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期待六小龄童出现在猴年春晚上?

六小龄童的新浪微博上,晒出了这张央视戏曲联欢晚会的彩排照


今天微博上,被“六小龄童春晚节目被毙”的消息刷屏。央视春晚官方微博表示:节目还在编排调整中,节目单要以央视官方公布为准。而六小龄童则在微博中晒出了央视戏曲联欢晚会的彩排照片。

尽管央视方面没有明确发布六小龄童节目被毙的信息,网友们依旧铺天盖地要求请六小龄童上春晚。


刚翻过了几座山  嘿/又越过了几条河  吼/崎岖坎坷怎么它就这么多/ 俺老孙去也 /去你个山更险来水更恶/难也遇过  苦也吃过/走出个通天大道宽又阔


看着网友的评论,不自觉的哼起了西游记的主题曲。越看越想眼眶竟然有点湿润。我们之所以那么怀念孙大圣,大概是因为在最纯真的年龄遇到了最崇拜的偶像。

要知道,这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作为正义和勇敢的化身,简直是所有小孩的偶像,是几代人共同的回忆。明星的粉丝群体毕竟有限,各类节目能触动的人群也很有限。唯独这只猴子,男女老少通吃,几乎是所有人心中的齐天大圣!


六小龄童新浪微博照片


还记得,小时候最爱看《西游记》。尤其喜欢那个大闹天宫搅乱王母娘娘蟠桃会的孙悟空。它身穿金甲,头戴金箍,手拿金箍棒,脚踩筋斗云。它翻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吹一根猴毛就能变出好多小猴子。它有火眼金睛,金刚之身,它能七十二变。它三打白骨精,却还是被师傅念紧箍咒。它曾赌气离开唐僧回到花果山做美猴王,但最终还是回来帮助唐僧降妖伏魔。它是一只不管妖魔鬼怪多厉害,都不会退缩的孙猴子。这些剧情来来回回不知看了多少遍,却不觉得腻,也不会换台。

那时候,常常趁着放学吃午饭的时间,和小伙伴一起偷偷打开电视机看《西游记》,一起吐槽师傅是多么固执才会中妖怪的埋伏,一起讨论孙悟空又是如何聪明的打败妖怪救出唐僧。然后在闹钟响起时,依依不舍的关掉电视,踩点狂奔去学校。

那时候,也会在周末和爸爸妈妈一起看《西游记》。妈妈会说,幸亏有孙悟空,不然唐僧早就被妖怪吃掉了。爸爸会说,没事,有孙悟空在呢,妖怪跑不了。

那些有《西游记》陪伴的时光,回想起来就让人觉得童年十分丰盛。是啊,毕竟在那个只会把人分成好人和坏人的年纪,出现在了一个孙悟空,代表好人打败了所有坏人。它让人从小就认定:要勇敢,要不畏艰险,要相信邪不胜正。在最纯真的年纪,这就是最美好的信念。

现在,就算我知道孙悟空根本没有火眼金睛,一个筋斗也翻不了十万八千里,可它依旧是我心中无所不能的孙大圣。我还是会陪孩子们一起看《西游记》,告诉她们,只要孙悟空在,再厉害的妖魔鬼怪都会被打败。

齐天大圣孙悟空,它不仅是一只猴子,更是一种情怀。是我们对正义和勇敢的坚持,对纯真童年的缅怀。

猴年来了,一批批追过《西游记》的孩子长大了,六小龄童却老了。希望我们可以和爸爸妈妈还有晚辈一起,在猴年春晚看到陪我们长大的孙大圣。毕竟,错过今年,下一个猴年春晚就是十二年之后了。

我期待,也相信。那只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会穿着金甲,拿着金箍棒,伴着《西游记》的主题曲,出现在猴年春晚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春晚”、“六小龄童”成了网络关键词。 持续占据热搜榜。 “只要春晚需要随叫随到”,是六小龄童接受采访时的...
    Sir电影阅读 10,009评论 63 229
  • 一只脚刚踏进银行,就看到一衣着朴素的中年女性正在和穿着银行制服的大堂经理在理论。 走近才听清,原来是顾客周六下午去...
    张译刈阅读 258评论 0 0
  • 二十几岁的你,刚刚大学毕业,没有经验,没有任何安身立命的资本,有的只是满腔热情,和对生活满满的憧憬; 二十几岁的你...
    不倾城阅读 423评论 0 3
  • 添加UI显示编辑工程的.build.cs 添加UMG Slate SlateCore // Copyright 1...
    镜月s阅读 920评论 0 0
  • 这是94年的作品,那时我还没有出生,有很多东西我是无法感受,像他们时常哼起的歌、时常模仿《列宁1978》、无产阶级...
    巧如阅读 4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