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们儿,听说你去年花了不少啊 | 草原

都说女人的消费是第一生产力

有消费动力才有赚钱动力

我们将定期勾兑一些「有点儿意思」的人

一起坐下唠唠嗑、聊聊这些年种的草

今天的主角是5个一聊血拼就嗨起的妹子

这是「草原」的第03篇文章

“剁手妞儿有话说”

上一周被支付宝账单刷屏,看着大家在朋友圈晒着账单,默默截图之后我们还是好捧油,勿忘。

我们询问了几位支付宝账单看似“波澜不惊”,其实内力雄厚的剁手妞儿,聊聊她们除了「支付宝」之外还消费了哪些,以及对于这一年剁下的手有什么想说的。PS:有人告诉我,她是戴着假肢给我打字的:)

对于赚钱和花钱,我一直觉得,要理财、要投资,也享受花钱,因为会花钱的人才会赚钱!去年买买买下来,除了一波较大数额的投资,钱基本花在吃、穿、包包、化妆品上了。

2016年去日本旅游,去各种寺庙、购物、秋叶原是旅行的目的,但是「吃」同样不能马虎。去银座购物便来到了资生堂大楼,一番参观后在资生堂PARLOUR「資生堂パーラー」吃咖喱饭。这家历史悠久的西餐厅,以咖喱饭和蛋包饭等西式料理打响名号,现在已经是日本西餐界的元老餐厅,依然保留着开店时的菜单,料理也保留了当年最原始的风味。餐具非常美貌,服务非常nice,性价比也非常呵呵……

地址:日本东京都中央区银座8-8-3,东京银座资生堂ビル3F-5F

冬天进门会有服务生协助脱去大衣,周围不少着和服的优雅太太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招牌蛋包饭,在那个仿佛上个世纪的氛围下,食物也变得非常有滋味。吃完后,也许很快忘记了咖喱的味道,忘记了牛肉的大颗,忘记了精致小菜的酸爽,但是那种和服摇曳的色彩还会浮现眼前,我想这也是探店过程中“吃个环境”的体现。

资生堂咖喱也有可外带回家的版本,木下也有吃过,然而外带版本吃起来和看起来一样——平平无奇。食物也要靠餐具和环境加持,更取决于每个吃货的心态。

下班后常去夜间小酌,像我这样酒量一般又想玩情调的人,最适合好喝的水果味啤酒了。

Lindemans桃子味啤酒,来自比利时,酒精度2.5%vol,小小一瓶,看起来和普通啤酒无异,入口微酸中带点清新桃子甜味,清爽不上头。

¥glq2hp9Oi8¥←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Fruli草莓味啤酒,同样来自比利时的果酒,光闻这草莓味就让人心情大好,酒精度4.1%vol,颜色如同草莓汁,入口甜甜的,特别适合自己在家开一瓶取悦自己。

¥zd97hpl5vL¥←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我是优衣库的忠实粉丝,双十一蹲点抢优衣库的U系列,良心推荐他家从内衣到羽绒服所有的衣服,说优衣库土?那是因为你不够美!另外推荐Aape羽绒服,一件短袖内搭就可以在南方的零下天安然过冬的最强“战衣”。

Loewe的puzzle变形包棕色中号,低调实用百搭,多种背法,买回来至今最爱。

LV邮差,难买的百搭款,搭什么风格都可以。

用完N瓶神仙水后,狠心买了小灯泡,从此决定要把钱都献给这个品牌。

¥Rasthpo85l¥←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mknMhpLYly¥←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今年的计划就是,继续投资!继续赚钱!继续花钱!用努力来悦己:)

既然你诚心诚意发问,那我就大发慈悲告诉你。我的消费观就是:如果赚到1万,那么就花2万,这样为了还钱,才能赚到3万!

