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温泉之旅

元旦赶庙会

新年假期女儿回来了。

在我们家里女儿回家探亲是头等大事,老婆一般都是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做准备工作。收拾屋子、粉刷墙壁,把一个好端端的墙壁搞得不伦不类……让我哭笑不得。要知道我也算装修方面的专家,这种班门动斧的事儿也只有我的老婆才干得出来,老婆理直气壮地批评我说:

“你就懒吧!干啥啥不行……”

老顽童岂能上这个当,满脸陪笑。

“老婆大人忒能干!佩服、佩服。”

不过这并不算完,在女儿回来前的每一天里她都会无数次的骚扰我。

“赶紧把自己的屋子收拾好啦……”

“把墙壁也粉刷一下多好!”

我就得千恩万谢地表示,女儿回来前保证完成卫生指标,绝不拖她的后腿。只是一件事绝不让步……粉刷墙壁的事情那是门儿都没有!

女儿回来了……全家的行动开始围着女儿转。我的任务比较简单,有事开车拉人就齐了。老婆每天颠来倒去的张罗着各种料理,恨不得十八般武艺全使上。当然我倒是更轻闲了,每天打扫剩菜就成了我的责任。不用再做自己的饭菜了!嘻嘻(平时我一天三顿都是自理)

可惜,老婆没用上一周就累得怨气冲天了。(哈哈哈哈)

家里的空气中火药味渐浓……嘿嘿、这也是意料中的事情,母女俩总是在吵吵闹闹中得到解脱,又在叽叽歪歪里得到升华!这就是生活。(大笑)

可喜可贺的是母女俩犟嘴时都会反过来夸我。哈哈哈哈

女儿会说:

“你看爸爸多理解人,多……好!”

老婆也不甘示弱:

“你爸从来不挑剔……给啥吃啥!”

然后会一同声地说:

“还是爸爸好!哼~”

其实我还真的没干啥,捡尽了便宜还捞着了“好”。不愿吱声真好啊!呵呵、老顽童偸着乐。

黑潮本阵温泉

昨天去了高知的“黑潮本阵”。

黑潮本阵是高知比较著名的温泉度假村,那里的生鱼片是全国闻名的。温泉景观也堪称一流,并设有海水浴池。坐在露天浴池里,可观望山下的太平洋。

遥望太平洋的黑潮温泉

黑潮本阵之旅是老婆大人蓄谋以久了,单程需要二个小时左右我没有兴趣。时间对于我这个奔往古稀的老人来说还是比较珍贵滴!在我没想起写游记的时候懒得去……哈哈哈哈,谁还没点私心呢。(吐舌)我的女人还蛮有办法,她利用了母女晚间同室的优势,暗地里吹了枕边风。呜呜~

前天晚上女儿突然宣布:

“明天去黑潮本阵,想吃那里的生鱼片了……”

我看见老婆一本正经的跟我说:

“既然女儿想去,我也就没意见了……嗯呐!”

“嘿嘿嘿嘿、么么哒。”

我一副轻松领命的表情,心里暗想:

“这个老东西也就是想发发朋友圈呗……”

温泉度假村设有烧瓷窑

得,正好我新年发的第一篇小说在简书受挫,小说被锁定。(理由是“您的文章中含有色情内容,此类行为违反简书规则,影响简书社区环境,因此我们做出了锁定文章的决定。”呜呜、呜呜~)无奈改写几天游记、随笔之类的宽宽心吧。(苦笑)

这也正合我意!

昨天母女俩破例起了个大早,考虑到我固定的饭点(中午饭必须是十一点一刻)先得满足我这个强迫症的习惯……估计到了黑潮本阵正好吃中午饭。一路有说有笑很是开心,只是由于我太过于信赖导航仪,漏掉了路旁的广告牌,开车一路急驰竟多跑了十几公里。待发现后我就成了母女俩嘲弄的对象,被开车禁言了……咳咳(郁闷)

幸好母女并未得意的太久,黑潮本阵是到了,周四温泉休息!惊愕中母女俩连照相的事儿都忘的一干二净。查看了一下周边的温泉设施,最近的松叶温泉四十公里左右的距离,二话没说就开拔……跑起来就发现正是刚刚跑过的路线。

哈哈哈哈,老天爷真会捉弄人!(大笑)

大山里的松叶温泉

其实高知的温泉我早就全都领教了,只是年头多了记不得了而已。到了松叶温泉马上勾起了我的记忆,痛痛快快的泡了把温泉。泡完后三人兴致勃勃地跑到后山,过吊桥爬栈道玩得不亦乐乎……可能是乐极生悲吧,女儿在全钢结构的吊桥上玩了一把倒立,一个不小心滑倒了……额头戗到了铁桥上,碰了好大一个包。(憋屈)

老婆把我好顿埋怨,宝宝(老顽童)心里委屈嘴上又说不出来,憋得直想哭。呜呜~

总结教训:不安定的地方严禁倒立!

朋友们,切记、切记!

温泉后山

半路上去药店买了些药(女儿死活不肯去医院)稍带着买了许多儿童小零食(哈哈哈哈)一看女儿的吃相我就安心了,我的女儿结实着呢……一手用冰袋冷敷着自己的额头,一手忙着往嘴里送着零食。破不破相她全然不在意……一看老婆那副猴急的样子,我倒是释然了……哈哈哈哈哈

得,好好的开我的车吧……明天又是好天气。

活着,真好!


全钢结构的大红吊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我不知道为了什么而逃避 或者是对自己的不自信和不相信 逃到一个比较安全的角落里,谁也触碰不到,谁也看不到 需要...
    BINGBIGN阅读 122评论 0 1
  • 最近脸上爆痘,找不着原因。 前两天辞掉了工作,也找不着原因。 就想回家,不知道为的是什么。 我说“妈,我想回家” ...
    木二彡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