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自己不行啊,你远比想象中强大

〖佛爷持续写作150天〗

自卑、懦弱、自我否定、慌张、怀疑人生……我曾经也是这样的人。

那是2016以前。

2016之后,我的人生开始180°逆转。

发生什么事?要经历多少挣扎磨难才能得到一点点的蜕变?不是凤凰不涅槃。

爱,就走起来
2016我做了四件事,全部从零开始:
➠ ① 加入DISC双证班
➠ ② 自己做早餐吃
➠ ③ 徒步
➠ ④ 写作

                         -正文-

今天说第③件事:徒步。

-1-

2016爱情离开了我。

那种感觉就像你满心欢喜端来一碗热汤,对方说我已经在外面吃过了,你只能傻傻愣在那里。

墨菲说,如果你感觉事情会砸,就一定会砸,不是你有心就能回力。

我花了将近两个月时间否定和折磨自己:

我没有太大的价值;

我是一个失败者;

我不值得拥有最好的;

我做不到,因为我不够有创意;

我做不到,因为我胆子太小;

我已经太老了……

这份清单起码可以列出十页,我想你明白我的意思。

在自我设限这一点上,人类向来不缺创造力。另外可以确定的一点就是,人一旦陷在这些自我否定消极循环中是找不到出口的,唯一能见到光的方式,就是砍掉那些遮挡你视线「我这也不行,那也不不够」的枝枝丫丫。借着光,才有可能进一步看到自己与生俱来的独特天赋和潜能,明白无论是对自身、家人、朋友、同事还是其他身边的人来说,你其实都是一份礼物。

如果放不下,只是因为不够痛。

后续发生一些事情,继续发酵直到明白真相。

然后我醒了。

-2-

「我想找Self-help(自我激励)书架,你能告诉我它在哪吗?」
「如果我告诉你它在哪,那就不叫(Self-help)了。」
生活同样不会有人替我们抄捷径或迈开脚,如果你不参与,人生不会给你带来快乐;如果你没有决心,别人无法提高你的自信;如果你不独立,生活不会让你变得更积极。

我们总以为是别人在欺负我们,其实自己最会欺负自己了。

我决定不再欺负自己。

走出去,动起来。

二话不说,马上搜索查找哪里可以参加徒步,就这个周末,没有装备?买!不管!反正就是要走出去!

那一个月里,我每个周末都出去。

只有一个念头:如果要折磨自己,那就换一种更健康的方式来折磨,不能再沉沦下去!

第一次,坚持走完飞来峡三十六峰,全程结束那一刻,觉得平地走路那都是小事一桩,轻而易举,不管走多远,都不怕了,对于一个曾经连站着都觉得累的我来说,是一次大飞跃,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从此,爱上了徒步!爱上了那个挑战一座座山峰的自己,走过一段段少有人走的路,心里充满劲头。

登山心路历程

「我也不是那么废嘛,三十六峰都过了,还有什么困难不能过?」

心结开始慢慢打开。

当我徒步在海岸线,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忽然觉得【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觉得自己不好,就会看什么都不好。

我决定先处理好自己。

开不开心自己决定,只要你不允许,就没有人可以伤害你。

接着挑战广州第一第二高峰,身心慢慢开始发生变化,行动力变强了,内心更笃定了,做起事情来也更有信心和把握了。

从「不行」到「没有什么是不行的」,我又花了两个月时间。

不知道自己有多糟糕,就不会知道自己有多棒。

其实,我一辈子都在追求做更好的自己,只是一直都没有把这个「更好」描述得再具体些。

而徒步,让我有机会慢慢去挖掘那个真实的自己。

徒步路上,每个人都在走自己的路,没有人会打扰你,你可以尽情放飞思绪,海阔天空的思考。

把自己看顺眼,你的世界就对了。

我的嘴角开始上扬。

-3-

用双脚,去丈量生命的长度。

真正的挑战,是当你每次想起,就会不由自主的迸发出快感和力量的东西。有计划就要去实施,有梦想就要去实现,管你是风是雨。

一日,同事给我扔过来一条链接:佛山50KM徒步。

当时脑袋秒闪:50KM?!那是多长距离?

