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的信|写给平淡才是生活模样的自己

亲爱的自己:

这封信有点姗姗来迟,写了改,改了写,有点淡淡的回味,淡淡的期待……

2月是全年最短暂的月份,也是全国上下抵抗疫情的危机时刻,不在一线、身处千里之外的你,依然每天祈祷、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

似乎想使出浑身力气、去大干一场,又似乎想依靠自己的文字力量去谱写一首颂歌!

还好,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在平稳,全国医护人员和军队的援助,方舱医院、隔离点的稳步搭建,医疗和生活物质的补给,社区网购的志愿服务,新增人数的一天天减少,让家乡武汉也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一、平淡幸福的家人

你们一家四口在海南的生活也逐渐适应,利用这长假期,你依然早睡早起,关注单位的情况,第一时间处理自己份内的工作,并在为一线奋战的同事、亲朋好友送上祝福,鼓劲加油。

留在武汉家中的妈妈,也适应了一个人宅在家里的生活,堂姐夫妻二人送来的菜,规律的作息和小而美的食物,每天抄写健康养生知识,学会了微信视频和语音通话,她的生活也不再单调。

年过七旬的老父亲,每天在微信群里听糖尿病的课,早晚带上口罩小区里附近转转,还帮忙分担了家务。

而巧手老公,他的厨艺和动手能力也终于大展身手了,每天不同样的三餐、精心挑选的菜品,初学就做成功的菜式,也让我们感觉到满满的幸福。。

我们在海边


还有每天忙于上网课的儿子,繁重的中考前的学业,并没有让他变得懒散,依然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作业。几次小小的考试,也依然取得了正常发挥的成绩。

儿子又长高了


那天你和老公在小区的草坪上交心谈心,感觉好多年没有这么开诚布公的交流了。

原来心里的小小困惑,在他的指点下迎刃而解,而对于孩子学业的期待对未来的规划,他似乎也更加通透和顿悟。

你也发现,原来有一种智慧不是冥思苦想,而是平和面对、坦然相信,与其去提前焦虑,不如做好当下、享受今天!

二、平淡坚持的践行

在2月里,你开始践行早睡,虽然最初定的晚23:00前入睡、早6:00起床的目标并没有100%完成,后期23:15的早睡目标已基本形成习惯。

利用手环和蜗牛睡眠记录和分析自己的睡眠质量,监测自己的深睡和浅睡时长区间,有了一定的效果,仍然需要坚持和不断改善。

每天早上的睡眠小结和晚上的睡前清单、早起清单,也让你有了规划和仪式感。

日常清单


睡前用蓝牙耳机,听着冥想,常常听到一半就甜甜入睡,这种感觉真好。

当家人有睡眠问题的时候,你主动向群里的高人请教,得到了他们的许多指点和好建议,也因此全家调整了睡房,加垫了硬纸盒做成的“硬床垫”。

高人指导


非常时期,也可以进行睡眠改善,原来也可以睡眠质量更高。

这一段,你读的书并不多,听的书也较往常少了很多,主要精力用于践行时间管理和陪伴家人做好家务。

每天晨间日记和两个问题的反思,你做的不算太好,有时高质量完成,有时候只是应付。

这样的状态并不满意,于是你又开始摩拳擦掌,准备把一些日常性的事物融入到习惯中,用碎片化时间高效的听书写反思,用高能时间去听课去阅读去输出。

生活似乎很平淡,没有大起大路,却还有细水长流。


三、平淡无奇的突破

在身处异乡的这40多天里,你新结识了许多新朋友,他们都是你今年计划结识的优秀圈子中的代表。

你手绘的梦想版在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你也有了大大的欣喜和激励。

手绘梦想版


用易效能三个标签介绍自己,通过早会或班级群里主动链接优秀的同学,主动约电话,相互赋能和取经。

你发现,原来有利他思维和愿意付出助人的人太多,原来主动去承担一些角色,一些分工,你也可以得到别人的信任和友谊。

在书写90天践行总结的时候,你发现了自己收获满满和前进的方向,你也勇敢申报了下一个90天的践行,并且列出了新的目标。

健康、效能、安住这6个字似乎写起来特别简单,但是想要做到一定还需要加倍努力。

你终于学会了手机录屏,可以把一些手机上的应用方法,用录屏的方式分享给朋友们,原来想学什么都不难。

“点、搜、问”这三步法宝你全用上了,点击试用、搜索方法、询问高手,工具真的让生活更加便捷。

在群友黄兄的金点子建议下,你购买了移动wifi,解决了一直困扰孩子学习的网络问题,也报装了宽带,终于可以享受信号好的便捷了。

一家人晚上在儿子晚自习之后,围坐一起追电视剧《完美关系》,成了最欢乐的时刻。

被儿子称作傻白甜的女主江达林,她的率真善良和单纯似乎有你的影子。

而那位有谋略、有方法的卫哲,他的身上有太多的闪光点,遭遇危机怎么去把握大局、长远打算,怎么去周密完成,提前做好下一步打算。

你会幻想,如果现实中有这么一位高人,那该多好!


3月如期而至。你相信,你会在这非常时期,把握好你的生活节奏,让平淡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滋有味。

你也真心的期待:疫情早日结束,去享受和亲朋好友重逢聚会的时刻,去重返工作岗位,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

春暖花开,樱花绽放,让平淡在点滴中融合升华。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愿在乎的都能拥有,期待的都会实现,努力的都被成全!



                你的MAY

              2020年3月9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