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雪往事(二)

《幻雪往事》目录

04

人间有一个词,叫做献祭,意在牺牲自己或身边珍贵之物对神明以示忠诚,借此向神明祈求达成心中所愿。渊祭,自然成了他们献祭的对象。不止是普通民众,去幻雪神山寻求灵力增益的人同样需要献祭,渊祭会根据他们所献之物的珍贵程度,来决定位份尊卑。

第一次听到舍弥说起这些时,我有些困惑,我在人间穿梭游荡数百年,竟不知人类还有这样的属性。

舍弥说,拥有着七窍玲珑心的人们,习惯了悄无声息的计较算计,总是在天上俯瞰的鸟儿,自然是看不到这些细微之处的。

“那你呢?当初献给了他什么?”

“一些家传之物罢了。对了,我的幻术又有了进步哦,快看,是不是已经很像你幻化成的鸟儿了?”舍弥从怀中掏出冰鸟,面上满是兴奋:“这下总算可以当做礼物,送你了。”

“礼物?为何要送我?”

“庆祝我们认识一周年啊,说起来时间过得可真快啊!”

人类,果然是麻烦的生物,我一时竟无法开口拒绝这份心意,更懒得说明,其实,比起这精巧神似的冰鸟,我更喜欢初见时他那只完全看不出是何物的冰雕。

风吹樱落,舍弥抬头望向树梢,似乎陷入了回忆。

他不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人类,但却是让我最无法应对的一种人。那日初识,为避免被过多纠缠,我为他指了路。本以为他进山之后便不会再出现,不曾想他却每隔几天跑出来一趟,自顾自地带一些吃食,兴奋不已地讲述渊祭那里的新鲜事。什么时候开始习惯的,我有些记不清了。

“咦,那是什么?”舍弥忽然指向天空,我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天边一片赤红。我在这个世界里生活了数万年,从未曾见过这样大片诡异的红。

“赤凝,你知道么?”我在心中默默询问,却始终没有得到回答。

05

空中的赤色持续了整整三天,并且有不断扩展之势,我几次呼唤赤凝,她却仿佛彻底消失了。忍不住飞上天际,却总是在快要接近之时被凶猛的热浪炙烤得无法继续,第七次落地之时,我感觉到体内的灵力有些耗损过度了。

想不到,逍遥了数万年,竟遇到了克我之物,而我却始终探查不出此物来历。

第三日夜晚,我正靠在樱树下调息修整,忽听得锐利的声响,似乎在划破空气。睁开双眼看到,那片赤红渐渐缩小,不,应该说是凝聚,迅速地凝成一个光点,然后呼啸落下,黑夜被照亮,整个世界的生灵大约都一起见证了光点重重砸在海岸对面的景象。几乎是在同一时刻,对岸积沉了万年的冰雪瞬时消融,熊熊烈火取而代之。

翌日清晨,我飞向光点落地之处,发现它所处地面早已脱离对岸,成为了海平面上的孤岛,而光球,变成一块火红的石头。盘桓良久,我隐隐地察觉到,此物虽已落下,但对我,仍旧不利。

我在火势还未停止的对岸上空中绕了一圈,正准备回去,忽然发现火苗未肆虐到的狭小空地里有一个人,一个身着红衣的姑娘。俯冲下来看到,她似乎已经昏迷了过去。

我用翅膀拍拍她,她略抬了抬眼皮,气若游丝道:“救救我...”

向一只鸟儿求救,真是奇怪的姑娘。我只好现出身形,抱起她,飞离熊熊烈火。想是高空风劲,她又迷糊地醒了一下,含混地对着我说:“鸟儿...救救我...咦...你不是鸟儿...你是...”

06

“你是霰雪。”清丽的声音传来,是肯定的语气。

我斜靠在樱身边,转头看到红衣女子已经醒来,一手支着头侧卧着,定定地看着我。

“你认识我?”

“算是吧,舍弥那个家伙总是往外面跑,我好奇,跟踪过他,远远地看到过你的身影。不过其实,幻雪神山里的人都知道你。他们虽然很多并未见过你,但都知道这里有一个终年雪雾的森林,一棵四季开花的樱树,还有一个,神秘莫测的精灵。”她说着“精灵”二字特意加重了语调,眼中也带着不知名的笑意。

“为何是精灵?”

“莫非你不是?”她坐起了身子,探寻的目光有些肆无忌惮。

我并不想回答她的问题,也并不喜欢她的目光,她似乎看出了我有想要离开的意思,收敛了些许,继续道:“算了算了,看在你救我一命的恩情上,我告诉你好啦!你知道,人类世界有种说法,万物皆有灵,但这灵性其实多半是虚无的,而你化作飞鸟四处游荡的事情,并不是什么秘密。以我们目前所见所知,你是世间唯一一个可以做到自由幻化身形的生灵,大家就给你取了更高级的称谓——精灵。而我甚至觉得,你就是一只鸟,眼前的形体才是你的幻化。”

我忍不住笑了出来,这种说法倒是有趣,赤凝曾说我是万物之灵,但万物之灵的本体为何,幻象为何,她却从未说起过。我也从来没有在意过。

“既然你是精灵,肯定比我们知道更多关于那块从天而降的火石的来历吧?”

“不,我并不清楚。”

“唉,我本以为,这天降之火必有神力,也许可以为我所用的。”她眼中充满了欲望,但却和渊祭不同,更简单直接,就像对面的熊熊烈火。

“不过,虽然危险,但总算还是有收获,这还要多谢你,我本欲利用自己的灵力提取那火焰中的力量,却不小心反被吞噬,如果不是你的灵力输入,我恐怕命不久矣,如今,也许可以借你留在我身上的灵力试着将内噬之力收归己用了。”说到这里,她一脸兴奋:“虽然很不舍得,不过我还是要先回去一趟,下次再来找你玩吧!”说完便转身大步走向幻雪神山。

“我并不想有什么下次。”我对着樱轻声抱怨,背后却再次传来那个声音:“对了,我叫焰主,操控火焰之主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幻雪往事》目录 07 百年来我以为我和渊祭之间有一个不必明说的约定——彼此互不干涉,但当他再次出现在樱树下时,我...
    流苏月白阅读 363评论 3 4
  • 《幻雪往事》目录 16 因着数万年来游离于世事之外的个性,我并没有刻意去练习过与人对战的技能。能做的,不过是用灵力...
    流苏月白阅读 234评论 0 3
  • 注:《幻城凡世》结局触发的一个脑洞,主霰雪与樱空释 _ 楔子 “你终于来了。” “你,认得我?”释眉心微蹙,带着疑...
    流苏月白阅读 923评论 6 9
  • 《幻雪往事》目录 13 我在铺满樱花的雪地里再次醒来,刚一起身,就发觉不远处立着一棵树,一颗快要枯死的樱树。 我快...
    流苏月白阅读 314评论 0 4
  • 《幻雪往事》目录 舍弥·梦境 我从上一个混乱不堪的梦中忽然跌入了另一个梦境,这里,是我初次见到霰雪的地方。 他是我...
    流苏月白阅读 4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