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是妖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邻居是妖怪

H K.

2014-7-8 19:08

1.
暑假。
午后的阳光很好。
修杰在房间的窗边上趴着,看对面房檐浓密茂盛的爬山虎。
有个女孩在房檐下站着。
修杰跑下楼,跑到女孩面前,大声喊她:“喂,你是谁?”
女孩说:“我是我啊。”
修杰叉着腰:“我问你名字呢!”
女孩摇摇头:“我又不认识你,为什么要告诉你?”
修杰大方地说:“我叫修杰,你呢?对了,你脸怎么那么白?”
女孩说:“我叫紫紫。”
修杰看着紫紫的脸:“学校体检的时候有女同学看到抽血也是脸白,你该不会


是看到血了吧?”
紫紫白了他一眼:“才不是呢,我是妖怪,妖怪跟你们人类不同,我很厉害的


,会变法术!”
修杰不信:“那你猜猜我是几年级?”
紫紫看着他说:“三年级。”
修杰点点头,很惊讶:“你真的会法术吗?”
“你还不相信我吗?”
“好吧我相信你。哎,你为什么没有朋友?”
“你不也是吗?”紫紫反问他。
“我的朋友在市区,暑假了我才来爷爷家玩,你呢?”
“我一直住在这里啊。”
“那你不去上学吗?”
“……我干嘛告诉你?”
修杰拍拍自己的大腿:“你知道吗我是我们学校里跑步最快的。”
紫紫问他:“跑步最快有什么用?”
“可以逃跑啊。”
紫紫说:“那我是妖怪,你见到我了为什么不逃跑?”
修杰又露出自己结实的手臂:“我很会打架的,不怕你。”
“那我就去吃你的朋友。”
“我能保护我的朋友!”
“那你能保护我吗?”
“如果你是我的朋友,我就会保护你。”
“那你做我朋友吧。”
“好。”



2.
修杰每天早上都能看见爬满爬山虎的房檐下的紫紫,紫紫也能看见他。
修杰喜欢紫紫乌黑的眼睛,还有长长的头发,和一身白裙子。
修杰每天跟紫紫说他在学校的事,紫紫很爱听,听到好笑处甚至捂嘴笑。每当


修杰说起校运会跑步比赛,脸上就洋洋得意,紫紫总会睁着漂亮的大眼睛看着他。


修杰从来没有这么得意过,有时候甚至会添油加醋,说得夸张一些,而紫紫似乎听


不出来,只是认真地听。修杰渐渐喜欢上这种自豪感,又渐渐觉得跟紫紫在一起的


时间很开心。
邻家有几个四年级的孩子。放暑假了,他们喜欢跑到紫紫房间的窗前,用小石


子扔紫紫的窗户。修杰看到紫紫委屈的眼神,忍不住会去大声呵斥那几个男孩,会


把他们赶走,几个四年级的男孩都打不过三年级的修杰,但事后修杰却还是被打得


鼻青脸肿。紫紫会偷偷地从家里拿出红药水给修杰涂伤口,伤口里混着沙子,涂的


时候很疼。但是修杰都能忍住,他喜欢看紫紫给她涂伤口时的眼睛,眼睛明亮乌黑


,瞳孔深处映着修杰的影子。紫紫说:“你干吗要打架,你看伤口多疼啊。”
修杰咬着牙说:“他们欺负你。”
“他们欺负我关你什么事啊,我是妖怪我会用法术赶走他们的。”
修杰憋屈:“就是关我事。”
紫紫像个姐姐一样安慰他:“好了好了,下次不能打架了知道吗?”
“那你记得要施法术,不让他们来。”
“好了我知道了。”
晚上紫紫悄悄告诉了爸爸,从此以后那几个砸窗户的男孩再没出现过。




3.
某天下午,修杰带着紫紫来到一个老房子前,找来一架老旧木梯子,爬上高大


的围墙墙头,紫紫爬得很慢,爬到墙上以后却是大口喘气,脸色更加苍白了,捂着


自己的胸口很难受的样子。
修杰有些奇怪,边给她拍背边问:“紫紫你怎么了?”
“只是有些累。”休息了好一会,紫紫才回过神来,脸色依旧苍白。
修杰低着头,不敢看紫紫的眼睛,说:“对不起下次不带你来这种地方了。”
紫紫摇摇头:“没事啦,你看太阳落山了。”
修杰看着金色的夕阳,金色洒在紫紫脸上,掩盖去了苍白,头发也变成金色,


很美,长大了一定是个很漂亮的女生。
修杰数了数手指:“如果你也上学,你就是五年级的吧,比我还厉害!”
紫紫看着他说:“可是我没上过学啊。”
“这个我知道。”
紫紫问:“修杰,你知道死亡是什么意思吗?”
修杰说:“就是睡着了然后被装进一个棺材里,然后埋下地里去,再也不能出


