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最打动人的几个时刻,让人感动流泪又蕴含着哲理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在祖国70周年公映的爱国影片,颇受祖国人民的深爱,没有公映,主题曲中的这句歌词”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已经火遍大江南北。

无论是地铁上,公交上,还是路边,总能听到有人在哼这句歌,有时和同事午饭后溜弯,同事也哼这句歌词。为着这几句歌词,十一去内蒙古玩了几天,回来后第一时间奔向电影院,看《我和我的祖国》,接受一下爱国教育。

这部片子由七个故事组成,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五星红旗准时升起来的背景故事到2015年阅兵,吕潇然的克制自己成全队友的精神,每一个故事都让人感动,但是却有这么几个场景,最打动人心,也最让人深思。

1、克制自己成全别人

这几个故事中,最让人感动,也蕴含着很深哲理的故事,是2015年的阅兵,吕潇然的备份。

吕潇然从小是一个要强的女孩子,小小年纪打遍全班无敌手,用老爸的话说,不象个女孩子。

长大后成为一名空军,在训练中,由于训练强度很大,训练到吐,可她吐了之后继续训练,并且主动要求加大训练强度,愣是要超过那些男飞行员。

当领导宣布她作为一个”备份“时,她不服,倔强的哭了,然后作为备份接受了服从。

吕潇然特别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参选阅兵人员,驾驶着自己的战斗机飞过天安门上空。

当真正的阅兵开始,她作为备份飞上天空,可是当8号机出现故障,要9号的吕潇然作为备份替补上时,这一刻可能是她唯一的机会,实现梦想的机会,参加阅兵飞过天安门上空。

当对话机中传出让她替补上去的时候,她有好一会的跑神,她回忆自己小时候,爬上高高的塔顶,只身飞向天空的梦想,那是她从小就有的梦想,现在梦想近在咫尺,只要她答一声”好的“,立即替补上去,那么她的梦想就实现了。

可是就在这紧要关头,她努力的克制住了自己的感情,克制住了飞入队伍的冲动,拿起对话机,远程指导8号机修复故障。

最终在吕潇然的指导下,8号机成功的修复了故障,正常的参加阅兵,而吕潇然完成替补任务,返回。

那一刻,吕潇然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备份,而是一个优秀的飞行员,一名优秀的军人。

那一刻,她从情感上升华了自己,她洗涤了自己,相信以后,她再面对工作,不会感情用事,而是理智的权衡什么才是最好的安排。

那一刻,她用自己的行动,成全了队友,凝聚了团队的力量,提升了自己的威望。

那一刻,也是最让人感动的,也是最打动人心的,也是让人泪流满面的时刻。

一个能克制自己的感情,克制自己的欲望,成全别人的人,是优秀的,是崇高的,是值得任何人尊重的。

2、不能强买强卖

葛优扮演的出租车司机,与老婆离婚,给儿子买双球鞋还小了,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公司抽签抽到了一张2008年奥运会的开幕布式门票。

他快高兴疯了,到前妻店里假装手机没电来炫耀门票,被拆穿后若无其事的走了。

在出租车上给乘客炫耀自己的门票,当一个从四川来的小孩时,他又开始炫耀门票,一路炫耀开车到儿子生日的聚会酒店。

这位老司机一阵慷慨陈词后,摄影机对准开幕式门票,所有人睁大眼晴看着他,开启这张开幕式门票,所有的感情都酝酿到位了,打开开幕式门票封套,发现里面没有门票,只有800元钱,那一刻真是太搞笑了。

老司机恼羞成怒,开车到处找那个四川来的孩子,费了很大的力气,终于找到后,两个,三个人,一堆人为了一张票在北京的胡同里你追我赶,看着是既好气又好笑。

终于逮着孩子,拿回了属于自己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

可是当老司机知道这个孩子来北京,就是为了看看爸爸曾经做出来的坐位席上的栏杆,因为爸爸在汶川地震中牺牲了,老司机果断的把开幕式门票送给了孩子,成全了他的愿望,并告诉他,”不能强买强卖“。

那一刻,从大笑中,突然就眼泪直流。

参加奥运会开幕式,是很多人的梦想和愿望,可是这一刻,为了成全别人的愿意,生生的忍着自己,这是一种无法言表的感情,是一种伟大的成全。

忍着自己,成全别人,才是最难的,也是最伟大的。

 同时,也告诉大家,”不能强买强卖“,让人在捧腹大笑中感动的泪流满面,这是一个让人永远记住的故事,令人深醒的故事。

3、五星红旗升起来了

黄渤演的林致远,在开国大典前夕,为了五星红旗能够万无一失的准时升起,他做了无数次的实验,每一次实验都让人印象深刻,让人感动。

升旗时的停止球不太结实,制作停止球需要稀有金属,林致远的助手坐在房顶上,大半夜广播需要锡等稀有金属。

让人感动的是,大半夜里,无数的街坊邻居排着队,拿着自己家的勺子、烟袋、小孩的长命锁纷纷前来要求鉴定,还有一个大学的教授,拿着实验室的锡块前来,这样的的场景真的是特别壮观,特别让人感动。

这一刻,看到的不是送稀有金属的人,而是一颗颗红心,是一颗颗盼望和平的心。

这一刻,看到的不是送稀有金属的人,而是送金属的长龙,是灯海,是光明。

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顺利的升了上去,背后的是无数人的努力,背后的是一颗颗盼望和平的心。

一部爱国的片子,几个故事,这几个时刻深深的打动人心,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行动,用自己无私的心成全别人,看似平凡的举动,却是最让人感动,最打动人心,也蕴含着深深的哲理,让人深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