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慢行】牛言牛语(2)

四  《纸飞机》

说起牛人,确实“牛”!

不知道在哪看到了一本书《纸飞机》,我猜是在抖音上看到的。

他就从手机的拼多多上找到了这本书,要我赶紧买下来,年前邮回来。

“咱俩商量一下,好吧?这本书,就当是你送我的新年礼物,好吗?”他诡异的眼神让我感觉话中有内容。又一想,一本书也没几个钱,买了吧,省得他又翻脸不认人。

下单后,他每天都要打开拼多多查看物流信息,那渴望的眼神从眼镜片后透射了出来。书,没几天就邮回来了。他急不可耐的赶往菜鸟驿站取快递,那劲头真是望眼欲穿后的喜相逢啊!

书回来后,他就开始研究每一款飞机的折法。每一款都有二维码视频教程和专用折纸。他不舍得使用那些花里胡哨的折纸,而是用自己考试过后的试卷做起了联系。每一款飞机,他总是先看书中折法,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用手机扫二维码,看视频教程。

那些天,他就像着了魔,一天吃过饭就是折飞机,试卷被他折完了,我以前打印的教案被他折完了。地上是飞机,电视台上是飞机,茶几上放满了飞机,我的花花草草也都成了飞机场!

每一款飞机,他都要亲自试飞,那一艘艘的飞机在客厅里横冲直撞,“嗖——”过来了,我躲!“哼——”又来了,我躲!感情这是把我当成轰炸对象了!

“你这是战斗机吧?!”我操气的说。

“诶,你咋知道,我没说你可知道了,这就是战斗机,糟老妈,看飞机——”又过来了,我躲!

“知道这是什么飞机吗?这是苏珊米勒,能够旋转,平衡力最强,在空旷的田野能够飞行14米。”他骄傲的说。

这一艘艘飞机就像他亲手塑造的好朋友,说起他们的名字和性能,他如数家珍,言语之间充满了骄傲和自豪!

该过春节了,趁他外出,我把他的飞机收拾了起来,装在一个大大的透明整理袋中,好家伙,满满一大袋,还没装完!

五  吉他弹奏

说他牛吧,还真的是这么一回事。

他上三年级时暑假,我看到一个音协的朋友发了一个微信朋友圈,“辉子吉他暑假招生”,就打电话咨询,结果是以前一个老朋友开的。我就指着图片问他:“你想学吉他吗?”

他很干脆的说:“想”!

于是,我们俩就到离我家一条街的辉子老师家去拜访。到了之后,辉子弹唱了一曲当时挺流行的《滴答》,又把吉他给他,并手把手的教他弹起来。也不知道是被老师的歌喉打动了,还是被老师的热情感动了,他当下就决定要学习吉他。由于老师刚办班,学生少,老师很大方,给孩子挑选了一把比较好的单板木吉他,带上学费,掏了5800买一年送一年,他从此就开始了吉他民谣弹唱之旅!

转眼三年过去了,他虽不努力,也不怠学,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手把手的教授下,他有了一点进步,能够摸索着自弹了。时间,总算是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奖励!他能够看着谱子自弹自唱了!

“妈,你喜欢啥歌?我弹给你听!”他高兴地对我说。

“《斯卡布罗集市》挺好听的!”

“好,我这就弹给你听”他欣然答应。

翻开书后,他两手抱琴,两眼金盯简谱,手指在六根弦上快速滑动,美妙的音乐就从他指端的琴弦上如山涧清泉一样潺潺流动……

现在是,只要听到好听的音乐,他就上网搜吉他谱,虽然有些英文歌曲他不会唱,但旋律还是满能哼哼的。

“妈,我学会了你喜欢的《五百里》,我弹给你听!”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若你与我的列车交错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会知晓我已远走他乡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你能听到它气鸣嘶吼 

A hundred miles

离开一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又一百里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再一百里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你隐约还能听到那鸣哨四起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我的主,我已迈出一百里,两百里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我的主,已经三百里,四百里

  Lord I'm five hundred miles

主啊,我已足足远离那家门五百里 

Five hundred miles, five hundred miles

五百里,五百里了  ……

六  漫画家

这娃子一谈学习鸡飞狗跳,一放任自流,就安安静静。也不知道他用了多少课堂,偷偷摸摸画出了好几本漫画,甚至已经成了连续剧,再甚至,他已经把漫画写成了作文,3000多字的作文!

翻开他的语文数学英语书,课堂笔记少之又少,更多的是一个个小人,一个个场景,一个个故事!

当看到数学老师在微信群里点明某学生:XXX家长,看你孩子书上都是啥?我不禁汗颜,我家哪个也是这样的,幸亏上课没有被发现!

回到家让他看老师发的信息,他满不在乎的说:我可是从没在上课画,我都是在辅导班做完作业才画的!

画着自己的思想,画着自己的想象,画着自己的理想,在画画中慢慢长大了!终于,画了一次对的。

2020面春节,新冠肺炎肆虐,大年初三梁就带领四名神鹰人,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邀请,到宜昌支援抗疫工作了。宜昌的十多天,他们装卸分发消毒物资、培训消毒防疫技术、深入疫区进行消杀,每一帧画面都深深印在了我们的心上。

上网课期间,他们学校组织了一次手抄报比赛,他提出要画画心中的爸爸。我就让他翻看朋友圈,他一个人在书房画了半天,临近中午兴致勃勃的拿着画作出来了。

“看,‘神鹰爸爸抗疫记’大功告成!”

我一看,呵,真像!他选取了爸爸在湖北抗疫的几幅画面,配上了简介的文字,图文并茂,真符合他的漫画初衷!

后来,他的这幅画被梁发到朋友圈,一下子被记者发现,瞬间成了网络最红抗疫漫画。

我不禁感叹:兴趣真是最好的老师啊!

从小看漫画长大,因其画面栩栩如生,无需语言一看就懂,更大的原因,语文学的字少,字多的看着太慢。看漫画更直接有趣,有时候一个人看看笑笑!终于明白,为什么动画片都是大人创作的,因为,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爱漫画的自己!

老大小时候爱看《老夫子》《憨豆先生》《阿衰》系列,牛人也爱看《老夫子》,更多的是《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还有他俩一起看的《就干》,就是《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我总觉着,这俩小子看这书,是向我这家长权威挑衅!

七  军事指挥家

说起这牛人,可用“疯狂”来形容。

疯狂买书,疯狂买拼装玩具,疯狂画画,疯狂买零食,就是对学习从未疯狂!唉!

家里阳台上一袋袋的组装玩具,都是他一元两元五元买来的各种模拟战场装备。战车、大炮、手枪、飞机、战士、头盔、刀枪剑戟……

一个个小战士都穿上了迷彩装,手里端着枪,站成一排排,整装待发。一辆辆坦克炮管对准同一角度,战争一触即发。山坳里、山坡上,埋伏着一队队人马,目光入炬,随时开火!这,就是他一个人指挥的战争!地点就在他的床上,被子被他折成了崎岖不平、高低错落的高山大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