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简书十万字

十万字,上一篇文章写完之后刚刚好十万字,看到这个数字还是有一些触动的。


我对写文章是比较排斥的,高中的作文课是最让我头痛的课程,每次都是绞尽脑汁才凑够八百字。刚开始在简书上写东西是缘于17年2月份不经意间在朋友圈里面看到的一个日更社群信息,那段时间意识到自己的表达能力很差,想要改变这个状态就加入了这个日更组织,和小伙伴们开始了日更写作。

这一次日更坚持了五十多天,后来坚持不下去就放弃了, 事后想一想自己的退缩,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主观原因:1)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惰性。2)自己对写作的内容没有一个规划,都是当天想到什么内容写什么,写的内容没有连续性。3)自己平时积累的素材少,输出能力有限。客观原因:1)输出频率太高,对写作基础差的战友有一定难度。2)当时战友之间的交流不够深入。大家的交流多数只是简单的言语鼓励,对写作内容的互动很浅。3)队友的陆续放弃,写作的氛围越来越淡。4)没有一个愿景,没有确定要写多久,达到什么目的。5)没有一个系统的管理机制,没有严格执行惩罚制度。

五十多天的输出中,最后的状态是很痛苦的,每天写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后来那一段赶上时间事情太多,实在顶不住就放弃了。想一想最大的原因还是输入太少,对输出的内容没有一个规划,加上日更的高强度,导致不能长久坚持下去。今年二月份加入007的时候,首先意识到了上面的一些列问题,所以在007的文章输出有了自己的套路:看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根据书籍内容输出自己的想法,而且给自己定了投资理财这样一个方向,现在回头看自己这一些列的文章,和之前的相比更系统更有规划了,思路也比较清晰,总体上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不过现在这种文章的输出更多的是对自己输入的一种整理和消化,其实对于写作技巧的提高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中间也没有在写作技巧上花费太多精力,所以现在依然感觉表达能力很差。不过初衷不同了,自然带来了不一样的结果,以前是想要提高写作的技巧,现在是想要通过写作总结梳理学到的内容。关于以后写作的方向,我想应该是保持现在的节奏,中间尽量多夹杂一些个人的感悟和思考,在写作技巧上花费一些时间和精力。

加入007,写文章带给我的是一部分改变,其实影响更大的是接触到了区块链和币圈,接触到了在各个领域的优秀战友,让我自己的生活状态和节奏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虽然在币圈中亏了不少钱,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接触到这个领域,因为在这个领域的实践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诸多问题,我从一个完全没有投资经验的小白,慢慢意识到一些投资的理念和策略,慢慢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和投资的思维,这也是我在确定投资理财这个写作领域时的初衷,我之所以选择这个领域,因为我认为投资时每一个年轻人都不应该错过的领域,时间的复利在年轻人身上的优势更大,在币圈的实践,我把它看作时投资的一个起点,以后的投资主体要慢慢铺开,同时更重要的是通过学习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

在币圈的经历避免不了参与各个相关的社群,接触到了很多对区块链对投资感兴趣的伙伴,也了解到了一些在投资上有所成就的大牛,学习他们的投资策略和思维模式,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这也是我内心里面想要做的事情。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在投资和区块链方面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多了,在007社群里面花费的时间就相应的减少了。虽然平时在区块链里接触的多数也是007的战友,但是关于007写作的初衷弱化了,自己参与班级事务的精力也减弱了。可能这也是现在多数班级氛围越来越弱的原因,大家慢慢的都有了自己专注的方向,分散了参与007这个集体的注意力,让一群人超各个不同的方向进步是比较难的,让一群人超同一个方向进步是更现实的,所以想要长期维持的社群还是要有一个明确的共同目标

关于007的写作,前阵子有一个观点我认为很正确的,越来越多人的写作,变成了一种消耗。看看现在越来越多007战友的退出,以及越来越多人对待写作的消极态度,除去了少数三分钟热度的战友,其余战友写作的初衷也在慢慢弱化,越来越背离当初的目标和想法,文章带给自己的进步也在逐步缩水。所以对于部分还在坚持写作不掉队的战友,写作对他的意义也渐渐不一样了,从某种程度上说,写作真的变成了一种消耗,消耗的是时间和精力,但是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造成这个状态的原因:

  • 从整个社群的角度来说,这应该是去中心化社群的一个劣势,没有一个绝对的中心化管理,自发参与管理的积极性越来越弱,关于OOT的奖励,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但是对于多数人来说,暂时并没有太大的价值,这也是现在多数通证经济的一个缺陷,通证的价值不能在短期内得到体现。

  • 人多了管理的难度就相应的增加了,让一个班级克服一种困难是较容易的,让一百多个班级同时克服多数问题是比较难的,而且没有一个强硬的纪律约束,很容易形成崩塌是的退缩,负面情绪的传播比正能量的传播要容易的多,更何况是在懒惰的推动下

  • 战友们链接的途径单一,除了少数有频繁接触和了解的,多数战友就是通过文章实现链接,这种弱的链接,在文章这个中介本身都不能保证的情况下,真的是很难维持的。假如能在文章之外有其他方面的沟通和纽带,战友之间的链接强度会增加很多,不过现在多数班级并没有形成这种强的链接。

  • 每个人做事情也是这个样子的,往往有一个好的开始,但是随着问题的蔓延和自身的惰性,就偏离了初衷。要经常反省,及时更正,高效地解决问题才能保持不偏离轨道

和大鸿的接触就是明显的例子,之前和大鸿在一个组,刚开始和他接触较多,经常催他交作业,但是这家伙慢慢退出了。后来得知他从北京来到广州后,就他有了联系,除了当初在一个组有了基本的了解外,更是有一种亲切感和信任,更巧的是都对区块链感兴趣,所以现在才能在一起搞东西,这就是通过写作之外的纽带建立的强链接。

007确实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和改变,遇到了很多人,看到了别人的诸多优点和值得学习的地方,同事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接触到了很多信息,改变了自己注意力消费的方式和方向,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外界接触,尽量多的通过外界信息思考自己的问题,在保持投资大方向的基础上,更多的在其他方面完善自己。


文章汇总

财报:

投资理念:

区块链:

情感:

关于00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