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改变自己而改变家人


一年前,和同学聊天,大致内容是“我今天要买这个,还有这个……”

现在,和同事闲谈,内容成了“我想帮我爸买这个,想给我妈买这个……”


马云爸爸的双十一又要到了

你的购物车

为父母准备了什么呢?



文 | 佳妮Carly

“我为家人准备了一生受用的礼物!”


01

我是一个珍珠生,成长在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我很想要带给家人富足的生活,就是改变家人的生活。


我以前以为只要努力读书,考上好大学,就可以找个好工作,然后就可以给我的家庭带来优渥的环境。当我考上大学,真正的去了解大学,了解社会之后,我很恐慌,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工作,更不要提找个好工作,改变家庭的状况了,我内在的自信匮乏到了极点。


后来遇见了心会所,遇见了心教练,我才知道了这么一个道理:你要先爱你自己,才会有爱别人的能力。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才算是爱自己?自私跟爱自己有什么区别呢?那个时候的我不了解。



02

在我被教练完的第二次之后,我知道了原来跟自己说“我爱你”就是爱自己,我之前从来没说过“我爱你”三个字,也一直觉得叫自己的名字是多么的奇怪。可当我第一次给自己说“佳妮,我爱你”的时候,内心的激动和感动让我哽咽并泪流不止,我也开始慢慢习惯跟自己说“佳妮,我爱你”。每一次说都会有不同的感觉,从不好意思说出口到习以为常的过程是漫长的。


我第一次跟我妈说“我爱你”的时候是在电话里,在例行的嘘寒问暖之后,准备要挂电话了,我鼓起勇气跟我妈说:“妈,我爱你!”,然后就泪流满面再也说不出话来了,电话对面的妈妈用很温柔的语气说:“妈妈当然知道你爱我啦,你是我的宝贝女儿嘛!”要知道我已经多久没有跟我妈如此亲近的说过话了,大概自我记事以来就没有过了。


从那以后,在电话里我尽量都会跟我妈说过“我爱你”以后才会挂电话。“我爱你”渐渐变成我们之间习惯性的语言。



我妈是一个非常坚强和有智慧的女性,我从小对她都是言听计从,因此很少有自己的主见,到我大四毕业之际,我妈希望我有一个稳定的工作养活自己,要不然就去上研她也全力支持,当时的我是有机会去上研的。我跟她提出我要在心会所工作,我希望将来有一天能够创造一个有爱的地方,一个“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矜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的大同的世界。我妈只问了简单的情况,然后说了一句话:“你去做你开心的事就好了。”我非常的感谢我妈能够尊重我的意愿,于是我就走上了属于我自己的道路。


毕业半年之后,我妈有一次在电话中突然问我:“你不上研,你后悔吗?”我懵了,我只觉得我做我喜欢的事情很开心,哪会后悔呢!原来我妈怕我做的不高兴,后悔没有上研而怪她没有尽好家长的义务,我只告诉她,路是我自己选的,就算后悔也只是我自己的责任,我没有理由去责怪她,从此以后,我妈再也没有问过我后不后悔这件事了。


直到最近,我在朋友圈分享我做心觉瑜伽的感受,以及我因为做心觉瑜伽而变得柔软的身体,我妈还很好奇我怎么变得这么柔软,于是我就教她简单的瑜伽呼吸,先慢慢让她认识我所做的事。


我长大了,我可以照顾好我自己了,所以我可以照顾我的家人。就像前面所说的你要先爱你自己,才会有爱别人的能力。”我想我慢慢的可以做到了。



03

对于我做自己这件事,我真的非常感谢的就是我的每一个家人,是他们的支持和陪伴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可以勇敢向前闯。


曾经的我在家中感觉到的孤独和无力(有机会再和大家分享有关这一部分)已经远离我而去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妈的理解和陪伴,我爸的关心,我哥嫂的支持,还有我侄女纯粹的爱,还有什么比拥有和乐美满的家庭更幸福呢?


回过头来看,我的家庭的关系的改变,是因为我在改变,我变得越来越了解自己,越来越明白如何爱自己了,我的家人也受到了我的一些影响来改变对我的态度,彼此的关系也因此而改变



这一篇写到这里,我最想说的是你无法要求你的家人要改变成什么样子,你只能改变你自己,你的改变才会影响你的家人


体验过,才知道!


希望我的分享也能让你身临其境地体验过,祝福大家,祝福每一个人都能有一个美满幸福的家庭。


我爱你,生命的体验者们!



历史记忆

原文中此处为链接,暂不支持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足球比赛 大佛中学初一八班 刘惠丹 每一次经历都有特殊的意义,它的出现总会有原因,都会给我们启示,无论成败...
    俊聪丹妹阅读 224评论 0 0
  • 思来想去,还是在2016的最后一个小时静下来想用力的回顾一下这不太好总结的一年。 2016年1月表姐结婚了,第一次...
    小小沐阅读 198评论 0 0
  • 是时候为今天种下的好种子浇水施肥了。近期目标是让我们位于郑州市中原路前进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三沙湾酒店,员工稳定,结合...
    金刚家人阅读 145评论 0 1
  • 一切的见闻与思考就在那些天发生了。 -----记斯里兰卡海外志愿者经历 去斯里兰卡的项目工作主要是走访当地的一些传...
    Reus_d9d4阅读 2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