2016年是到处飞的一年,旅游占了消费中的一大部分。

去湾湾旅行时,在台北新北投住了一家自带温泉的民宿,民宿因为很大还有segway,每天吃完拉面回去最开心的事就是好好的享受硫磺温泉。下次如果再去洛杉矶,一定要再去一次Birch,打开yelp随便搜到的一家肉食酒吧餐厅,椰糖猪蹄膀包在卷饼里再加上酱料的感觉真的是绝赞!两个人吃下一盘还是意犹未尽……

地址:1634 N. Cahuen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28

印象最深刻的一张机票是上海飞香港,遇上旅游打折季,再加上自己的会员折扣和积分,加税只花了280块,而且不是红眼航空哟~

去年参加的最好玩的活动,必须是Sleep No More沉浸式话剧。在纽约的一座酒店里,每个人都带上白色的面具,和所有的话剧演员一起感受整部麦克白。因为是0距离接触,所以所有的视觉效果都会放大,最好玩的部分在于,所有人物都在同一时空里同时表演,你可以跟着麦克白,也可以远离大家的范围只跟着一个小护士。一遍完全看不够,听说上海也有了,一定会再去的!

演出地点:McKinnon酒店(静安区北京西路1013号,尚演谷)

开演时间:2016年12月

票价:平日晚场/周末下午场 550元,周末晚场 650元

演出时长:约3小时


去年剁过几次手已经数不清,最满意的要数PICCASSO 224#眼影刷,虽然一个眼影刷要300多还是心疼的,但是真的好用无比!!!效果满分,pony大神一直用也是有道理的啊……

¥BVyqhpqobJ¥←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关于海淘,我有很多话要说!很多国外网站都都不配送到国内,但其实只要淘宝买个国际转运就可以啦,任何网站都可以海淘。Shopbop和HBX都是可以直接配送到国内的,有时还会包国际邮费,韩国化妆品的话,Gmarket虽然邮费贵,但是可以用打折券。6pm打折超级厉害,大牌白菜价,但款式很多很杂要好好挑选(不运送到国内,可以淘宝转运)另外遇到一个很好玩的app,叫nailbooth,自己可以定做指甲贴,任何图案颜色都可以。这个也不运送到国内,可以淘宝转运。

对于2017年,已经提前列好了消费计划,“想买就买!”

我的消费理念是在一定总预算内想消就消,快快乐乐!但我除了出国以外已经不大用信用卡了,吃过苦了。可见我并不是一个精明的shopper啦!

我很贪吃,富有的时候吃点大饭,最惨的时候也在吃,一顿吃掉卡里一半的钱,恩格尔系数极高。买包对我来说也就快乐一个礼拜,重庆的脏摊、首尔新沙洞的一个牛小肠和东京银座的一家烤肉,让我灵魂在空中迟迟无法降落,几个月过去了还在回味。钱花在吃上真的太划算了!

USHIGORO Bambina银座店

地址:东京都中央区银座5-6-13西五番街大厦3层


此外,出行也是一个消费大头,去年太忙了,到下半年才有时间出行了几次,而且非常random。比如最近去日本,是饭桌上朋友说他订的东京大房子可以招待我睡一下,于是我饭没吃完就购买了机票。我并不是旅行达人,也不爱做攻略,旅行的时候会去一些当地的美术馆,吃一些好吃的,玩一下比较年轻和地下的时髦酒吧,以及,一定会逛当地的买手店。也会去他们的便利店或者超市看看,看看究竟当地的小食品潮流是怎样。

这次在日本,又一次去了东京,觉得神宫前和Dover Street Market没有之前好逛了,在下北泽还是战果颇丰!在中古Vintage店买了200多元的Loewe包、500元的Burberry风衣等等,还有很多很多!用五个字总结就是:精彩便宜货!

去年海淘买的好东西是一个Emilio Pucci的包,Farfetch五折下来加税和运费也就五千多。质感很好,细节都很足,而且容量绝佳。出去玩的时候带了,同行的一位博主和当地碰头的女朋友几乎都是当场下单跟风购买了哈哈,让我有种朋友圈trend setter的错觉。

今年没有什么需要计划的消费,主要是出行计划。我马上三十岁啦一次都没有去过美国!平时身边经常有“伦敦和纽约(上海也有提名,北京则完全没有)谁是最好的城市”这样的争论,我准备去亲自感受一下纽约,发表一下自己的高见,并且不接受反驳:)

