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9(华为)刷机

华为的手机(包括荣耀)刷机是比较麻烦的,至少比小米、一加之类的手机要麻烦不少。
这里简单记录下自己遇到的坑以及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案。如有错误,欢迎各位斧正!

  1. 首先要想好你刷机的目的以及想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比如我只想root或者我还要Xposed框架。当你想好了你就可以去花粉俱乐部对应的机型下找你的【刷机资源】了。在找资源的时候建议先看看论坛情况,大家的反馈,避免入坑,比如笔者想要Xposed框架,看到论坛里有EMUI8.0(Android8.0)的包,但是我并不知道Xposed与其并不兼容,刷进去后机子会反复重启最后进eRecovery. 后来才发现EMUI5.1(Android7.0)才完美支持Xposed. 知道这些还不够,你还要看自己手机的版本号(设置 ~ 关于手机 ~ 版本号,看后面几位,比如B208,B336这样的都是版本号)和你所刷的ROM是否匹配,当然最好匹配,不匹配也没关系(刷完ROM后再刷对应版本号的BOOT补丁即可)。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你现在是EMUI8.0(Android8.0),但是你要刷EMUI5.1(Android7.0),这个操作叫降级,必须通过官方的HiSuite软件来实现降级。
    简单说下降级方式:先安装HiSuite到电脑,手机通过USB连上HiSuite,在HiSuite上点系统更新,在系统更新的窗口中选择更早的版本,找到你需要的版本,将这个包推送到手机上,手机会自动刷入你选择的包,这样就实现了降级。
    嗯,到这里,基本上准备工作都做好了(手机和你所刷ROM至少在大版本号(EMUI x.x)上是相同的)
  2. 解锁是必须的了。要想刷机必先解锁。解锁是所有操作的第一步。
    获取解锁码: 绕过华为14天获取解锁码限制
    获取到解锁码后,先把手机的华为帐号退了(主要是为了关闭查找我的手机),然后关机,按住音量减键不放,插入数据线连接电脑,直到手机显示一个白色全屏背景带有安卓机器人图标的界面就成功进入到fastboot了,再在电脑上通过命令 fastboot oem unlock 解锁码 就可以解锁设备了。
    注意,解锁成功后手机会自动重启并且会自动格式化所有内容,请提前做好备份!!!
  3. 解锁成功后,从论坛上下载和适配了你的EMUI x.x版本的第三方 recovery,进fastboot刷入recovery,fastboot进入方法和上面的解锁方式进入方法一致,然后通过cmd进入到recovery img文件所在的文件夹,输入命令fastboot flash recovery xxx.img 并回车来完成刷入。 然后在电脑上输入fastboot reboot ,不要回车执行,先用手按住手机上的音量加键不放,然后在电脑键盘上回车执行重启命令,在手机屏幕变黑后仍然不要松开音量加键,另一只手迅速拔掉数据线,等到手机进入recovery界面后再松开音量加键(注意不是显示开机画面就松手了哦,手机显示黄色文字是提示手机已经解锁了,不用管他,仍然按住音量加键不放,等会儿就进入recovery了)
  4. 解密data分区:之所以这么做的原因在于如果不解密data分区的话就不能访问内置SD卡上的内容,recovery里查看内置存储文件都是乱码,而且Xposed88.2及以下的版本不支持data分区加密,所以为了搞机方便还是解密data分区比较好。
    解密方法:在recovery里进入wipe菜单,格式化data分区(输入yes确定),这样就把data分区格式化了(请注意提前备份自己所需要的资料,比如照片啊) 。再然后返回上一级,点reboot菜单,选择重启到recovery,可能有的人就要问了,现在不就在recovery吗,还要选菜单重启到recovery干嘛啊,这是因为格式化data分区后可能recover还未能正常识别data分区,重新进入recovery是为了让recovery再次识别data分区
  5. 拷贝ROM和相关补丁包:在recovery界面通过usb连接电脑,将ROM卡刷包和补丁包(和你手机对应版本号的boot 解密补丁)、 data 数据(hw_init)补丁、Xposed卡刷包 拷贝到手机内部存储中。如果你的recovery不支持MTP挂载,你可以通过adb push命令将文件推送到/sdcard目录
    简单介绍下各个包的作用
    1. ROM包:卡刷包。没什么好说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系统大版本要相同,比如你现在手机用的是EMUI5.1,那么你下载的ROM包也要是EMUI5.1。
    2. BOOT补丁包:这个要和你现在手机版本号要对应(设置 ~ 关于手机 ~ 版本号),比如B208,B336这样的,你就要下载对应的BOOT补丁,否则可能会不开机。另外如果你像我上面那样解密过了data分区,你下载的boot补丁也是要解密过的。 这些论坛都有。
    3. data 数据(hw_init)补丁:这个是用来修复格式化data分区(解密data)导致的 语音,主题等方面的问题
    4. Xposed卡刷包:顾名思义,Xposed包。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手机Android SDK版本和手机CPU架构要和xposed包相匹配。
  6. 拷贝好上述的包后就可以按照上面的顺序开始刷机了。
    先刷ROM包,再刷BOOT补丁包(解密data的要刷带解密的boot补丁包),再然后刷data数据补丁包,最后刷Xposed,刷完在Recovery中选择重启进系统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