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python的坑,你有绕过吗?

安装软件相信对大家来说都非常的简单,next,再next,然后再next.........,好了安装完成,就开始使用了。也许大多数软件需要这种傻瓜式的安装,但是也有许多软件挖了坑,等着你往里跳。python软件安装过程中就有这样的大坑,如果不注意的话,就等着哭吧。

有许多人在安装python软件后,操作出错,抱怨连天。殊不知你已经入坑,而且还没爬出来。其实安装软件的时候可以很轻易的避免入坑的,就看你注意没注意。

第一步首先在python官网下载适合自己电脑的python版本(注意x86是32位的,x86-64是64位的)

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Python文档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doc/

注意:web-based安装包最小,是基于网络安装,下载快,executable是exe安装,embeddable zip是压缩包安装

2,安装(使用的是 web-based安装包)

点击安装包


然后点击运行,如果选择Install Now就是安装到C盘下(默认安装),如果选择Customize installation就是自定义安装,可以自己选择安装的位置。第一个坑来了,记得要在最下面Add Python 3.6 to Path的前面打上对勾,这是自动添加python3.6的环境变量,勾上后,就不用你辛苦去添加环境变量了。如果你没有勾选,也可以手动添加环境变量:查找到安装的地址并复制地址到以下操作,计算机——右键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系统变量——选择PATH——双击在变量值中添加——注意在最后添加并有“;”为隔断符


我在这里选择的是自定义安装,然后next,这一次所有选项都可以勾选上,可能大家不理解选项的意义,我就给大家解释一下,

Documentation文档及日志文件随路径安装并写入

pip安装pip三方库插件,可以下载和安装其他的Python包

td/tk and IDLE安装tkinter开发工具(图形化界面)和IDLE交互界面

Python test suite安装标准库测试套件

py launcher与 for all users 运用python global全局环境变量,能更容易开启python


其中pip是必点的,因为它关系到以后安装python包,没有会很麻烦。

所有选择都选上后,next

Install for all users所有用户可使用

Associate files with Python关联PY相关的文件

Create shortcuts for installed applications创建桌面的快捷方式

Add Python to environment variables添加系统变量(windows系统)

Precompile standard library安装预编译标准库

Download debugging symbols安装调试模块(开发者可选择,运用于开发环境)

Download debug binaries安装用于VS的调试符号(二进制),如果不使用VS作为开发工具,则无需勾选(支持VS2015以上版本),适用于.NET开发。


这些选项可以只选择默认的三个选项,如果你要更改python的安装路径,可以再下面的Customize install location 中修改。但是如果你选择的是默认安装到C盘下,这里是不能改的。

开始安装过程,耐心等待就行了。(如果有选项没有选上,可以点击取消重新安装)


安装完成,开始你的Python之旅吧。


点击Python 3.6打开Python的编程界面,输入print("hello,python! hello world!")



运行成功,说明已经安装好了,快开始你的Python旅程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