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财三年,满满的都是回忆

    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用挖财整整三年了。我忘了当初是怎么接触到挖财app的,但是在安装它以后,它已经成为了手机里必装的app,其重要性不亚于QQ微信。刚开始的想法,仅仅是记一下账目,清理一下资产,但是三年用下来,我渐渐感到它对于我的意义除了记账,还有另外的一层。

    记账类的app通常除了记账以外,还会主打理财功能,但是我就那么点资产,再怎么理也不可能增值,所以理财功能对我来说,其实是鸡肋,至少目前是。

   除了记账的功能外,用挖财可以经常清理自己的资产,把一项项收入支出统计出来,得出一项项综合的数据,我自己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不要认为坚持记账就能搞清楚自己怎么花的钱,我试过即使是每一次收支都及时记录,到盘点资产的时候还是会账实不符。现在除了现金之外,还有储蓄卡、信用卡、余额宝、支付宝、蚂蚁花呗、京东白条、微信钱包等收支账户。要把每一次购物、每一次借贷、都做到分文不差、账实相符,需要计算很久的。

    有一段时间,挖财可以自动和淘宝的账户同步,在淘宝上的购物状况可以直接同步过来,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功能竟然消失了,现在同步只能更新支付宝账户的总额,无法更新具体的收支事项和款项,考虑到支付宝已经集成了自己的记账本功能,我觉得挖财这项功能恐怕不会再恢复了。

   曾有几次,我把应用市场最主流的几款记账app全都安装了,都打开看了看,平心而论,在单纯记账的app中,挖财绝对是做的最好的一款,不但可以同步更新储蓄卡的记录,还能自主编辑自己常用的收入支出类别。但是随着现在移动支付场景越来越普遍,消费者的每一次消费都会被支付宝或者微信钱包自动记录,还会同时记录消费的事由,相比挖财还需要手动添加记录来说,挖财已经处于下风。

     挖财于我,还有一个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可以充当日记本。在记录每一笔消费的时候,顺便把人员、地点、事由记录进去,完全可以充当一个简易的日记本。对懒得动笔的我来说,这是保留回忆最好的方法,在翻记录的时候,看到记录的事项,往事就在眼前。

     虽然挖财很好,但是我还是不得不承认,我已经准备卸载挖财了,相比支付宝消费时自动记账的优点,挖财还需要手动输入,一次消费,需要打开支付宝和挖财两个app,虽然享受记账的过程,但是人总是爱懒的,如果不是挖财已经承载了太多的记忆,我早就想卸载了。

   可能在支付宝扫码支付兴起的那一刻起,挖财就已经失去它存在的最大理由了。



  当然挖财也不是没有机会,按我自己的理解,挖财还有三个方面可以发力。

 1.瞄准大客户,对于资产数额巨大的客户来说,确实需要一个比较单一的专业的app来帮助记账和理财。

 2.在群组用户间进行推广,尤其是家庭用户,多个家庭成员可以同时使用一个挖财账户登录记账,我觉得一家人都在一个账本里记录自己的生活,其实蛮有趣的。相比之下支付宝就不可能在两个手机上同时登录一个账户,减分!!!

   3.按我的想法,强化挖财作为日记本的属性,参考ios端dayone和Android端journey的功能,增加自动记录记账日期、天气、地点的功能,优化拍照分享的体验,变成一部兼具记账和日记功能的app,账本可以丢,日记不能丢。

    4.加强和支付宝、微信钱包的联系,最好能共享消费信息,面得每次扫码支付后又要再输一次消费信息。但是考虑到支付宝自己已经集成了记账本的功能,这个恐怕无望。

   5.赶紧推出UWP版本的挖财吧,对于使用windows 10 mobile的我来说,选择app的一条重要标准就是具备UWP版本,能够在iOS、Android和wm10之间同步数据,个别情况下,具备UWP版本的app会被优先临幸。虽说我们只有1%的份额,但是好歹也是几百万人呢,现在wm10刚好缺乏好用的记账app,挖财要抓住机会啊。


下面是一些截图一些记忆

14年2月开始用挖财,刚好赶上她过生日


到现在还在坚持用着,不过已经很少打开了,更多使用支付宝记帐本


就这点资产,全在这儿啦


挖财除了记账,还有理财板块和社区板块,总是这些鸡汤,谁会看呢


下边的属性选择很不明显,而且商家选择很没用,消费都是在街边小摊上消费,怎么可能被收录进去?与其记录商家,不如记录地点

关于她的记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消费记录


真特么贵啊


做了一个暑假的工人才挣够四千块钱,买过的最贵的东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