我的钱基本都花在吃上面了 ,因为嘴巴实在是太刁了,有时候刚坐下来,吃一口不好吃,立马转战,所以也可以说,大多钱都浪费在吃上了。因为是一个比较懒的人,所以交通费的开销也不少,其他的都是花在买鞋子,护肤品上了。

刚从济州岛回来,值得一提的是住的酒店,M-STAY HOTEL JEJU。这家酒店是15年11月才开业的,所以酒店整体感觉比较新。酒店的中国游客蛮多的,感觉和在国内没差。健身房、露天游泳池什么的设施都很全,离各个景点也都蛮近的。我住的这间是海景房,有同事住到了山景房,据说体验也不错。

地址:济州岛西归浦 Taepyeong-ro 353beon-gil 14

本人是直发,但是偶尔也想鼓捣成卷卷的少女头,出门旅行要拍照的更加要美美的,出门前的打理至少要花一个小时。旅行的时候会带一个UNIX的小卷发器,用起来很方便。这款卷发器的颜色都蛮鲜艳的,尤其是打理空气刘海非常合适,出来的效果很好,主要还是旅行的时候携带很方便。

¥bac7hsLpCT¥←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因为是吃货,所以花在口腔护理上的钱也不少。除了牙刷牙膏常换之外,还比较推荐这款松下的水牙线。我一般刷完牙之后用,只要在水箱装好水后,把喷头放到嘴巴里,对着牙缝,然后开机冲就可以,和电动牙刷用法差不多,冲完之后会感觉口腔内畅快很多。

¥E4MahsrFml¥←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去年下决心记了一年的手帐,虽然字丑记得乱,但是看着厚厚的一HOBO,心里还是开心的,所以今年会继续入手,顺便练字的。

¥61Zaht8th9¥←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前年在迪拜逛迪拜购物中心的时候,感慨这些熊孩子出门都用平衡车的,所以自己回家之后也入手了一个,不过只爽了几天,因为不能上路只能在家玩玩所以搁置了一段时间。后来去High音乐节的时候发现真的非常实用!有种在周围人羡慕的目光下漂移的感觉哦~

¥fUALhsFmBB¥←复制打开手机淘宝即可购买

2017年希望自己能理性购物!买点实用的东西,不要再积灰了。

现在的生活状态就是「不想再北漂的江南女子北漂中」,消费理念永远是「便宜没好货」,想活得开心就不要想存款问题!最多都是给我爸妈买的东西:给我妈买了个iphone SE,一个钱包,还有些其他的零零碎碎的东西。

偶尔会去看看话剧,16年看过最好的是濮存昕的洋麻将和孟京辉的琥珀,还有第一次看imax的fantastic beasts,感觉也很棒的。

▲洋麻将
▲琥珀

回趟家的车票1000多,所以放假基本就周边游,最近去沈阳棋盘山滑雪场滑了趟雪,作为一个南方人,全程还是蛮激动的。

今年没怎么出国,在祖国大好河山里玩的比较开心。新疆,满山的牛羊马!风景美空气好,大夏天去路边竟然有未化的雪,东疆的哈萨克族人很热情友好!吃过12天的羊肉串后,我越来越爱吃菠菜了。太原最好吃的是碗团和牛肚串串,还逛了纯阳宫,就是吕道祠。

总的来说旅行还是蛮开心的,没有留下什么遗憾。但是在买买买这件事上就不一样了,自从“交友不慎”,朋友圈加了几个代购的朋友之后,家里就备好了案板和菜刀,随时准备剁了自己。

新年第一个月就把一直种草的ysl流苏包和chloe小猪包入手了,还有ipad pro,画画真的是很方便,所以今年要空着钱包过年了,还好有好心人不断投食给我,谢谢大家。

2017年的目标就是LV的小箱子,已经入手的不要剧透给我,我是天蝎座,谢谢!

Girls,看到了吗?

要愉快的赚钱,也要愉快地花钱,取悦自己才是第一生产力。

买了好东西就是要分享,就是要第一时间告知天下,给别人种草也是一件充满成就感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