哪怕是广州最高峰来回路程也就10KM以内吧,平时的海岸线也是5-6KM,50是什么概念,不知道!

「不如再虐自己一次吧,看看自己有多大能耐,可以去到什么极限?」

报名!

牛逼就是逼自己一把

20170325,历史性的一刻开始了。

去到现场我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疯了,做一件完全没有把握的事情。

当天还要下着雨!

还遇上最惧怕的人潮人海,不知道为什么,一遇到人多我就会愤怒和焦虑。所以一开始是既后悔又不情愿的随着人流移动。对!是移动!

后来默默查了下数据,2015年,50,000人、50公里;2016年,200,000人、50公里。

2017年,213,000人,就南海线已超过50,000人!

我肯定是疯了,我想回家!

这就叫「想象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正在塞人

带着情绪走着,沿途慢慢发现有签到,有补给,有志愿者,有救援队,有支持,有组织。

到达第一个签到点,才稍微开始找到一点点感觉了。

升级打怪兽

-4-

有一天我会走不动,但绝不是今天!

这个时候,人流开始慢慢分散,也没有开始那么拥挤了。

第一签,已经看到有伙伴陆续退出,他们,是来看风景的。

这个温馨提示总有股魔性

第一签到第二签之间有12KM,如果说第一签是新奇,是试探,第二签就是来真的了,真枪实弹开始考验耐力。

无论体力还是意志力,饥饿开始来袭,脚开始发胀。

我听到有人说:我不走了,我要回家。

也有人说:再走走吧,第二签我们就去吃饭。

我和小伙伴默默走着,那一刻,我在想,我已经开始,好像没有什么理由退出了。

第一签,是用来过滤掉一批“好玩”的人,那些抱着“来玩玩”心态的看官,看到不好玩,还要那么辛苦,也就不玩了。

在我们人生路上,有多少人在扮演着看官,不好玩就撤,不管做什么事,都浅尝辄止,那些人,往往也在劝你别玩了。

不知道18KM那个地方又是怎样的呢。

沿途风景很美

把12KM分成两段6KM,这样距离会不会短一些。

18KM了!

原来把目标分成每个小块,是真的会更容易解决。

从这里开始,每隔一两公里,就会有个小黄人在路边给我们加油。

看到他们我就知道下一签就要到了

发现越到后面,才慢慢理解,后面四个签到点间隔都是5KM左右,是的,这个距离是我们咬咬牙就能再坚持下去的距离。因为第一签到第二签之间12KM已经基本把我们的体力消耗掉,身体开始出现不适感,如果不是亲自走过,是无法体会这种微妙心理及生理变化。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很「无用」的设置恰恰是让我们坚持下去的关键点。

要合理订立目标,看来还得学点心理学和生理学才行。

-5-

如果已经有人帮你清除所有障碍并为你保驾护航,你只管往前走就会成功,你愿不愿意?

你嘴上说愿意,腿却不愿意。

因为离目标太远,你看不到,所以你不相信你可以。特别是在体能已经耗尽的时候,给你再多,你都只想回家睡睡。

当来到这里,我想哭。

21KM!

可当看到这俩豆丁,忍住了。

在徒步路上,每一个人都是英雄;只要脸上还有笑容,就有走下去的动力。

我其实很反感刷朋友圈,可是这一天,我刷了,每到一个签到点,都会发一条朋友圈,只为给自己打√,告诉自己:加油,你又前进了一步,又跨过一个障碍了。

当我撑不下去的时候,听歌、和同伴聊天、拍照、看风景分散注意力,尽量不去关注身体的痛苦。

来到第四签,基本是用熬。

28KM

这时,已经5:38,比行程安排的2:00,晚了两个半小时到,走了将近8小时,还有15KM,看来没有10点是到不了终点了。

到这一刻,是真的不想再走了,脚底火辣辣的在燃烧,可是我不走,我能去哪里,人生地不熟,天又快黑了,才记起,午饭没吃,幸好兜里还有一小包去皮的栗子,那种山穷水尽的感觉,怎么这么惨。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第五签的。

33KM!

