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

01

素面朝天,落落大方

我怀念,别怀念,怀念也回不到从前

精心伪装的精彩我不要了,大不了破破烂烂游走世界。

一辈子啊,只愿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我想凭自己喜欢的方式走过一生的荆棘险难,

人活着,不是为了给别人看。

是不是单眼皮就不好看,是不是胖胖的女孩就惹人嫌,是不是不化点精致的妆容就惹得你难堪,是不是不把名牌挂在身上就是卑微低廉,是不是只爱吃街边摊、泡面就是粗制滥造,是不是不侃侃而谈金钱、名利、地位就和这个世界格格不入?

好像身边的人总是习惯攀比,教会我怎么巧言令色,教会我如何通过大牌赏识他们是否有钱,教会我化妆美感是为了吸引谁的注意,教会我不断的医美真的会变美自信。

可我的一生快乐为何要献给别人,倘若我一个人能大大方方把这一生走完,又何必为了他人的快乐而限制了自己的休闲。

为何我们的快乐也成为装点别人的审美,为何我们的自信不能成就自己心中的喜悦,为何一切都说别人说了算。

你又不是我,为何要人云亦云的去评判。说到底,我们都活得太浅,就连我自己,也不能时时控制自己的口不遮拦。

好像全世界都在以外在做比较,好像表面总是给人最好的印象,好像全世界都是自己的主角,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做着一场场精致的表演。

停掉了社交软件,我不想再看每个人矫情而又虚伪的表演,或许我们都还未能成为合格的演员,真真假假真的一眼就能看穿。

能留下的是什么,我希望是打心眼里地坚强和倔强,是有底气的自信自强。

历经一遭遭险难,我以学会了独自承受一切的苦不堪言,好像没有哪个人是保护我的存在,所有的爱情也都成了羁绊。

只是互不耽误,想要前行的路也没有任何留恋。

知己,己而已。

02

过分的热爱会到来过分的精神洁癖。

就像文字,你能拯救自己,能在文字里保持最本真的自己。可然后呢?

不过是把自己躲在故事里,留在故事外。

徘徊人群里,而留车马喧,这个世界的清净没人可以真正带你引入,唯有你自己自许清风。

从前我会细条慢理地解释我的理想,后来啊,话越来越少,越来不爱争论,也越来越不爱解释了。

其实主观上的自治,自我独行,都说经历了很多悲伤保留的底色,不爱与人交锲也都有一定的道理。或多或少,那些沉甸甸的记忆都将我们改变了不少,或多或少,你自己自思量,心里啊也都有数。

何苦何必何求,每个人本就是独立的个体,冷静点,寻找自己的星辰大海。

倘大点委屈,不过是没人理解而已,何必把自己的所有一一细说给别人,内心丰盈而快乐这就够了。

现在才觉胸无大志也挺好的,当个笨蛋多好啊,比起那些聪明的人,少了复杂的盘算,多了简单直接的眼眸,更自在。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相由心生,当有一天我终于不再迷恋双眼皮的眉眼,当有一天我以世俗眼光看熟了一切美感,我终于明白,内心的释然和坦荡才是你真正强大的力量。如果它同样能唤醒你的自信,那外表又关他人何妨?

只想做个幕后观众,不露脸的那种,不需要装点得太没,只需要为那些美丽得人儿盛情鼓掌。

理想也罢,现实也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情怀,只是我们追求的不同而已。

独处也罢,热闹也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只是陪伴的人不同而已。

演员也罢,观众也罢,每个人都有每个人清醒的活法。

很多人说我想要的太过理想主义,那如果实现了,可否称之为现实。

在苍茫的世界,如果每个人的活法都一样,这个世界该显得有多单调无趣啊。

其实我们都有悲伤,只是我们把脆弱寄托的不是人罢了。

但啊,还是得有一部分钱。不想靠家人,只想靠自己挣来的钱让自己富足。

想要买一台相机,买一个镜头,对着世界留念。

想要买一台电脑,买一个本子,把人生的故事修饰。

想要一个房子,一个车子,有书,有音乐,有糕点,在无能为力时有个独自的落脚点。

想要一把提琴,一把吉他,一曲民谣,在山穷水尽之时街边卖艺,给穷极的自己留口饭。

想要的不多,简单、平安、幸福、安稳,足矣,可事事杂乱,有时候啊,这些小事都难以满足。

03

如果注定是不能万事如意的人生,那就不祝你一帆风顺了,我祝你乘风破浪

自己喜欢的东西,没必要看被人的意见,人生这点责任,自己负

款款独行,才不至倾溢

2020好像是过得最快的一年,也是我写故事最多的一年,一旦写得

钱没赚的,工作工作一事无成,生活也乱七八糟的,也不知道怎么就活到这个年纪了,自己还没长大呢,父母就老了。

尽情玩耍,尽情学习,尽情长大,再需要的时候释放善意,在必要的时候展现强硬,找到热爱的事,找到值得爱的人,然后为了他们全力以赴,也为了自己尽情长大。

但有时,世界总是让我们时不时陷入偏执的怪异,让一路幸福的人猛然掉入囚牢。

我们都无法避开生猛的喜欢,也无法避开忽如其来的悲伤。

如何选择,怎样选择,都看我们自己是怎么扛。

人啊,这辈子怎么度,都得自己说了算,快走到头了,不能说话不算话。

今天,下了好大雪,看着窗外,完成了这个短片,还是想为了梦想而活一次吧。

还是想要为自己,过好下半生。

愿下一段路,好走一点,愿此生终遇善良和温暖,愿下一次遇见,是真情以待。

故事还在继续,别失望,别怂啊!

愿远归处有温暖,愿心之所至还有他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大一学生,一个非985,非211的普通一本院校的一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大一学生。五个月前,我怀着满腔的不甘...
    乐莫莫阅读 365评论 2 6
  • 故事长长长到天际 绕了个弯,接着又往前行 抓不住,摸不着 远在天边又近在眼前。 我有一个故事 听着听着就没了 写着...
    逆着光行阅读 265评论 0 10
  • (版权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转载或盗用改编影剧本播放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琼海创文.书香城市. (原创小说...
    海南作家阅读 6,775评论 3 6
  • (版权作者所有,未经允许转载或盗用改编影剧本播放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琼海创文.书香城市. (原创小说...
    海南作家阅读 1,615评论 1 1
  • 文/梦只 填志愿这天西梓破天荒头一次去了网吧,因为医院信号不好,而且这么庄重的事,应该充满仪式感的完成,在一个小手...
    梦只阅读 41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