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天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来源百度图片

今天的天空

没有星星月亮

不漂亮

我走在郊区小镇的街道上,沉默着望着它,黑暗空洞,宛如一个又远又长深不可测的梦. 看不到它的表情,但依然感受着面面相觑后的凄冷,伤感.

小镇不同于繁华的城市,遍布高楼大厦,在这里,我能从自己为中心,确实地感受到这360度的天空,它包围着我,让我似乎慢慢忘却了那贯彻千年的地心说,在我的脚下,这朴素的街道,大地,以平面向外展开,张开双臂,与你平行的,是这个世界.

放空周围绚丽的霓虹灯,原本黯淡的天空徒增寂寥,此刻的天空,好像失去了色泽,我看不到平日里在月光衬托的黑暗,更不见霞光沐浴的哑粉,环绕着我乃至这个世界,是虚无,永远未知的虚无.

我不为何,我总是很赞同人类惧怕着未知这句话,因为每当我望向这片夜空后的宇宙,从未心生好奇,憧憬,面对这等高于人类许多的空间,我害怕着,痛苦着,恐惧着,尤其是在今晚,这里一无所有,那唯一能当成地标的恒星和月球带来的光芒也消失殆尽,如同那在世界面前,人类渺小可悲的智慧,风卷残烛. 我无时无刻的都在想象着,当一个人毫无目的飘荡在宇宙的某一个角落,看不见任何光景,听不见任何谬音,那种孤独恐惧仿佛能比拟死亡的虚无,何人能懂呢,我站在那里,闭目塞听,放空身心去尝试接触这种感觉,得来的却是沉默.

其实,世间的一切,都是孤独者,一切都是,包括这颗蓝色美丽的地球,跨越时空的宇宙,就如同最初我和天空的对望,面面相觑,我并非只是在单纯地仰望或惧怕它,它也并非只是在我之上蔑视着我的渺小. 从今晚的天空,我似乎读懂了它的孤独,它也看破了我的寂寞. 作为一个连在人类中都乏善可陈的垃圾,我本应该继续在这天空之下卑躬屈膝,但...今天,我们仿佛在笑着握着手对对方说“谢谢”是啊,两个同样漂流许久的浪子相互遇见,相谈甚欢,没有那种妒忌的悲伤.,也说不上多么夸张的愉快. 唯有一句谢谢,才能表达内心复杂的感情,不羁,孤单以及恐惧. 从生来,我们就背负着一些看不清摸不到的东西,其中最大最重的包袱并非死亡,是寂寞.

我们可以有朋友,家人,知己,但能读懂你寂寞的,世界之中除了这片天空,唯有你自己. 相比这无尽的宇宙,我们很幸运. 起码,我们可以有无数个听你倾诉的人. 没有人懂你,说出来,也算得上是一种小小的释然. 起码,以我的无知,我不知平日里,这片天空该如何,又向谁表达它的痛苦,此时我居然可以可笑地评价它是多么的可悲,创世之物,居然一个聆听者都没有. 世界就是这样,毫无道理,荒谬可笑,我们却依然得为了什么而活着,包括我自己和这个世界本身. 很多人和事物碌碌一生都毫无意义地失去生命,走向永恒的孤独,我害怕这样,真的很害怕,我曾会在黑夜的注视下独自哭泣,因为那份对孤独的恐惧,我也经常葱树叶婆娑中聆听地球的恸哭,我和它都一样,曾是迷失在过去现在何未来的牧羊人,但如今,我俩已经找到了存在的理由,从风中,我仿佛听到了他的那声“谢谢”,通过我的注视,我相信它也听到了我的声音了吧.

“谢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清风洗过日子的尽头,一个孤独的孩子孤独的站在小巷尽头,望着天空,时间定格在每一刻孤独的回忆。他说,天空是他...
    东者西迷阅读 398评论 0 1
  • 1不要让我有梦想在告别雨水和群山后春天已不可恋我也没有牧人背负的月亮草原,或者沧海在告别雨水和群山后沉默得像迷失的...
    苏望阅读 300评论 13 15
  • 天空从来都是如此孤寂 于是睁大他唯一的眼睛—— 白天是太阳 晚上是月亮 // 天空从来都是如此难过 他不懂得掩饰情...
    郑礼阅读 284评论 2 5
  • 普氏乃罗刹国主,偿为间者,擅技击,通兵法,挟温侯之勇,复留侯之谋,世人谓之“大帝”。 当其时也,冷战初熄,罗刹新败...
    渴死之水阅读 698评论 40 72
  • 窗外的路灯为呼啸而过的汽车照明,飞过窗户的汽车声音穿透着我的困意袭来的睡梦,我要讲一个关于一个也很“困”的女孩。 ...
    犯困的苹果阅读 40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