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锁柜里的女孩有感)


    爱的力量,如果爱能使一个面目可憎的恶人变得温情脉脉。爱能让人产生人性的力量,能改变一个人的心态,能和自己的同伴自相残杀,这样的爱值不值得让人赞赏。昨天偶然看了一部电影《锁柜里的女孩》,被里面的人物所震撼。本剧表述了一个被遗弃在地铁投币储物柜的女孩一零(日英),被高利贷不法分子养大且为高利贷组织执行各种任务,和她一起的好伙伴宇坤为了保护她而死,这样的爱是沉默寡言的。直到最后一零遇到危险时,宇坤为了她而被同伴洪柱用圆珠笔刺死,一零最后在对世界充满绝望后对自己的妈妈(高利贷集团老板)痛下杀手,而让人想不到的是,她的妈妈最后却和她确定了领养关系。里面的人物错综复杂,每一个人的形象都被刻画的淋漓尽致,是一部不错的剧。每次看到一零的眼神,那种骨子里的坚强,那种对一切都麻木的眼神。当为了要帐而被别人诽谤侮辱的时候,她淡然,冷漠,但总是出其不易给别人致命一击,用自己的聪颖和睿智来保护自己,她用不服输的个性,面对一切问题,她都有那种不惧怕的精神。

   当她妈妈(高利贷集团老板)给她派任务时,一直默默爱她的哥哥宇坤想帮她,被她断然拒绝。她想一个人解决所面对的问题。当她第一眼看到了欠高利贷者朴希贤时,她看到的是一个温暖的面孔,那个男孩没有被一些债务所烦恼,他那乐观阳光的态度感染了这个女孩,他为她做得西红柿意大利面,为她面部所受的伤而拿创可贴,这一切,都让这个女孩,一直像个男孩子的女孩子不知所措,一切都在温暖着她,当他们在一起看电影时,她睡着了在他的肩膀上,多么温馨的一幕。

  但这只是短暂的,一切都要面对现实。当朴希贤喝醉酒说,他好累,还不上那笔欠款时,这笔欠款本是他父亲所为,但他相信父亲能还,他们一起还,但是,生活所非他们所想的那样。当一零和宋逛集市,她买了一件漂亮的裙子,她穿上它,这才是真实的一零,她其实也是爱美的,并且还美美的照了一张相片。这个一直象男人那样苟且活着的女孩终于露出了她明媚的笑脸。当她心中的纯真涌动时,她还不知道有一场恶梦降到了她的头上,她的妈妈让她去做一件另她棘手的事情,让她亲自动手朴希贤,把他的眼角膜和肾脏取出,而变卖成钱。这一幕是最让人感到心颤的,是这个男孩给了她爱的勇气,以及唤醒了她内心的那点本真,她是怀着怎样的一种心情,当她看到那个傻傻的洪柱在吃过药后想要做这单生意时,她的心是多么的心焦,她匆忙的找到了朴希贤,她恳求他的离开,但这个男孩并不知道自己究竟犯了什么错,该还的钱他在努力,在他那明净的心灵里他想不出可怕的事情发生。他反而看到一零的鞋带松了,而给她系鞋带。直到洪柱逼到眼前,他拿着那明亮的尖刀,一步步紧逼朴希贤,他想取他的眼角膜,他的内脏。这时的一零终于爆发了,她和洪柱战了起来,她击到洪柱想带朴希贤离开。但最后还是没有逃脱她妈妈的手掌心。当一零亲眼看到朴希贤倒在血泊中,她求饶,她愤怒,绝望。最后的她也奄奄一息。此时的宇坤冲了过来,他一阵狂打,他对着妈妈说:“我们毕竟是一家人。”“一家人”他的妈妈冷冷的回答。在那个暴力充斥的群体里,唯有金钱才是至上的,其他的一切都是浮云。

 宇坤虽然爱着一零,但他也保护不了她,因为他们都受至于他们的妈妈(高利贷老板),他不能给她一个好的未来,在他的意识里,一家人在一起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他从不会想到两个人的未来,他只是给她默默的关怀和爱。他们都无法背离这个家庭,他们自小的环境就决定了他们的未来方向。他们已经习惯于这样的生活。而且总觉得离开这样一个家庭是一种错误。最后的结局以一零妈妈的死为结束,一零妈妈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魔头,就是一个这样整日面对血腥场面的人,但却在对待一零的问题上,她却有着让人费解的想法,她对别人始终说,这是我养的孩子。就算一零背叛她,她始终都没有下决心置她于死地。当她知道她所养的一个儿子治道不经她的允许而去追杀一零时,她对治道采取了最后一击,让他在惨叫中死去。最后,她死在一零的刀下,这就像当年的她自己,亲手杀死了她的母亲。最让人惊讶的是,她最后的一切都留给了一零,包括她对一零的领养。这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不知怎样来评论这个女人,她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刽子手,有多少无辜的生命死于她的手下,但最后,她还是选择一零做为她的接班人。让这个内心还心存善良的女孩作为她真正意义上的女儿。爱恨情仇一切都在这部剧中,刻画了一个个让人匪夷所思的人物。一零为了朴希贤而和自己的妈妈决裂,那是她思想上的萌动。而深爱一零的宇坤为她而命丧黄泉,这个一直陪伴她的大哥死在了她的怀里。还有宋,一个迷醉毒瘾不能自拔的女子最后也自杀身亡。傻里傻气的洪柱,他一直深得一零关怀,但一零却为了她心中的那份纯情而对他大打出手。在洪柱给一零最后一击中,是宇坤出手相救。

  为了爱再混蛋的家伙也显得那么可爱,再肮脏的灵魂也净化的一干二净,这也许就是爱的力量所在,只要内心有爱,有那些内心纯真的美好,一切都会变得那么不重要,敢和一切敌对势力为敌。最后总会在自己的坚持下,走到成功的彼岸。

  本剧的细节在于打伞处,当一零为她妈妈打伞的瞬间,我想她的妈妈一定被感化了,但她什么表示都没有,因为她和一零的性格都有点有同,都是那种外表看起来坚强的女性,但内心还是挺柔软的。打伞这个举动让一零的妈妈多少对她有了一丝看法,更加深了她对一零的理解。给领养一零起了很大的关健所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蓝蓝的天空,格外显得高,温暖的阳光里,漫步于绿荫大道,微风吹来,仿佛爱人在抚摸着你的脸⋯… 今天,...
    若水柳柳柳阅读 3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