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单口喜剧演员的北京一夜

         周五晚,单立人的演出结束,已经快十点了。我和同焱离座,王璐忙完噗哧那边的事情过来与我们汇合。三个人商量着在哪吃个饭,上一次见面还是在笑果办的的单口喜剧夏令营,好吧,我们其实就是在那认识的。去哪?吃啥?这种事情我一般都是很没主见的,都听你们的,只要最后你们别太离谱就行。比如晚上十一二点,把我带到北京郊外的什么农家乐。生活中我都是这样的,很照顾他人想法或者叫没主见,但是工作中就不一样了。我,没有工作。不过这是北京,我又不熟,就跟着他们吧。

        最后决定去一家我们酒店附近的饭馆吃饭。吃完,王璐再自己回家。我也不知道为啥,我们就这么决定了,深夜让女生一个人回家,我是怎么想的,后来我反思,是我太懒了,不爱动脑,看来以后不能把什么事都放心地交给他们这些小孩哈哈。

          坐进店里,要了点儿烧烤,要了啤酒,我拿出没来得及吃完的炒饼,同焱还要了一瓶二锅头。我当时觉得今天晚睡的事要坐实了。我很少晚睡,除夕夜都不熬夜。那天晚上三点多才睡。而这两个人对此好像习以为常。王璐我不知道,至少从同焱的朋友圈,微博什么的能看出来,感觉他这人过的是乌克兰的基辅时区。我知道的一些国内喜剧编剧就过的这个时区。怎么,你想当喜剧编剧想疯了,都从作息时间上开始模仿了?我承认,我过的大部分是中老年人时区,但是我健康啊啦啦啦,你们要知道,肝脏晚上十一点可就开始排毒了! 好吧,我可能是个异类,他俩抽烟,我不抽,他俩喝酒,我喝两三瓶就开始上头,走路都要很认真走才是直线。但是这并不影响什么,只要三个人还在一个桌上坐着,照样可以正常交流啊,正这样想着,他就俩出去抽烟了。
     

       其实路上我们就已经开始聊了,和他们两个聊天很放松,就感觉是在同一个频道的,所以就算晚睡,就算喝酒,我也很开心,我就是这么没原则,遇上喜欢的人,就可以打破一切习惯,所以和我深夜熬夜网聊的朋友们,我喜欢和你们交流。聊天内容基本上也就离不开段子,表演单口喜剧,主题可以定为“单口喜剧之路"之类的了。后来吃到人家饭店关门,我们在店门口把剩下的酒喝完,一直喝到两点多。当然,主要是他俩喝。王璐说我的说话风格像石老板,虽然不知道石老板平常怎么说话,是不是像

  俺们小孙子都吓傻了,

  是不是吓傻了,

  嘿,是不是吓傻了

  看俺们小孙子吓的,

  是不是,

  是不是!!

(出自一个段子,没看过的人,唉,可惜了!)

        这样说话,但我还是很开心能和石老板莫名其妙扯上关系。同焱对段子已经痴迷了。在北京这几天和我说话基本上是日常生活和舞台表演来回无缝切换,我只能无奈听这他略显无聊的段子和看着略显尴尬的表演。哈哈开玩笑啦,是非常无聊!

王璐说:

我今天想喝醉,我抽一根烟,就醉了。抽烟和喝酒混起来容易醉。

又说:

我特别想尝试一下喝到医院里的经历,不同的酒兑起来容易醉。反正我今天特别想喝醉。等会儿我醉了你们跟xx打电话,我们住得近。


        最后也还好,她没醉透。就是送她回家的时候骂我们俩非送她回家,跑两倍路程,车费还得她出,说我俩不是人。我感觉,她会不会只是不想麻烦我们俩,或者只是不想显得她是个弱女子,没有啦,她就是心疼钱哈哈。后来我和同焱当然在送完她后让司机结束行程,重新计费了,知道她不是心疼钱,但我们也要做到我们应该做的不是么。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思维理解世界,也用自己的理解行动。这就叫主观世界吧。
     

