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精选小说月刊]第五期:余生我愿护你安好

01.

“沐辰,你回来好不好,我好想你。”清晨一阵哭声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小月,她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听到薛凝雪的哭声了。

“小雪,你别哭了,沐辰已经不会在回来了,那场大火真的太大了,我想他很难在活下来了,而且他都去世那么久了,不会再回来了。

“小月,你知道吗,我现在每天都在想他,脑海里都是他的影子,都是和他曾经在一起的回忆,可是为什么老天爷如此不公,让他这么好的人就这样离开我了,你知道我现在有多痛苦吗?”

“凝雪,你现在这样我想并不是他想看到的吧,而且你这样折磨自己对的起他为你付出的生命吗?”

“小月,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办,我每次只要一经过那个地方我就能想到他临别时痛苦的样子。”

哭了一会儿,薛凝雪自己知道再怎么哭沐辰也不会再回来了,而自己的生活还是要继续下去,不能再继续停留在过去了。

故事回到一年前,那一天,薛凝雪放学回家,路过一个胡同时,这时远远走来几个小混混,而势单力薄的她怎会是他们的对手,正当她以为今天自己就要完蛋的时候,一道潇洒的身影出现在了她面前,为她解决了这一大麻烦。

“臭小子,我看你是不想活了,敢打扰我们的好事。”

“我今天就要管了,谁让她是我的同学呢。”

“兄弟们,上,今天给我揍死他,让他逞强。”

过了一会儿,几个小混混已经被打的鼻青眼肿,而沐辰身上也多少挂了点彩。

“你没事吧,同学,刚刚吓着了吧。”

“刚才,真是……谢谢你了,不然的话我不知道今天会发生什么事呢。”

“没事就好,我们是同学们,不用这么客气的,那没事我就先走了,我还要回去给我妈做饭呢。”

“好的,谢谢你了,不过同学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下次我再好好谢谢你。”

“你叫我沐辰就好,那我先走了,你也快点回去吧外面这么危险。”

“嗯嗯,我马上就回去。”

这是第一次薛凝雪与沐辰的初识,也是从那天起这个男生就注定成了她永远都挥之不去的记忆。

第二天薛凝雪早早的来到了学校,这时一道帅气的身影顿时吸引了她的目光,一瞧这不正是昨天救自己的那位男孩吗,正当准备去打招呼时却发现他已经走远了,她只好无奈的回到了教室,并和好友小月说起了这件事。

“小月,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回去既然碰到了流氓,还好这时一位帅哥刚好出现救了我,我才逃过一劫,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哎呦,不错嘛,这还英雄救美了,话说那个男生到底有多帅,快快快带我去瞧瞧。”

“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在哪个班呢,不然我也可以去好好谢他了。”

“小雪,这还不简单,我们要不来个守株待兔怎么样呢,或者我去帮你找人打探打探,我可是校园小灵通,没啥我不知道的。”

“小月,我就知道你最好了,事成之后我请你吃大餐,好不好。”

“那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我等着你的好消息。”

经过几天的打探,卢小月终于摸清楚了那个男生的来历,知道消息后她马上马不停蹄的把这个消息一五一十的说给了薛凝雪听。

“小雪,我都打探清楚了,不过你是不是也该兑现你的诺言了,你不知道这几天为了你我错过了多少美食,快快快带我去吃点。”

“好好好,带你去吃海鲜怎么样,你不是早就说想吃小龙虾吗,今天我就带你好好吃一顿。”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来到了海鲜餐厅开始了两人的美食大扫荡活动,一边吃一边笑。

“小月,快告诉我,他在哪个班,我好去找他好好道个谢。”

“你看把你猴急的,等我把这只龙虾吃完了就和你说好不,再说我你还不放心。”

“那你快点吃,我等你。”

几分钟后,小月终于心满意足的吃完了几只小龙虾,满意的摸了摸肚子,这才开始了她的情报演说。

“沐辰,现大三二班班长,同时也是校跆拳道社社长,曾多次获奖,平时爱好打篮球,看书,听歌,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目前还没有女朋友,你有机会噢,不然的话可要被人抢走了。”

“没想到,你摸的挺熟的吗,好我等会儿就去,你吃完了陪我一起去买个小礼物啥的,不然我觉得光说谢谢还不够。”

“那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就勉为其难的陪你去看看,免得你总是一副怨妇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两个人经过了千挑万选终于看中一款手表,薛凝雪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回到学校后薛凝雪二话不说就来到了沐辰所在的班级门口。

“你好,同学可以请你们的班长出现一下吗,我找他有点事。”

“好的,我去见他,你等会儿啊。”

“班长班长,外面有一个女生找你,看样子很急的样子,要不你出去看看。”

“她还说别的没,还有没有说找我有什么是呢。”

“那到没有,你还是出去看看吧,人家可是个大美女呢。”

“难道我不帅吗,你说这话是不是欠打。”

“你好,沐辰学长,前几天真的很感谢你救了我,可惜那天你没时间,没让我好好去谢谢你,于是我今天就找了个机会想好好谢谢你,麻烦你收下这块手表,这是我随便挑的,不知道你喜欢不?”