来了。”修杰参加过葬礼,目睹过死亡,但他不理解死亡。
紫紫又问:“那如果我死了呢?”
“你怎么会死呢?你是妖怪啊,西游记里的妖怪都是活了几百年的。”
“活了几百年也会死啊,孙悟空不是打死他们了吗?”
“……那,那我保护你,你就不会死了。”
“你说话算数吗?”
“我们拉钩吧!”
“好。”
修杰记得夕阳的光其实也很刺眼,但是不热。






4.
这天,修杰找到紫紫,说:“我请你去吃冰激凌。”
“可是爸爸说我不能吃这些东西。”

“那你喜欢吃什么?”
“我喜欢吃鱼,我爸爸每天给我做鱼吃,说对我身体好。”
修杰拉起紫紫的手说:“那我请你去吃鱼。”
“真的呀?”
“对啊,走!”
“可是我不能跑,不然我会很累的。”
“……那好吧,我跟你一起走路。”
两人来到公路边的小卖部,修杰买了一根冰棒,付钱的时候问老板阿姨:“你


这里有鱼卖吗?”
阿姨说:“市场才有!”
修杰走出小卖部,看到紫紫被那几个四年级的男孩围住,其中一个男孩竟然推


紫紫:“你居然敢告诉你爸爸听,现在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修杰大喊一声:“你们干什么!”然后跑过去一把将那个男孩推倒在地。随后


拉住紫紫就往回跑。后面的男孩追了上来。
跑了好一段路,紫紫捂着自己的胸口说:“好累啊……修,修杰,我跑不动了


。”
修杰边跑边拉着紫紫说:“再跑一下就回到家了,被他们追上可惨了!”
“可是……可是……”紫紫说完突然浑身一软,摔了下去,一只手还被修杰拖


着。
修杰赶紧停下,扶起紫紫喊着:“紫紫,你怎么了!”
后面追上来的男孩看到紫紫晕在地上,感觉不妙,四下散开跑掉了。
紫紫晕过去了,无论修杰怎么叫也叫不醒。修杰背上她,往家里跑。
接近中午了,太阳很猛烈,修杰背着紫紫,跑得满头大汗,穿过树林,跑上一


个巨大的坡,到紫紫家的时候,家里没人,修杰又背着紫紫跑回家,爷爷看到了赶


紧拨120。救护车来的时候,紫紫被抬上担架,紫紫的爸爸妈妈也赶回来了,跟着


紫紫上了救护车,车呼啸着开走。修杰想要在后面追上救护车,修杰对紫紫说过他


是跑步最快的,他能追上紫紫。
但是车越开越快,没人发现后边疯狂奔跑的修杰,修杰汗水湿透了衣服和头发, 累得气喘吁吁,最后终于停下,眼泪夹杂着汗水留在脸上。直到太阳落山才回到家。


回到家后,爸爸的责骂声和爷爷的阻拦修杰都听不见,愤怒的爸爸甚至打了修杰一个耳光,修杰也不知道疼。修杰恍惚中听到爸爸口中的含糊的词语——心脏病,受不了,跑不动,会死……






5.
后来,修杰想去医院看看紫紫,可是爸爸不同意。
后来,修杰再也没有见过紫紫,只是在其中的一天清晨听到紫紫的爸爸来到爷爷家跟爸爸的说话“……没关系,您也不要自责,紫紫从小得这病也是命苦,我们搬来郊区住才能延长紫紫的命……紫紫能活到10岁已经是奇迹了……”
后来,修杰每天去紫紫的房间窗外,再也没见过房间里有人。
后来,修杰开学了,搬行李回市区的时候,他看见紫紫的照片,没有颜色的,挂在她家的客厅。
后来,修杰每年的暑假还是会回爷爷家,但是再也没见过对面爬满爬山虎的房檐下的那个女孩,修杰还会爬上老房子的墙头,看傍晚的夕阳发呆。
后来,修杰试过爬进紫紫家里,里面早已经没有人,挂在客厅的相片也没有了,紫紫的家人已经搬走。
后来,修杰摔伤的时候学会自己处理伤口,清理掉伤口中的泥沙然后用红药水涂伤口。
后来,修杰偶尔会在梦里看到一个有长长的头发和乌黑明亮的大眼睛的女孩。
后来,修杰上了初中,上了高中,参加市里的比赛得了奖,但是他不会跟别人说他跑得有多快。
后来,修杰恋爱了,找了女朋友,短头发,却有一双漂亮乌黑的眼睛,和记忆里给自己涂过伤口那双一样。

修杰记得三年级的暑假,暑假里有过茂盛的爬山虎,有老房子墙头的夕阳,还有一个肯为自己涂伤口的有着乌黑眼睛和长头发穿着一袭白裙的自称是妖怪的女孩。


这个事他对谁都没有提起过。










HK.写。
2014.7.8.傍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