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喜欢你和爱你的区别

“喜欢”两个字,通常浅薄,而“爱”这个字更深刻。

喜欢是乍见之欢,爱是久处不厌。喜欢是嘴上的甜言蜜语,爱是送到你面前的苦口良药。

很多读者都问我:如果他说喜欢我,我该怎么判断,他到底只是一时喜欢,还是爱我,想和我共度余生呢?

其实,聊天记录之中早有答案,所有的“爱”都记录在案,“不爱”也都有迹可循。

爱你的人,都是行动派

当你需要他的时候,他的每一个细小的行动都告诉了你答案。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女生都是有些“小傲娇”的,一方面怕麻烦你,另一方面又特别想你主动来身边嘘寒问暖,渴望被呵护。

很多时候,女生也不是想你真的千里迢迢过来,而是让她感受到你的温暖和爱,在乎和体贴,这才是最关键的。

爱她,就要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你的行动力,言行一致,往往就是爱的证明,而不是把在乎挂嘴边。

为她做了很多事,才叫爱。


1.

爱你的人,会哄着你

女生都是敏感且心软的动物,小脾气往往一哄就好。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口口声声说的喜欢,不过是连一句“宝宝,乖”这样话都不愿意说的。

她愿意对你撒娇,你就得愿意哄着她,会哄也是一种情调,一种浪漫。

很多感情里的小插曲,明明哄一哄就能好,非要用吵的,两个人明明是恋人,却搞得像前任,明明可以相安无事,却非要弄的鸡飞狗跳。

女生都是感性的。

她们也是很早懂事的。她们最不喜欢听大道理,如果你的女朋友说谁欺负她了,你不要和她分析利弊,帮着她骂就对了。

道理她都懂,她只是想从最爱的人那里,得到共鸣,得到响应,让她知道她不是孤立无援。

如果感情里总是讲道理,不如干脆做兄弟。


2.

爱你的人,不会贬低你

你男朋友夸过你吗?给过你动力吗?给过你方向吗?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不要口口声声说为了她好,实际却在打击她的自信心。

女孩子都是越夸越自信的,没有哪个女生天天被男朋友贬低,还能一天比一天过得好,除非她离开这个男人。

不要吝啬你对女朋友的赞美,你不知道你一句赞美,很可能成为她前进的动力,成为她黑暗星空的一点星光。

爱你的男人,一定是给你正能量的,给你真正的鼓励和指点,而不是一味地指责你,打击你,贬低你。

你要找一个给你很多很多正能量的男生去爱。

3.

爱你的人,会对你负责

当女生告诉男友“我怀孕了”,男生们的反应足够证明他们适不适合托付终生。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如果他爱你,在面对小生命的到来,他会跟你谈风险和经济条件,但永远会把“要不要”孩子这个选择权交在你手里,他会自责没保护好你,而不是推卸责任。

喜欢一个人,是想占有她,爱一个人,是想呵护她、对她负责任,如果条件不太好,两个人可以携手创造,就怕还没开口谈未来,他的态度就让你寒了心。

很喜欢一段话:

“能长久支撑爱情和婚姻的东西只有一样:责任心,而责任心是由两样东西构成的:善良和勤奋。”

所以,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责任心,那他也缺乏善良和勤奋,他没有善待你的心,也没有努力为你创造未来的勇气和能力。

5.

爱你的人,舍得给你花钱

爱情里的面包不是最重要的,可面包往往能检验真心。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面包我自己挣,你给我很多很多爱就好啦。”

如果你给到她足够的爱,让她知道你为了她付出了很多,三观正的她不会为难你,相反,她会更加在乎你能否吃饱穿暖,事业能不能节节攀升。

会打算的男人是宝,但斤斤计较的男人不能要。

男人唯一能吝啬的地方是,只能爱她一个人,只能对她一个人好,其他任何女人都不行。

爱是独一份的。


6.

爱你的人,吵架会主动道歉

吵架是感情的调味剂,吵架吵得好,甚至有助于感情加深。

他只是喜欢你的时候

▽▽

他爱你的时候

▽▽

女生往往只是看一个态度,你给她台阶下,哄一哄,她立刻就会服软,甚至还会奖励你!

没有哪个被爱着的女生,会铁石心肠,不过是你不宠着她罢了。

你想吃她做的饭,听她撒撒娇,在外面给你面子,你首先得会服软,会哄人,让她感受你满满的爱,她就会心甘情愿给你想要的一切。

爱是双向的,没有天生好脾气的女生,只有被爱服帖的女生。

做个柔软的男生,才会有个柔软的女朋友。

温柔的男生,会发光。

7.

奥维德在《爱的艺术》中说:

“除了给予,爱的要素还有:关心、责任心、尊重和认识。”

给予爱人物质和精神上的需求,

关心爱人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为爱人的后半生负责,

尊重爱人的独立人格,

每一天都要比前一天更认识到她的好,懂得她的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若幽兰 文/若幽兰 当我想你的时候,天上的星星会说话, 当我想你的时候,地上的草儿会开花; 当我想你的时候,你...
    若幽兰阅读 495评论 8 5
  • 总愿意问个为什么?总想知道这么做到底有没有意义?我也把这个模式用到了工作上,总想知道工作的意义是什么, 特别是...
    石上生莲阅读 960评论 0 0
  • 1.TCP协议对应于传输层,而HTTP协议对应于应用层 2.Http协议是建立在TCP协议基础之上 3.Http是...
    小伙儿_0c3c阅读 272评论 0 0
  • 『用戶體驗 初講』 昨天給大家分享了『迭代和圈層壁壘』,今天把迭代拉出一條副本支線往下說一說。 首先先快速預習一下...
    哈維老師阅读 2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