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请你好好加油---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在路上JENNY:

你好!

知道你这几天听完永澄老师的目标课、做了8张表的作业后,脑子一直在打架,知道你这一路的心路历程,知道你既渴望但又害怕,知道你不甘放弃但命运总是给你开玩笑,所以没关系,我想给你,我情绪的自己写封信,未来余生我们好好一起走过!

承认我们的不平凡,承认我们的缺陷,但并不能以此为借口不努力。丧一天两天可以,但丧一周以上就不允许。只此一回的人生,我们起码要让自己变得更好一些,起码要像个战士一样战斗过后才有资格认输。

那我来帮你分析一下,你这几天的心路历程,每个作业表格背后你的反思和想要的行动,及我们怎么与这个世界好好相处。


(一)心路历程

是不是总是不停的在问自己:

“我是谁?

我过去做了什么?

我的兴趣、价值、能力又是什么?

我想去往哪里?

我要怎么样达到未来之路?

......"

这些问题一直在脑海里浮现,不由的审问自己,有时因过去自己的无觉浪费时光而埋怨自己,有时又因要启动现在最佳的状态而踌躇满志。

我们有多么慎重对待这件事,就有多么的五味杂陈。人们常说,不要有情绪化的烦恼,可是每每在做年目标、在写年总结的时候,谁能免俗?

奇葩辩手马薇薇说:“你还会抱怨,是因为你对这个世界满怀期待。”我想把这句话改成:“你还会情绪化,是因为你对这个世界惟一的自己还满怀期待。”

所有的人都可以放弃你,但惟独你自己不可以。你有所期待是正面的,而你的五味杂陈是因为对过往的悔恨,对未来的期待。

而现在,把过去不能改变的事实遗忘,从过去中找到自己的使命,锁定自己的梦想。

请记住,人们嘲笑的不是你的梦想,嘲笑的是你的实力。所以以梦为马,将自己的余生变成梦想的自己就是靠热情、能力及思维模型来支撑。

你要一直在路上,想着梦想,落在行动中,才有可能实现你想成为的样子。



(二)工具表格的反思和行动

1、人生跳跃蓝图—过去打叉和未来目标标记

反思:

1)人生不能重来,过去的日子好多浪费,生命真的是一场直播。

2)没有在早期做人生规划、可以看到自己没有形成一个持续的人生积累,而是走到哪才算哪。

3)当下的局限,都是年轻时浪费时光的惩罚。

行动:

1)别担心,你还有余生,如果余生还是浪费,那就永无翻盘的机会。

2)从这一刻,进行状态启动,启动的本质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可以达成自己的目标。


2、人生跳跃蓝图—过去的生涯及未来7年的目标规划

反思:

1)过去常常是间歇性努力,而在实际中遇到了困难、障碍很容易就放弃了,不够坚持、不够相信自己是内心的心魔。

2)当下如果达成不了,而应该把视野放大,在长时间视角去审视自己,用未来的努力去达成想要达成的成就。

3)看上去有很多机会,而实际上要学会必要的舍弃和专一,懂得精力管理。

4)一个人眼中全是机会的时候,往往什么都做不好。当一个人只盯着一件事情干,往往可以做成。

行动:

1)接下来的7年要做好自己的第一个目标。你现在可以能力不行,但从现在起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有专业标准、刻意练习去铸造自己的能力。

2)自己的价值有了,其它一切都会自然而然来。


3、我和我的榜样

反思:

1)我喜欢的榜样有很多共同的特质是有独特视角、有才华、知自己。

2)从来没有这么清晰的知道,自己的榜样是这样的,这是自己潜意识想成为的人,自己与他们的差别很远,但非常非常欣赏他们。如果有一天能成为他们十分之一的样子,我也愿意付出所有的努力。

行动:

1)当清晰的知道自己想成为一个有才华、文笔一流、有智慧的女性知识分子时,要从长时间视角来看,我要一步步去成为那样的人,要在这三个方面都要有所积累。

2)当你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当你做一个选择的时候,当你对当下有片刻犹豫的时候,你要把你想成为的人拿出来对比一下,这一切都应该不是事了。


4、人生成就九宫格

反思:

1)做人生成就九宫格的时候,不由的想起了李践老师的《高绩效人士的五项管理》,这些年我总是时不时的拿它作为工作、学习的标准。一个人要保持这六方面的平衡,才能让自己更愿意往前面奔跑。

2)意识到这九宫格的重要性是很多年的事,但自己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坚定的去执行,还是会在自己舒适圈里运行,自己那种信念的坚定是不足够的。

行动:

1)重新做这个的时候,发现自己要在自己的长处上一直维持更强的优势,在短板的社会关系上也要适当增强。

2)除了把自己的价值增长放在第一位,也必须要把一些时间放在帮助他人和打开自己的社会关系上。


5、梦想时光轴

反思:

1)以梦为马,时光飞逝。要做最有冲劲的上升火箭,不仅要架构好自己的一级、二级、三级为箭,还要带动家人一起去做这个事情。在带动不了别人的时候,先把自己做好,从中去影响他人。

2)生命好短,生命又好长。想像自己5年、10年的加速努力会怎样实现自己的能力圈,可能性,终有一天按照自己的意愿活一生,这是一件多么酷的事情!

