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誓师大会

今天不更小说了,可能是最近太幸福了,小说有点卡,先停一下,缓缓神。

会场截图

文|云云先生

今天参加了宝宝的中考誓师大会,会上激情澎湃的宣言让人热血沸腾,仿佛又重回到了初中时代。

时光转得真快,糊里糊涂地都迎来宝宝的中考季了,回望岁月的长河,最值得我一提的也只有宝宝。

周国平老师说,“小生命的到来都是一种拯救,引领我们回归简单和真实。”当我们有了孩子,“一下子把我们变成了忘我舔犊的傻爸傻妈。”

我也一样,有了宝宝,我才懂得父母的付出是多么无私,才懂得为人父母并不是一句说辞,更不是单纯挣一些钞票就能了事。其中的滋味,有艰辛有无助,但更多的是一种成长,一种幸福。

我清楚地记得,宝宝刚学会说话时每天一句一句地喊“妈妈”,只喊“妈妈”,在他眼里全世界的人都是“妈妈”。人家说,先喊谁,谁就最苦最操心。嗯,我认了,我心甘情愿。

多少次在外地工作时半夜往家跑,多少次夜里担心地睡不着觉,多少次离家出门转过身去泪流满面,多少次半夜抱着坐在医院不敢闭眼,多少次看到上吐下泄恨不得全都转自己身上来。

我也清楚地记得,宝宝几岁时,别人逗他玩。

“你长大了娶什么样的媳妇?”

“我娶妈妈那样的。”

孩童的话总是那么简单,他认为妈妈是世界上对他最好的人。我很欣慰,起码他还觉得我是好妈妈。虽然,长大了就会有自己最心爱的人。

我也清楚地记得,宝宝刚入学不久对我说的话。

“妈妈,我是你和爸爸爱的结晶。”

那是他对家庭和对自己最初的认定,满心都是家的温暖和爱的怀抱。每天有空就会拉着我陪去读书,去打球,去溜冰,调皮时爬到爸爸背上,骑到爸爸脖子上,他就是一个爱的天使。

我也清楚地记得,宝宝小学时陪着看电影回家时说的话。

“妈妈,我感觉好幸福。”

“为何?”

“因为我们班里好多同学都是单亲家庭,他们爸妈离婚了,就不开心,学习也差了。”

原来孩子的心里,一个完整的家确实更有安全感,更容易感受到幸福。

在此之前,我曾执意认为大人的分分合合不会影响到小朋友。

我也清楚地记得,宝宝跟我说的他的小心愿。

“我长大了要开一家工作室。”

“好的。”

我不知道那会是什么样的工作室,我也不知道最后能不能开起来,也许他最后做了别的也说不定。但是,我选择支持,心里有想法的人总比一片空白要生动的多吧。

我也清楚地记得,宝宝背着我跑到网吧疯狂地不回家。当我左拐右转终于找到时,对我说“我马上就回去。”我只默默地站身边等上几分钟,然后一起回家来。

网吧的人都盯着我说,“我爸那时候逮着我就用棍子夯,要打断我的腿,提着我耳朵回家的。”是的,用棍子教训的孩子现在还在网吧潇洒着呢。当一个孩子能明辩事非时,外部的管教效果是微乎其微的,治本还需从内而发。

好快的,就这么来了。

没有亲自养育一个孩子,永远体会不到父母的心,永远不会体会无私是什么样的境界。

曾经的焦虑曾经的担忧都将很快划上一个句号,然后再开启另一段。

望子成龙也好,恨铁不成钢也罢。

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是生命的传承,不论资质不论结果。

世上每一位爸妈都会在孩子面前变得傻傻地笨笨地,不管你在外是什么身份。

就如宝宝的爸爸一样,听老师说要为孩子补营养,一下子搬了一箱活的大黄鱼,塞得冰箱满满的。

誓师大会,能抽时间的家长都参加了,没时间的心里也应该早就领了精神。

考试是一个冲刺的关卡,分数不是唯一,却也会淘汰分配不同的学校。尽力而为便可。

未来如何不可知,但求无愧于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九年级七班的阮贺琮。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九年级的同学,对各位...
    咸宁叶子阅读 774评论 0 0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0评论 3 20
  • 华灯初上景朦胧 树影婆娑光倒映 云重风高苍穹暗 万般华丽边陲情 霓虹闪烁皆争宠 皓月昏蒙奈何升 世间难寻双全法 梦...
    雪落重阳阅读 369评论 17 26
  • Android系统提供了一些通用服务,比如音乐打电话发短信,WIFI,定位,输入法,传感器等。应用程序与这些通用服...
    Gooooood阅读 1,0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