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语(局势暂稳)

整个上午,丫爸都在里屋干活儿,说要在墙壁上开个孔,装个排气扇,免得夏天开空调的时候屋里气味不好,因为抽烟的人太多。

他又是钻啊又是凿啊,敲敲打打,灰尘和噪音特别烦人,我缩在纸箱里,忍受着,也不敢出声。

丫爸歇息的空当儿,丫妈看着我嘟哝:牛奶你也不爱喝,那你吃什么呢?啊?你想吃什么?

鱼啊!鱼!我在心里喊,可是我不敢嚷出来,丫爸刚才还瞪了我一眼呢。

“今天咋不叫了?啊?你还吵啊,你再吵吵试试?”丫爸看似在警告和挑衅我,语气却并不严厉。

“我就说它很乖的嘛,”丫妈为我辩解,“昨天肯定是你自己嫌弃它,才把它扔了的。”

“是别人,嫌它吵,”丫爸说,“不信你问问那些打牌的人。”

“它还这么小,丢出去不是冻死就是饿死,你为什么那么狠心?”丫妈怜惜地看着我说,“把它养大点儿,等它自己会找东西吃了,再把它放出去好不好?”

我知道,丫妈又要用缓兵之计了。

丫爸不做声,他最怕丫妈说他狠心了。

“你知道吗,正确的说法是这样的——鸡来穷,狗来富,猫来坐金库——猫能带来好运,招财招福,要不,好多店里摆放的都是招财猫,而为何没有招财狗一说呢?”

丫爸一听,口气果然有所松动,他说:“只要你不嫌脏,不怕麻烦,随便你。”

“耶!”丫妈跟我比了个剪刀手。

我总算放下心来,一高兴,我跳出纸箱,想要活动活动。

现在我才有心情打量这间屋子,崭新的天花板,干净的地板,洁白的墙面……挺好的,如果不是有两台麻将机,老有人过来打麻将,吵吵嚷嚷,那就更好了。

我伸个懒腰,左边看看,右边瞧瞧,拍拍这里,摸摸那里,丫妈说:“这小家伙,灵敏得很呐。”

丫妈看我乱跑乱跳,就向我招手,“咪咪,咪咪”,她一叫我,我就走向她身边,跟她握握手,“好聪明啊!”她不停这样夸我。

不管怎么说,丫爸同意我留下了,我想向他表示友好,就试探着朝他身边走去,可是刚要靠近他,他抬起脚就要踢我。

好险!幸亏洒家身手敏捷,一下子跳开了,不然,吃了他这一脚,没有大碍也得受点小伤。

丫妈看我机灵,也没有怪罪丫爸的意思。不过她别有深意地说:“我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猫是会记仇的哦。”

“瞎扯。” 丫爸不信。

“真的,不光记仇,还会骂人,”丫妈煞有介事地说,“有个人晚上开门进屋时,不小心踢了自家猫一脚,猫当时没吱声,等那个人半夜睡着了,就照他头上还了一爪子;

还有一个人,出去外面吃饭时,忘记给自家猫打包吃的东西了,猫咪看他空手回来,就爬到他家冰箱上面,整整骂了他三个小时。”

“胡说八道吧你,”丫爸忍不住笑了,“猫还成精了不成,还会骂人。”

“喵喵!喵喵!”我不失时机地示范了一下,证明我的确会骂人。

丫爸和丫妈同时大笑起来,我被他们的笑声感染,也跟着快乐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市爱情,囧事,幽默,喜剧。 剧情梗概:二丫很胖,连内裤都是订做的。二丫是一个爱美而又受肥胖所拖累的女孩,是一家写...
    苔藓上的足迹阅读 1,237评论 0 2
  • 标签:工作 环境探索 今天上午科室新来的小妹子,给我说感觉可紧张,总担心做错哪一点挨吵,并且感觉现在工作可乱,对工...
    digman阅读 209评论 0 0
  • 说到PPT,大家应该都是非常熟悉的。不管是在上学还是已经参加工作的朋友,都接触过PPT,虽然我们没有亲自动手做过P...
    PPT设计平台阅读 2,078评论 0 3
  • 也许2018是我过的最平凡的一年吧,不知不觉间已经年中了,看着别人都在年中总结,忍不住也来总结下,虽然很失败,流泪...
    独见晓焉阅读 207评论 0 0
  • “翻着日历,又一年要过去了。 01 — 2017一路走来,辛酸苦楚,不为人知,对于很多人来说,考上研究生就是一个最...
    眠小羊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