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剽悍行动营学习心得

转眼间,剽悍行动营22天的学习已经结束。我由开始的犹疑、徘徊,变成了现在的留恋和不舍。回想起这段时光,真是感慨良多。

一、成长

1、视野拓宽了。聆听了9位大咖的专业分享、3位讲书人关于《写作法宝》等五本书的讲解和29位小伙伴的个人分享,学习了牛人关于写作、演讲和个人IP运营、拆书等成功经验和心得方法,知晓了摄影、减肥、精油、马拉松等不同领域的常识和细节,拓宽了知识面,提升了自我档次。

2、写作水平提升了。通过每天至少六百多字的写作练习,自己在主旨把握、题目拟定、布局谋篇上都有所提高。期间,共有1篇获得全营优秀、8篇获得连队题名。

3、声音改善了。按照小藤和Bobo老师传授的方法,每天认真诵读三分钟,明显感觉自己的声音不再像以前那么生冷、僵硬,而是变得柔和、有温度了,甚至都能听出自己在微笑。

4、微习惯逐步养成了。除了打卡任务外,我每天定时做自我按摩、看书、陪孩子玩。虽然时间不长,但已渐渐形成规律,一天不做,就好像少了点什么。

5、危机意识增强了。原来每天朝九晚五、两点一线、不温不火的生活着,没有什么大的压力,也没有什么奔头。通过学习,意识到外面日新月异的变化,感觉到了自己的巨大差距,再不努力,就真的来不及了。

二、突破

1、创造了人生的三个第一。第一次做线上分享,分享《与养孩子有关的那点事》;第一次连续22天撰写并朗读文章,每次按部就班,绝不糊弄;第一次正式开口唱歌,并录制下来发给小伙伴们听。虽然很粗糙、很平淡,甚至没有什么特色,但那是我人生的第一次,弥足珍贵。

2、完成了简书和个人公众号的注册。虽然以前也有过注册的想法,但最终未能实现。在行动营小伙伴的激励下,终于迈出了自我成长的第一步,虽然还未发表什么有质量的文章,但毕竟是开始行动了。

三、快乐

1、结识了很多超级棒的小伙伴。认识了多才多艺、无所不能的连长筝小钱,善良、有问必答的排长朱定科,行动力极强、乐于助人的小鹏,精力旺盛、居然可以同时参加司法考试、在职硕士、剽悍行动营学习的加菲猫,乐观、幽默、学习能力一流的全职妈妈AIM等等。感觉每个人都好厉害,能认识并和他们一起成长,真的很快乐。

2、喜欢行动营的氛围。在钢一连,每天早上,指导员按时发打卡材料,小伙伴们互问早安,老干部一米天堂、先行者墨竹发励志语句,先行者小黄发自己的音频资料。中午,大家互发自己的五分钟读书心得。晚上,小助手会值班到深夜,提醒大家按时打卡。平日里,冒泡,闲聊,天南海北,无论谁有困难,都会有N个人出主意帮忙解决。

四、感谢

1、感谢猫老师,为我们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台,邀请了那么多位重量级的大咖来为我们分享成功经验和做法,而且开营当天,猫老师还亲自讲话,并为大家献唱到嗨翻天。

2、感谢营长、各位连长、排长、老干部、指导员和先行者们,感谢大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精选了那么多优秀的书供我们鉴赏、品读,设置了那么多的问题让我们反思、总结、发现自我,为大家服务始终态度热情、细致周到。

3、感谢一起成长的小伙伴,一路相互扶持、相互帮助,顺利完成了行动营的任务。尤其要感谢小鹏,每次大咖讲完课,小鹏总是第一时间形成语音合成资料并传给每个需要的人。每次有问题,小鹏也总是尽己所能的帮助我。

五、遗憾

1、有的课程听得很吃力。不是老师的原因,是自己的底子太薄。整个营里没有公众号的应该没的几个,不会手绘、PPT和思维导图的人大概也不多,自己就是那为数不多的几个落后分子之一,再加上计算机操作水平也不高,所以有些课、有些技巧,自己并不懂,以至于课听完了,我根本找不出问题可问。

2、有些理论没有很好的实践。比如,时间管理,知道应该将时间进行详细地记录,然后按重要、紧急程度合理分配时间,制定有弹性的工作计划,可是执行得很不好。幸亏这期间自己没有出差,否则,能否按时完成任务尚未可知。

六、打算

1、整理并温习所学过的知识,特别是时间和情绪管理方面的知识,要提高应用的能力和水平,制定适合自己的作息时间表,并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2、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否则无论是简书还是公众号的注册,都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3、顶着压力执著前行。老公并不支持我学习,理由是孩子需要照顾,我们没有外援,他发展的空间比我大,他更需要的是我的全力支持。但是,我想坚持我的选择,唯有默默努力做出成绩,才可能让他认可。压力可想而知,但我仍不想放弃。

行动营结束了,再不会有人提醒打卡、做作业了。以后会怎样,我不得而知。我只知道这次学习给了我一线希望,我将沿着他的指引一路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