3)聚焦自己想成为的人,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向前进。

行动:

1)专业能力继续加强,每一次的工作都要用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2)认认真真思考自己写作的刻意训练,这么多年靠的都是一点随意的灵气,要去系统的学习它。

3)还要去系统的学习如何打造品牌这件事,运营好自己这个品牌,这是一生的事。

4)所有的事情都要从小事开始不断的累积,循序渐进的完成。


6、2019年的三大期待

反思:

1)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把80%的精力放在自己重要的事情上。

2)运用我想要的能力,给愿景画面的时候,发 现自己打的都是10分,对未来的期待倒是非常清晰,就是要落实到行动中。

3)即使在不年轻的时候,也要拿出年轻人的勇气,假设你是年轻人,你就能完成这三个目标吗? 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4)只要全力以赴、只要肯找方法、肯找资源,你就一定能达成。

行动:

1)把这三个期待落实到明年的月度计划里,让它切实且可落实。

2)全力以赴做好这三件事情。


7、期待对对碰|迪士尼策略

反思:

1)对这个策略当时没有听太清楚了,找了很多分析的文章来看,大体上明白了梦想家和风险家的对对碰,实际上我的理解和消化,可以八大项目管理的思维把梦想具像化。

2)人要知道为什么而活,为什么做某一件事的意义非常重要。如果你只是做,而不知道意义为何处,就会陷入低水平的勤奋中。当你有感知一些事情的时候,才会脱离做而做,而会有更高尚的视角去审视自己的行为,去做好进度安排和控制风险的事情。

行动:

1)当我把它拆成每一件任务的时候,就很清晰知道,自己要去干什么,通过去干了会输出什么样的成果,来检验自己是否处于哪个水平中。

2)风险识别是必要的,降低不成的概率,及思想上做好必要的准备。

8、2019年的全面期待

反思:

1)2019年的全面期待与人生九宫格有点相同,但视角不一样,更清晰的落在了当下马上要做出的改变。

2)既然已经很清晰的知道自己的优势和短板,就要把优势补齐,也要着重短板的补齐。优势比短板更重要。

行动:

1)每日的复盘要继续做,然后要增加每月再用这个期待来管理和警惕自己。

2)用项目管理的方法来督促自己,要达成的目标。

3)通过情绪的管理增强自己的信念。



怎么与这个世界相处

你是不是不甘心,所以还满怀期待,才去上的这个目标管理课,才去制订的目标管理?

你是不是害怕在未来的路上遇到怪兽,遇到你无法消除的心魔,所以又七上八下?

......

我知道你可能有一千个害怕,但心中同时又藏着一千零一个要改变的执念。

当你越认清世界的真相,越知道这世界上你能改变的人,你要对他负责任的人只有自己时,是你对世界越没有想法,越世故,越接近真正意义上成熟的时候。

这就是世界的游戏规则,诚然平凡如水的你,是要学会去遵从的游戏世界。是呀,有人可以制定游戏规则,但必须足够要POWERFUL。

所以,你要去哪里?你要有足够的动力去往哪里?很大一部分是靠你的信念、能量。如果你梳理不好自己和世界的关系的,和他人的关系,你没法走到最后。

这是我想和你说的第一件事,世界纷纷杂杂,可能会有所改变,但只是小范围的调整,你的本心、你的善意一直都要在。你让自己强大,也是将来有机会可以说不的权利。

第二件事,在你选好的领域要精耕细挖,要持续有产出,要有结果导向意识,更可怕的是,要有收入意识。

这是你之前不愿考虑的东西,但必须要纳入进来。就像运营产品也要考虑用户指标和收入指标一样,运营你个人也要把这个指标考虑进来。

第三件事,思维模型是你有兴趣的点,那就将兴趣、能力及价值合三为一,做好自己。

最后想说的是,知道你不容易,但其实每个成年人都不容易,所以你要把你的感性收藏起来,偶尔在笔尖流露一下OK。

还有,设定的做人、做事的标准、原则要运用到极致,我不敢打优秀到卓越是千山到万水的距离,我只知道,这世界真的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他们的统一特质是对自己的成长逆人性。

继续加油上路吧,全力以赴达成你19年期待,完成七分之一的7年规划目标!

辛苦了,我们一起加油!希望将来我们合二为一,知道什么时候感性,什么时候理性,这样会更坚定的朝着目标剽悍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