“学妹,你真的太客气了,我们都是校友,而且我还是你的学长,帮你是应该的,没事了。”

“今天请你一起要收下这个礼物,毕竟这是我的一份心意,不然的话我今天就不走了。”

“那好吧,谢谢你了学妹,真的没必要这么客气的。”

从那天后,两个人便会时不时的遇到,有时在校食堂,有时是在校图书馆,而两个人也慢慢的变成了好朋友。

每天晚上两个人都会聊到半夜,都不愿意放下手机结束他们的聊天,直到有一天晚上他突然问她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不然的话为什么这么关注我还有老是给我送好吃的呢。

可是消息发完后,那头的薛凝雪立马就脸红了一时竟不知怎么办,她以为自己已经隐藏的很好了,没想到她的心事还是被他看出来了。过了半个小时后,她才小心翼翼的把手机拿起来给他发了自己想说的话。

“沐辰学长,其实从第一次我们见面时你救了我之后我就已经有点喜欢你了,但当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是感谢你,还是已经开始喜欢你了,所以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想对你是喜欢还是感激之情,直到我们慢慢接触我发现自己已经被你吸引了,或许这就叫做日久生情吧,可能我说的这些话有点唐突,不过我希望你可以认真考虑一下可以吗。”

“原来是这样啊,傻姑娘表白这种事怎么能让你来呢,应该是我来啊,说实话我长这么大,你是第一个送我礼物的女生,还有其实我很早就注意到了你了,知道你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女孩子,只是一直没机会结识你,没想到那天既然让我们遇到了真是缘分,我本以为你会忘了那件事,没想到你还一直惦记着呢,那你可以答应做我女朋友吗?说实话我真的想听你唱歌呢。”

“那你是答应了,我终于可以不用一个人晚上回家了,真是太开心了。”

“看你这个样子,有这么高兴吗,好了明天早上我来你楼下接你,你别睡忘记了,好了时间不早了,你也快点睡吧。晚安”

“晚安,你放心我绝对不会睡忘记的,因为有你这个免费闹钟叫我是不是,嘿嘿嘿。”

晚上放下手机后,薛凝雪带着满意的笑容和幸福甜蜜慢慢进入了梦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清晨一缕灿烂的阳光照到了薛凝雪的床上,薛凝雪慵懒的伸了伸懒腰,突然听到了一个声音在呼唤她。

“小雪,起床了吗,快点起来,不然就要迟到了,我给你买了早餐。我在楼下等你噢”

“好好好,我马上就下来,话说你不困吗,起这么早。”

那天后两个人就和一般的情侣一样,每天携手一起去上学,去看书去吃饭,还有他打球时她会给他加油助威,她跳舞时他会在一边静静的欣赏,然后训练完后两个人便去大吃一顿,到也过得甜蜜,特别是闺蜜小月更是羡慕嫉妒恨。

可是好景不长,一场大火淹没了这份甜蜜,那天薛凝雪和往常一样回到家,洗漱完后便睡了,睡梦中她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一开始她以为是自己做梦,可是过了一会儿这股味道越来越浓烈,她惊的一下起来了,可是大厅里早已浓烟滚滚,,已经看不清方向了。

可是这对于从未经历过这种事的她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她急忙打电话给沐辰,让他来救自己。

“沐辰,你睡了没,我家里着火了,你快点来,我不知道……怎么办?”

“小雪,你别哭,你先听我说你先找个毛巾把她打湿了,然后用它捂住自己的口鼻避免毒烟进入到鼻腔里,还有再用一个毛毯打湿放在身上裹着,再等我赶过来去找你。”

“沐辰,那你快点啊,我快坚持不下去了……”

十分钟后,沐辰来到了薛凝雪的门口,迫于时间紧急他一脚踹开了房门,然后用早已准备好的毛巾捂住口鼻,当他发现薛凝雪时她已经被烟熏的晕倒了,他马上背起了她就往屋外跑,而这时消防队也顺利赶来了,成功的救出了薛凝雪,而他却因体力不支晕倒了。

第二天一大早,薛凝雪发现自己躺在了医院,她立马向周围看去,却并没有发现沐辰在身边,正当她准备出去寻找他的时候,只见好友小月拿着一份早餐进来了。

“小雪,快吃点东西,我想你现在应该也饿了。”

“小月,我怎么没看到沐辰呢,我记得昨天晚上我们家发生了火灾,然后他来救我然后后来的事我就不记得了,你知道他去哪了吗?”

