式的,自助机上按自己需求购票,同样按时间的,可以选择单次,24,48小时或者更长时间的,买票后入口处有打卡机打时间后,计时开始,如果不小心超时,视作逃票,罚金很重。虽然我没遇到过查票员,但在地铁遇到一位不小心超时被罚的人对我们善意的提醒。

除了地铁,有轨电车也不少,交通在我看来是很方便,由于我们的住处的位置好,所以只有在进出布拉格市区时坐了交通工具,其他基本是靠脚力。值得骄傲的是,我们在一天之内把景点(好像是8个)全部搞定,以至于后面的那天无所事事的在布拉格瞎逛。

从我游记的顺序看,我绝对不是个吃货,因之前找住处时问过一中国餐馆老板,而且离我们住处不远,所以这成了我们布拉格的后厨。老板是浙江人,国外打拼20几年,很实在,会根据人数建议点餐的量,可以恰到好处,他家的牛肉面好吃,水煮牛肉也很不错,经历了CK中餐馆事件更让我觉得老板的弥足珍贵。一大碗牛肉面下去,胃真的很安,特别是胃已经翻腾了一路的情况下。

有人可能会有疑问,酒店的厨房这么奢华,完全可以自己买菜做饭的,可是布拉格的奇怪之处是没有什么大型菜市场和菜种齐全的超市,有不少越南人开的小型超市,大多是成品或者半成品,菜的品种太少,问过中餐馆老板也是这样说,所以那个奢华的厨房我们也就煮过一次面,而且还忘记买盐。

其他

布拉格最后一晚,去国家歌剧院看了一场《卡门》,在附近和高哥哥他们吃了顿晚饭,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早,顺道喝了下午茶,那家的甜点不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知道布拉格这个名字,是源自蔡依林的那首《布拉格广场》。高中时代的我,犹如一个土包子,对这个世界没什么认知,也...
    韧青阅读 5,268评论 24 72
  • 一年一度的复活节如期而至,我们也是提前一个半月制定了我们的复活节之旅-布拉格。复活节整个欧洲都放假,提前一个半月订...
    潼话世界阅读 316评论 0 2
  • 近半年看了好几部的日剧,一如既往的简短有力,不拖沓的推进剧情,利落得让人爽快。这里推荐几部: 《我不是不结婚,而是...
    新新NEW阅读 711评论 6 14
  • “墨菲定律”是一种心理学效应,由美国工程师墨菲提出,主要是: 任何事都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简单; 所有的事都会比你预...
    吃糖的熊阅读 349评论 0 1
  • 在吗 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的顾虑非常多,因为它很得罪人而我却捞不到一点好处。但反过来说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针对说「达○」...
    程序员Delton阅读 565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