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未来?活在当下??

                   【这是pirrer xue 的第27篇原创】


怎么样算是活在未来呢?

1、你对未来有个预测

2、那个预测需要时间才能得到结果

3、你笃信你的预测是正确的

4、于是你提前按照那个预测的结果行动、选择、思考

5、你终将走到那个结果出现的时刻

6、最终证明你的预测是正确的

7、那么,由于你提前按未来正确的结果行动、选择、思考,于是,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你的生活中的一部分,就是活在未来的。

很多人掌握预测这项能力,但大多数人不肯放弃百分之百的安全感,没有过去、未来,亦没有现在。

笑来初二的预测:上世纪八十年代,知识就是力量,科技就是生产力

笃信知识就是力量

纽约的黑帮vs游戏大咖

笑来:讲课、写书、投资、创业都是靠知识在赚钱,且不断习得、不断改进、不断积累,才能产生有意义的知识

肉身活在当下,思维活在未来

甚至不需要预测,只需要认真对待那些简单、朴素而又深刻的道理,

经过思考认为他们是正确的,那么就要笃信,并且按照那些道理践行自己的生活,

终究有一天那些道理就好像是“显灵”了一样,明确无误地证明给你看,

你就是做到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别人在困在当下的时候,你活在未来

2015年上半年的预测:

社群会被收费取代,

以交易为核心的分享将逐步以信息为核心的分享,

预测并不是都是正确的

放弃了百分之百的安全感,一辈子做到一次收获就不可想象了

而且一旦有一次的成功,后面就停不下来

越来越自然乃至于最终只能在思维上“活在未来”

最终活在未来的人一定比活在当下的人有更多的财富

所谓的投资,无非就是用现在的资源换取未来的资源

问题:

1、你曾今做出过的最重要的正确预测是什么?为什么它那么重要?

2、你做出过的最大,而自己却最终并没有因此获益的预测是什么?为什么它是最大的,又为什么没有获益?

3、你知道“知识就是力量”,可为什么并没有重视?

4、预测一下明天、下一周发生的事情

5、评估一下你身边的人,谁是预测能力最强的?

回答:

1、我曾今做出过的最重要的正确预测是我认为在这个社会沟通表达、理解能力非常之重要。

这来自于我从小对很多人的观察(从小就喜欢观察人的优点和缺点),我发现往往那些活得还算成功,人际关系好的人,往往都是外向的、善于交际的

比如外祖父很内向,但他有两个弟弟都是在外面发展的,我发现他们就吃得开一些

奶奶很外向,总能表达出来别人心里想表达却表达不出来的东西,我发现理解、表达就很重要

而我自己在很小的时候,受到的奶奶的教育,所以天性外向活泼,喜欢说话,而且很小我就知道说哪些话是受人喜欢的,说哪些话是不受人待见的。所以我受到的喜欢也很多,我自己也享受那个状态

后面跟随父母,小学换了一次学校,变得内向、自卑,不敢表达自己,也不敢跟人沟通,外界也开始不喜欢自己,自己的状态也特别差的一个阶段。

而后面进入大学、进入职场,发现果真是这样的。能够理解别人的话,能够顺利表达自己内心的话,有相当一部分人不会,或者仅限于简单的理解和表达。所以后面我在RSL工作、到深圳工作,都是得益于我自己小时候就预测这种能力非常之重要。

2、我做过的最大,而自己却没有最终受益的预测是,我认为学历不重要,所以放弃了复读。但是后面发现进入职场,学历是非常重要的。什么样的学校决定了什么样的对待,进而决定了别人觉得你的智力合格,是否愿意教你(当然这不只是学历决定的),但我还是想说,学历很重要。

假如我能像俞敏洪那样,哪怕复读三次才考上北京大学,但是这样也是值得的。有一个北京大学的学历事实上帮你敲开了很多新知和实践的大门

3、我知道知识就是力量,但我为什么没有重视?

因为我到这两年才理解什么是真正的“知识”,这些“知识”提现的力量通过哪些方式可以表达出来。

过去我理解的知识就是语数外……,但是到这两年,我才发现真正的学会学习是多么重要,它可以帮你再跨行的时候也能游刃有余,因为我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掌握了自我调整的方法,事实上,只是一个简单的由不知道到知道的过程,很容易。

4、关于明天,我有可能从人力资源你的招聘到培训,也有可能不会。

但无论哪种结果,我都乐意接受,并且在接下来的岗位继续精进,达到了一个掌握“共通的道”,而不是表面的术的水准。

我认为将来一定是一个“道”的社会,跨行会越来越多,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人是能“嫁接”知识的人。

不要说从招聘跨到OD跨培训,哪怕是从药学跨到职业规划再跨到人力资源,这里面都有太多共通的地方

5、我觉得是我的前同事慧子吧,她的预测能力很强,看的未来很远。

比如她会一开始就知道要做讲师这个职位,知道这个职位的核心竞争力是最大的,我最近也通过培训经理了解到,在这种乙方培训公司当中,养一个培训讲师是耗费巨大的,公司肯养,是把你当作核心了。

我当时也被培养成讲师,但我没有想到这一层,代表我那个时候预测能力还是不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