我其实也想尝试一下喝醉的感觉。但是我不会在外面喝醉,那样很没有安全感。我是一个很严谨的人,很深思熟虑。我假如喝醉,一定是精心安排的。我会买喜欢的口味的酒,在家里,静静地看着自己喜欢的电影,或者放着歌,一个人,让回忆在脑子里慢慢地往外涌,让酒从口中慢慢地往里面流,让它们汇合,积攒成一片汪洋,短暂承载我矫情又真实的苦闷。这样就算醉了也不会像在外面那样让旁人不知所措吧。


       再说同焱,他喝酒感觉和喝水一样,只要上厕所就够了,面不改色。王璐说,酒混起来喝容易醉,他扎啤混纯生混二锅头,还能走直线。璐说,喝酒再抽烟容易醉,他喝酒再抽烟,还能正常交流。我不由心生敬佩,并感叹,这不是糟蹋东西么!?
     

  说个小插曲吧,王璐打车回家的时候滴滴司机接单后又不想来了,打电话过来说让她自己取消订单。
          我这边不想取消订单,如果你不想来了可以你那边取消么?
          你那边可以取消订单么?
          是这样的,你不想来了,你可以取消订单么?你那边取消一下吧,行么?


        这样的话王璐重复了很多遍,最后那个司机看不行,挂了,还说了一句:"操你妈!"
        王璐心里很生气。你不想接单了,为什么让我取消,我以前就因为这个取消过,扣的是我的信用。是你不想来的,还让我取消,最后还骂我"操你妈"
        又叫了一辆车,同焱对我说,我们一起送她回去。车上璐还对前面那个司机的话耿耿于怀。除了前头写到的骂我和同焱两个不是人,送她,还让她多花钱,就是讨论前面那个司机的操蛋。还拉着这辆车的司机一起讨论。这个司机也很有耐心,开导了几句。这段事情让我佩服王璐,每天都要一个人在北京面对这操蛋的生活,骂娘司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要是我一个人在北京绝对比她混得烂,虽然她混的也很烂。但插曲总是插曲,我们没见到那个骂娘司机,遇到这个送我们的耐心司机,这也是我们的幸运。

       回到酒店我和同焱收到王璐的到家消息。同焱又开始把我当观众表演了。我洗着衣服,看他尴尬的表演,并没有配合他演出。虽然作息时间不一样,还有点代沟的感觉(我比他俩大一岁),但是能交到这俩朋友还是很开心,开玩笑啦,单口演员哪有什么朋友。

        大概三点多睡的,来北京之前记得我妈建议过我,要看看升旗,升旗好像是四点吧,要是我妈问我,我是不是应该说,昨天睡得有点早,没看升旗。

        无论是想喝醉来获得短暂快乐,还是操蛋的骂娘司机,是遥不可及的理想,还是内心深处的苦闷,都是生活的全部。我觉得,我们应该体验生活的全部,丰富自己的经历,对一切保持好奇,探索生命的未知。至于一些绵绵不绝的,鸡毛蒜皮小破事,就忘了它吧。正如那句话,不思八九,常想一二。

  对了,我在北京丢了一只袜子。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要:两生 命定 颠覆 主角:沈焱(陆归)、小春(言辛) 配角:林家谦、薛淑仪、陆锦时、蒋芝荷、顺子、十二、大庞...
    千卷阅读 649评论 0 1
  • 讲话要有重点; 不要主动聊,女生要学会回应,回应的方式; 英语: 喜欢英语就多去看;各种
    飘2010阅读 259评论 0 0
  • 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由三部分组成身份(id)、类型(type)、值。看对象有没有改变使用id(object)查看对象...
    letry阅读 339评论 0 0
  • 这次减肥在经过了各种思想建设之后初见成效,在周末,在逛街的时候,面对各种食物的诱惑,仅仅停留在想的层面上,至今一口...
    Eep_9153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