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因为我穷,所以我更不能去上班呀

文/夫子涵

你知道穷逼是怎么来的吗?

01


上辈子投错了胎,而且这辈子还不努力。

2017年8月15号,星期二,我又一次失去了工作。

这在我短暂的深圳之旅中已是第三次,从四月到八月,转眼又要到九月。

我曾把每一次工作都当成救命稻草,因为有了它才能带给我生活的保障,让我能够更加舒心的活下去,可很快我发现我错了。为了生存而努力,它让我感到无尽的疲惫与负累;我时常在午夜中焦虑难眠,一边忧心与当下发生的一切,一边又忧虑与明天的我会是什么样的人。

说老实话,这样的生活真的非常痛苦。我曾试着放下对所有未来的期许,甚至忽略掉我那发自内心的不甘与愤怒,可我没有办法忽略自己的感觉。

我是如此的渴望自由,在属于我的天空中展翅翱翔,可生活啊生活,它总是逼迫着我要我放心所有的所有...


02


我做了一个选择,从那天开始在不为任何阻碍我梦想之路的事情妥协。

即使当下所遇到的环境都与我为敌,它们吞噬我、报复我、撕咬我可它们无法阻止我。

可你要知道对于一个负债的人而言,她所面对的问题从来不是负债,而是口袋里没有那能够维持生活的一万块钱,这使得她无法去创造收入,反而必须要为了生存而生生消耗自己80%的精力。

我好累,我好困顿,因此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问自己:难道只有上班,才能破开这摆在我眼前的局吗?

上过班的人都知道,对整天都忙于上班的人来说,哪里有时间去赚钱呢?即使有时间,也必须是在你清偿所有问题以后,毕竟只有在一个无压力的状态下,我们才真正有可能去坦然的接受这一切。

什么?!你说你现在也可以,别开玩笑了老兄,那只是你并不迫切而已。


03


上班是为了更好的工作,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完全因为钱才去上班。

这段时间喜欢上了泡书城,每个星期都要拿出两天的时间待在哪里。我喜欢这样的生活,随时随地、随心所欲,而且还可以很有钱。

金钱从来不是生活的负累,反而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需品。我知道我当下面临的问题还很多,但我心中唯一的清醒就是我不能再去工作了,为了钱而工作,它使我变得非常不快乐。不管做什么事情,我的第一个考虑就是我怎样能够用它变成更多的钱,以及如何节省些时间下来做我喜欢的事情,以至于可以让我用最短的时间变得很有钱。

这不仅对我不好、对公司不好,更加关键的是我会因此损失很多的信任与机会。我不上班不是为了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相反我是为了不害他人而真诚。

有多少人每天按时按点上班,一边拿着老板给你的收入,一遍又抱怨这该死的工作阻碍了你的追求。


04


前天看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财务自由之路》又名《7年赚到你的第一个一百万》,这是一本雄踞德国图书馆排行榜榜首110周的经典之作;更是由德国顶级投资人雷纳·齐特尔曼鼎力推荐,此书的作者也是我个人长久以来一直很崇拜的人,他的名字叫做博多·舍费尔。

你的收入恰好体现在你在经济市场中创造的价值,如果你值得拥有,你早该获得了。

这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句话,以致于让我前半生所有的迷茫与孤独都得到了解脱。

长久以来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为什么我要把自己弄成今天这样狼狈的地步,充满污秽、步步被动。后来我终于发现原来在我这长达两年的痛苦里,我一直都在给自己找借口,也正因为这不断的借口,使得我贫穷的无力回旋。

我活该拥有当下的一切。

end'


谢谢您,我最亲爱的知识,请允许我献上我那忠诚的灵魂。

从当下的每一刻起,我都要用心经营好自己的人生,使用您赋予我的智慧去创造积累财富,不管是金钱还是其它。

也希望每一个执意不想上班、不想工作,甚至不想做事的人能够问心无愧的去过自己的生活。

要知道,你的命运一直都在你的手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