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如何快速找到我们想要的资源?(1)

不管是在生活,学习还是工作上,我们往往需要在网上找一些资源或者素材,但是很多时候效果并不好,找到的资源也参差不齐,或者根本找不到,那么如何利用网络找到我们想要的资源呢?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利用好网络快速找到我们想要的任何资源第一招:利用好搜索引擎

1.百度一下

我想大部分的人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百度,但是很多人往往并不知道百度的真正用法。

在百度首页的右上角有一个更多产品,但是我相信很少有人会点进去。很多人对于百度只知道百度搜素,但事实上百度除了搜索引擎之外还有很多不错的产品。

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几个我个人觉的不错的功能。(像百度搜索,百度云盘,百度地图之类的大家都知道的我就不说了)

1.以图搜图

百度的图片搜索是很多人都会使用的功能,毕竟百度图片号称是世界第一的中文图片库,有7千多万张图片,是很多人搜图的第一选择。

而百度图片搜素支持以图搜图,也就是说我们只要有一张图,或者一个网址,就能根据这张图,找到大量的相似图片。

比如,我用这样的图片进行搜索,百度就会自动匹配相识的图片。

2.百度学术

这个功能对于学生党而言绝对是一个福利,相当年我是到大四写论文的时候才知道这个功能,知道之后如获至宝,全程用百度学术找论文。

在百度学术首页下面还有一系列对应的其他功能,比如查重,比如找作者……。特别是论文助手这个功能,堪称学渣们的利器,「定题-写作-查重-答辩」一条龙服务,十分方便。

而且论文查找支持中英文切换,以及按条件搜索查询。

3.百度脑图

在线的思维导图,如果我们想要分享思维导图,只要一个链接就可以分享所有思维导图,是不是很方便呢?

而且百度脑图支持各种文本,思维导图的格式,不管是什么文档都可以快速的导入百度脑图,而且据说百度正在研究在线协作功能,到时候就可以实现在线协作编辑。

比如我自己就喜欢把看过的书,听过的分享,以及一些计划做成思维导图,然后不断往上面补充枝干形成系统。而且百度脑图在线编辑无需保存,什么时候想用只要有网就能直接编辑。

4.百度袋鼠

百度袋鼠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个功能,它的宣传语是扔掉键鼠,换个姿势玩电脑。在手机和电脑下载一个百度袋鼠,只要有网络就能实现连接,用手机来对电脑进行操控。


其中的PPT遥控器可以让我们在演讲的时候解放双手,即便没有切换器也能很好的完成演讲。这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无疑是一个福利。


如果你不需要用手机操作电脑,百度还有另一个APP,就叫PPT遥控器,也能实现用手机遥控PPT播放。

5.百度指数

百度指数是各个行业都需要用到的一个功能,百度指数可以通过专业的关键词数据分析,直观展现网民的关注趋势,而所有数据均来自于百度搜索。

比如我之前做公司网站,需要考虑网站的兼容性,那么我就会大概先看一下如今市场上各种浏览器的分布情况,然后再根据比例大小,综合考虑。

更重要的是百度指数会自动生成趋势图,让我们直观的看到各个数据的变换情况。

6.百度.图说

百度图说的主要功能就是根据相应的数据制作信息图表,在我们做年终总结,PPT汇报的时候十分方便。而且百度图说号称零编程玩转图表,大数据彰显魅力,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在百度图说里面提供了大部分主流的图表,只要双击就可进入编辑页面。

而且百度图说的编辑页面也十分简单方便,不需要编程和繁琐的操作就能实现相对不错的图表。

2.搜狗搜索

说完百度我们再来说一下搜狗搜索,相对于百度而言,搜狗搜索有两个很方便的功能是百度没有的。

1.微信搜索

搜狗在2014年推出微信搜索,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引擎直接搜索微信公共平台上内容与公共号。在公众号数量如此庞大的今天,能直接搜索微信公众号上的海量内容,可以帮我们节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找文章和资源。

比如我输入关键词,“豆瓣恶意”,就会出现跟豆瓣恶意相关的文章,以及文章的出处和阅读量,这个结果在手机上是很难实现的。


2.知乎搜索

另外一个就是搜狗2016年与知乎的合作,用户可以直接在搜狗搜索中获取知乎问答信息。也就是说直接用搜狗浏览器就能直接连接知乎的全部数据,知乎平台的问题与答案、话题以及用户的内容,都会实时推送到搜狗搜索的结果中。

同样的,我用同样的关键词,用知乎搜索,也能快速的找到知乎的结果。

同理,我们也可以在搜狗主页上找到搜狗的所有产品以及服务,然后找到自己想要的功能。

总结一下:想要快速找到我们想要的任何资源,那么第一步就是用好我们的搜索引擎,让它成为我们最便捷的工具。介绍了这么多搜索引擎的用法,你最喜欢哪一个呢?

这次的介绍就到这里,下次再给大家介绍后面几招找资源的办法。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