然后前进的路上已经变成这样。

几万人变成几十人

还有10KM!工作人员跟我们说,前方直到终点,没有公交没有交通,只能一直走到终点,加油!

同路小伙伴问我,去到下一个签到点会不会告诉我们已经撤了,要我们直接到终点,我只能说不知道,已经没有力气去思考了,只想快点回家。

脚好痛,脸发麻,心里开始害怕,我这样会不会走着走着就挂了啊,可是就剩下最后10KM……8KM……快到终点了,前面就是了。

同行小伙伴说她坚持不下去先撤了,要我加油。

有个阿姨问我,还走吗?

走吧,都来到这里了,前面就是了。

带魔性的横幅

我只能用这些横幅提醒自己。

回家很容易,前进很难

我只能前进。

38KM!

越难走的路,越需要全神贯注。

我好像闻到了终点的味道。

最后5KM!

这一次,是真走不动了,此时,已是晚上9:18,终点10:00就撤,也就是说我们必须10:00到,才能把最后一站给签了!

走不动怎么办?!啊啊啊啊!

阿姨说,我们慢步跑吧,这样应该可以10:00到达终点。

跑……!

快到了!

9: 55!泪都快飙出来了!

为自己举杯

来不及喜悦,来不及庆祝,来不及欢呼!

因为要赶地铁!

尾班车10:30!

要是平时根本不是问题啊,问题是我现在动不了啊,只能拐着走!才发现脚两侧磨出了水泡,好痛!十分钟的路起码要多花两倍时间,心急如焚,赶不上地铁回不了家了!

好不容易赶到地铁已气绝,什么都不顾了,啪!坐地下!环顾四周,都一样,那一班尾班车地铁,估计全是今天参加徒步的伙伴!朋友问我还在走吗,什么情况了,只能上了车再回复她了,当时就回复了两个字:想死。

从白天到黑夜,持续走了13小时32分钟,43.29公里。这一程,我是走得如此狼狈,一整天,只喝了四瓶水,两小包栗子。对了,我为什么不吃饭!!肯定是走疯了……!

朋友圈朋友评论:这种反人性活动我是不会参加的。

是的,这种反人性的活动,如果有下一次,我还是会参加,最多早点开始走就是了,这是第二天睡醒后第一时间反应。

最有趣的路往往是没走过的路。

走过了,也就知道没有什么是「不可能」,「不可能」是我们给自己的限制而已。

别人能做到你为什么做不到?

我知道,我已经战胜了自己。

50公里都走了,还有什么苦受不了。

50公里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

我相信最美的爱情在路上,我们终将相遇。

现在的我,遇到困难不再是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碰到问题不是想行不行而是直接上,当你看到整个宇宙,那一瓢水根本不值一提。

未来由我掌握,当然这是因为我了解了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

下一篇,我们一起来看看了解自己有多重要➠《了解自己,人生从此开挂》


✒✦我是佛爷&最 manshow理财师

从心定义你的财务自由人生
【性格】 【职涯】【情感】【理财】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
✃✃✃✃✃✃✃✃✃✃✃✃✃✃✃✃✃✃✃✃✃✃✃

❣2017继续「活出自己的样子 」

➠ 持续写作の150天
➠ 持续五点起床の134天
➠ 持续自己做早餐吃の196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车前保险杠不小心被人给撞裂了,告诉对方说:‘’你别走商业险,不合适,走强险就够了。‘’对车说:‘’没事,耻辱啊,我...
    优优红瓷阅读 132评论 0 0
  • 桌上旧着磕破的蛋壳 锅里升起错落的幸福 心血来潮的我 多想用手机拍下温暖的此刻 不小心锅里却多了一味落寞 承诺过天...
    孤旅使者阅读 223评论 0 0
  • 编者按:《人民的名义》中,赵东来提到祁同伟最喜欢读的一篇小说叫《天局》,讲的是与天下棋,以生命为代价,胜天半子的故...
    望京詹姆士阅读 2,210评论 1 9
  • 昨天公司组织年会,在听一位分校校长给大家分享家庭教育时,受益颇深。不在于对家庭教育理解多少,而是她传递的思想让我顿...
    追逐繁星的猫阅读 3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