“昨天晚上真是吓死我了,听到你出事了,我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穿个睡衣就来了医院,还好你没什么事,不然我可要哭死了。”

“小月,你还没和我说沐辰去了哪呢,我现在好担心他呢,毕竟都没看到他,他是不是也出了事啊。”

“小雪你还是别问了,你这才刚醒,还是先好好休息吧,不然我怕你一下子受不了。”

“小月,你还是快说吧,我受得了,不然的话我也没心情吃早饭。”

“小雪,那我就告诉你吧,沐辰昨天晚上为了救你由于吸了太多毒烟没抢救过来,已经去世了,你节哀。”

下一刻薛凝雪觉得天一下子蹋了,而准备打电话的手机也砰的一声掉到了地上摔成了两半,可她并没有欣赏去管这些而是疯了似的跑到了太平间,看到了沐辰那张清秀的脸一下子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她轻轻的抚摸着那张熟悉的脸,她多想他可以醒过来再叫她一声小雪,然后两个人一起去看电影去吃好吃的,可是她知道他已经不会再回来了。

从那天起,薛凝雪失去了往日的那种快乐,而是每天都会翻起他们曾经的照片来看看,每次看着都会泪水涟涟。

直到一年后她的身边突然又出现了一个男生,对她也很好,而且她感觉它的身上仿佛有他的影子,但并不是他,那一天她和他走在校园的一个角落,她按耐不住心中的好奇便问了他一些事,试图从他身上寻找一点关于他的记忆。

“辰希,我感觉你好像我以前的一个朋友,连说话方式行为举止都一样,我都怀疑你们是不是同一个人。”

“小雪,你想多了。也许我们只是有些方面相似,但他是他,我是我,完全是两个人呢,话说他现在在哪呢?”

“他一年前为了救我已经去世了,可是我每天都在想他。想我们一起曾经美好的回忆,直到你的出现我突然你和他真的好像好像,可你却不是他。”

“对不起啊,小雪我不知道他已经不在了,是我太冒失了,不过我希望你可以振作起来,开心过好每一天,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他想看到的。”

“谢谢你的鼓励还有理解,我会好好活下去的,甚至比以前活的更好,这样才不辜负他为了我献出的生命。”

就这样过了几天后,两个人也渐渐熟络,而她脸上的笑容也变得多了起来。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就到了毕业季,这一天薛凝雪 拍完了毕业合照,原本打算去找辰希一起吃个饭的,却发现找遍了整个校园都没看到他,于是她失望的回到了家。

晚上洗漱好时,正当准备入睡时,突然听到楼下有人再喊她,出于好奇心她慢慢走到窗前,只见楼下摆着一个大大的心形,中间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拿着一束花,一直在呼喊着她的名字。

“小雪,我知道你可能忘不了沐辰,而我永远也无法替代他在心里的位置,但是我真的不忍心看你一个人承担着这一切,今后让我来照顾你好吗,也许我可能有些地方没他做的好,但是我会竭尽所能去把最好的给你,让你每天都可以快快乐乐的,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吗?”

听到了辰希的告白,小雪犹豫了一下,她问自己如果有一天他又和沐辰一样永远的离开了自己怎么办,那自己是不是又该继续忍受着痛苦,可是她不愿就此放弃,那样可能真的很难再找到和他一样对自己好的人,她摇了摇头,然后换好衣服坚定的走到了楼下。

“小雪,你答应做我女朋友了,我太高兴了,原谅我没什么经济实力只能买点花送给你了,等我以后赚钱了一定给你买好多好多你喜欢的东西好不好?”

“好,辰希很感谢你今天晚上的表白和为我准备的这个浪漫的仪式,但是我还是忘不了沐辰,我怕这样对你不公平,所以真的很对不起。”

薛凝雪说完就准备回去继续睡觉,连日的复习让她早已经疲惫不堪,此时她只想好好的睡一觉,这样才对的起这几天所受的苦。

“小雪,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那我走了噢,以后了没人叫你懒猪了噢,也没人每天早上送早餐给你送馄饨吃了噢。

这时薛凝雪顿时愣住了,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绰号叫懒猪,还有他怎么会知道我喜欢吃馄饨呢,难道他回来了?她心里在一直问自己,是不是他呢,强烈的好奇心驱使她忍不住向后看了下,可是看到他时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沐辰,怎么是你,你不是已经去世了,怎么还活着,难道你一直在骗我,让我为你伤心难过吗?”

“小雪,当时我真的以为自己快死了,毕竟吸了那么多的毒烟,但是我心里一直有个信念在支撑着我活下去,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自己已经在太平间里,而我认为你们应该也以为我死了,所以我不敢在用以前的名字并且也改变了自己的穿衣风格,然后悄悄的来到你身边继续保护你。”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和我说,那样我也不会一直承受着失去你的痛苦了,你知道我一个人等的有多苦吗。”

“小雪,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以后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只是我现在脸变成这样了,你还喜欢我吗?”

说完沐辰慢慢撕掉自己脸上外面贴的那层皮,露出了一张带了一点疤痕的脸,虽说疤痕面积不是很大,但却很显眼。

“沐辰,你都为了我差点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我又有什么资格来嫌弃你呢,从今以后我会一心一意的和你在一起,哪怕遭到全世界的反对也要和你在一起,你为了我做了太多太多,也该我为你做些什么了。”

月光下,两个幸福的人儿紧紧的抱在了一起,彼此的眼中都留下了幸福的泪水,下一刻两人不顾周围人的目光忘情的在拥吻,他们知道他们再也不会分离了。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幸福的牵着手来到了校园,一边走一边笑,手里还拿着学校最近新出的一本月刊,上面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在显眼。

校园小说精选月刊第五期:校园奇妙夜之我愿护你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