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对不起,我食言了!

       爷爷,对不起,我食言了!

       7月13日早上6:20分,爷爷走了,再也回不来了。

       7月12日晚上十点左右,在老家的爸爸打电话来,说让我们赶快回老家,爷爷估计快不行了。赶到老家,来到爷爷的床前,爷爷躺在床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好像一口气上不来就要去了的样子,我心里难受极了。

       家里姐弟四个,爷爷最疼我,爷爷也是家里唯一一个会偏心我的人。还没有上小学之前我一直生活在农村老家,我记得爷爷坐在街门下面抱着我的脚丫给我剪脚趾甲的场景,还记得爷爷爷爷骑着自行车带我到镇上赶集的场景,也还记得爷爷拿着大扫帚扫院子的样子,最让我觉得爷爷可爱的场景就是前两年有次弟弟在吃桶装泡面,爷爷看了也非要吃,没有桶装的了,说给他煮袋装的,他不愿意,非要吃桶装,最后没办法,跑到马路小卖店给他买了一盒。

       在外地上学的那7年,每周五我都会往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爷爷只会告诉我要好好学习,然后就不会跟我说别的了。

       最忘记不了的是爷爷的眼神,每次去爷爷家,爷爷看到我的时候总会两眼放光,这种眼神每次都会直击我内心,我知道爷爷是太想我了,我总是告诉他说等我大学毕业回来后,我就住到爷爷奶奶这里,陪着他们,可是当我今年8月份搬过去的时候,再也触碰不到爷爷的眼神了,取而代之的是爷爷那冰冷的卧室。

       2015年6月份我大学毕业,2014年11月大四时我就回来家乡工作,按照预期计划,应该搬到爷爷家里,可是新单位需要住在单位,而且地方又远,搬去爷爷那里的事情推后了,对于这件事我第一次食言;2015年11月份,我换了个在市里新工作,距离也挺远,我告诉爷爷说等过了年春天了,那时候天不冷,我就搬去,现在冬天骑电车太冷,对于这件事我第二次食言;过了年,天气慢慢变暖,爷爷身体不适,住院了,因为爷爷年纪大了,每半年爸爸都会带着他去医院检查身体、输液,我以为这次像往常一样,在医院,我告诉爷爷说,等你出院了,我就搬去你那里,可是爷爷在也没回去过那个家。我真的食言的,我悔不当初。

       爷爷是清明节第二天去的医院,是奶奶发觉爷爷食量越来越小,提醒爸爸赶快去医院检查,我看着爷爷从刚去医院时可以活动自如变成最后的全身无力躺在病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看着爷爷从刚去医院还可以正常吃饭变成最后靠输液维持营养供给。我心里难受,我替爷爷苦。

       爷爷得的是胃癌,检查出来应经是中晚期,还没有彻底扩散,家人和医生商量后定了手术在一周后,手术后那天晚上,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爷爷全身插满管子,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叫爷爷,可是他毫无意识。接下来的几天,爷爷慢慢好一点点,偶尔可以在他的食管里打一些流食,我就会和姑姑们争抢,因为我不想放过一个可以孝顺爷爷的时机。那时候爷爷已经不会说话了,对于别人跟他说话,他也毫不理睬,只有我去了,他的表情才会缓和一点,我给他讲我小时候的事情,说这说那,直到他觉得烦了,我才会闭嘴不语。每次晚上我们离开医院时,让他摆手和我们再见,谁让摆他都不理,只有我走时,他才会慢慢抬起手臂跟我再见,我很欣慰。

       爷爷的情况不见好转,但是没有恶化,那周六我在医院陪了爷爷一天,周日姐姐说换她去,我说好的,正好下午朋友让陪着出去,我也想找朋友倾诉下,心里憋屈太久了,可是和朋友刚到吃饭的地方,妈妈打电话来说爷爷不行了,送去重症监护室了,托医院的朋友问了下主治医生情况到底怎样,医生告知让家人尽快准备后事,当时我就懵了,我丢下朋友连忙赶去医院,站在ICU门口,我心里暗骂自己,为什么偷懒没有陪在爷爷身边,如果爷爷醒不来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还好,爷爷醒过来了,在ICU住的那几天,我没天下午都请假在医院,因为四点有10分钟时间可以站在窗外探望,我总是挤在门口的位置,开门了我就第一个冲进去,因为时间太短,我想多看看爷爷,爷爷全身浮肿,手被护士用绳子系着绑住系在床边,因为怕他们拔身上的管子,我又哭了, 我心疼爷爷。

       从ICU出来那天,我请假在医院呆了一天,爷爷那天好像回光返照一样,浑身充满了力气,扒着床沿就要下床,面色也很红润,我说什么他都很高兴,我跟他玩猜拳,让他用手给我比OK的样式,让他双手抱拳放在头下,他都照做了,对于之前什么动都不会动的爷爷,这简直是个奇迹,那天我很开心,家人也都很开心,但是开心的背后,我更多的是不安。

       ICU的护士不会像自己家人那样照顾的那么细致,3天爷爷的屁股就烂了,一起将爷爷翻过身侧躺后,我用毛巾给他擦,给他涂药,我一点都没有嫌弃爷爷,我想为他尽哪怕一点点的孝心。

       我经常会给爷爷洗脚、擦身,每次我都会想起爷爷小时候给我剪脚趾甲的场景,爷爷,现在还我来照顾您。

       又过了几天,爷爷情况再次恶化,家人商量后给爷爷办理了出院手续,全家一起带着爷爷回了那个我们只有过年才会回去的老家,那里是爷爷的根,回去,心里可能会安稳许多,落叶归根。

       回去后爷爷每天照常输液,我们也会往食管理给他打一些流食,可能在老家心情好的缘故,爷爷的情况比我们预期好很多,这样就挺好,可是事与愿违,12号那天晚上接到爸爸电话时,我怕极了。

       到家后,我在床边守着爷爷,我这爷爷的双手,爷爷大口呼吸,上不来气,睁不开眼,全身肿的像面包一样,我跟爷爷说话,说我是是谁,我说爷爷,您听到么?您要是听到,您就抓抓我的手,动一下,爷爷动了,他的意识至少在我面前还是清醒的,他很听话,握了我的手,也仅仅握了我的,对于姐姐、姑姑提的这个要求,他毫无反应。爷爷,我知道,您是爱我的!那天我陪到爷爷凌晨4点,休息到将近6点,起床后我在厨房洗锅,准备给大家做早餐,突然听到大姑大喊:“爸...”,我跑到卧室,爷爷已经走了,他走的很安详,最后一夜,他躺在自己的家乡,所有的家人都陪在他身边。

       爷爷去世的前一晚,下了一场雨,满天繁星,让人心情愉悦,小时候没去市里上学时,我也会经常躺在房顶,看着那满天星星,璀璨,夺目,这么多年过去了,再次看向天空时,竟令我如此难以忘怀!



       1、想做什么,立马去做,不要犹豫,不要让自己后悔。

       2、定期到医院做身体检查,健康是所有事情的基础。

       3、孝顺父母,不要等他们不在了再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金钱是一种观念,如果你想要更多的钱,只需改变你的思想。任何一个白手起家的人都是在某种思想的指导下,从小生意做起,...
    晴悦姑娘阅读 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