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路口,你应该与谁相遇?

我们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人,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这个过程中,他们每一个人都会给我们上一节生动的课,关于坚持,关于成长,关于梦想。我们每一次变得更好,都会有家人、朋友的支持鼓励,抑或一些陌生人的细微的帮助。圈子很重要,因为一个积极向上,饱含正能量的圈子会让你很快速学习,开拓视野,实现自己人生的升阶。我们都知道,圈子是由人组成的,那么问题来了,一个好的圈子应该有哪些人构成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有限的人生阅历里,我把身边的人分为了不燃型、可燃型、自燃型。首先我们先了解这三概念的含义:

1、不燃型:点火不能燃烧的不可燃烧性物质;

2、可燃型:点火就能燃烧的可燃性物质;

3、自燃型:靠自己就能燃烧的自燃性物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先来说说不燃型的人:在平日的生活中,你是否会遇到这样的人,会给你一种冷漠和麻木的感觉,对生活、对工作缺乏热情,他们的思想已经固定住,就算你再努力,你还是无法改变他的想法。

我之前有一个同事就是典型的不燃型人物,再跟他相处共事的时间里,你会发现他真的是冥顽不灵的人。首先他是一个极度喜欢抱怨的人,只要你和他呆在一起,你准会听到他炮轰公司领导层,炮轰公司的制度,或者不爽某些同事的做事风格,每一天他都是一种怨天尤人,烦躁的状态。作为公司的一名正能量90后,每当我私底下独处的时候,我都会尝试用各种方法去说服他,不要太在意这些东西,放平心态,让自己开心快乐一点。其实他非常认可我的观点,也深知他自己本身的问题,但他就是不改。第二天上班还是会保持着这样的状态,爱抱怨,并且工作越来越拖沓,在大家都为敢一个项目拼命加班的时候,你会发现他置身之外,照样准时上下班。我询问其他同事,是否他们之前也劝阻过他,毕竟他这样的状态不是一天两天养成,结果他们回答,他们也尝尽方法劝过他,但是都没有用。其实这是明显的对工作热情太低的现象,每一天上班就是为了等下班,真正的混吃等死。所以当领导下发任务时候,部门同事没有人愿意和他一组,理由大致一样,和他一起共事会影响工作的热情,拖慢工作进度,最重要的一点是,他全身满满的负能量会影响自己一天的心情。所以,在一次由于他自己负责的项目拖了又拖,导致客户直接PASS掉,总经理直接让他去财务结账,立马走人。其实一个公司或者组织,最不喜欢这种不燃型的人,就算公司氛围足够好,给予他多大的能量,他都不能燃烧出自己,最关键是他们的冷若冰霜,还会夺走其他人的能量,不利于公司的团结与发展,一般的结局都是会被淘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可燃型的人,大家会发掘生活工作中一大部分的人属于可燃型领域。一般情况下,他不是某一事件的发起者,但他绝对是一个很好的拥护者和执行者,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缩影写照。这样的人在工作缺乏思考与专注,缺乏主动性,所以这些人一般都是工作中的普通的员工。但如果有人提出一个好的Case,他们也会认真的对待,认真的参与讨论,认真的执行,尽力去配合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对自己

的底线要求是要成为一个可燃型,可塑造性的人,因为当有自燃型的人靠近的时候,我们也能与他一起燃烧,迸发出自己的能量。也许我们缺乏一些对于事物的感知,或者经验不足,导致自己还没能力去提出或者完成一个比较好的点子。但我们可以去配合执行,我们可以在不断的吸收周围的优秀的人身上散发的正能量,不断去充实自己的头脑,就像升级打怪般,不断的磨练,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质的飞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是自燃型人才,这类人一般是公司的领导或者未来潜力股。这类人一般有极强的能动性与积极性,在工作中,他们总是具有较敏感的职业直觉,总是在每一天睁开眼开始,就知道自己今天应该做什么,先做什么,怎么做好。一般他们总是能在任务下达前,在别人催促前,主动去思考,主动去完成。这类人一般身上具有极强的能量场,总是向周边的人分享自己的心得,能激发周边的人的热情,将团队的力量发挥到极致。我的之前的一位经理就是这样的人,他也是我的偶像之一。在与他共事的时间里,他的工作总是充满激情,每一天都是想打鸡血一样,认真对待工作,对待每一件事,每次开会他总是能有自己的见解,总是能提出很多我们大家都想不到的点子,带领我攻克一道道难关。而且他每天都保持美好的心情,经常与同事们开玩笑,经常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而且,他每天不断在学习,是一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你都能获取很多信息与新的见解。和他一起你总是觉得你每天都在进步,所以成为了我们这个圈子里面新晋男神(备注:他是一位体重超过200斤的大胖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如何成为一个向经理那样的自燃型的人才?我总结了一下几点:

1、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无论你身处怎样的环境,保持一个乐观的心,不要停下追求美好生活的步伐。这就需要我们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比如读书、音乐、电子科技、辩论等等,这些都能让我们跟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链接起来,让我们每一天都能沐浴在新鲜的阳光中,以一个美丽的心情去面对每一天,认真的度过每一天。

2、保持对工作的热爱

首先,你得爱上工作,因为完成一项任务,需要你迸发出很大的能量,需要自我燃烧,自我激发,这就是热爱的力量。当你全力以赴去完成他,就会产生极大的成就感与自信。在得到极大的精神满足,所以就算工作再辛苦,你都不会觉得累;就算工作难度再大,你也会产生极强的攻克它的渴望,激起自己最大的潜能。

3、爱分享

  在完成自我的进阶后,你需要的就是影响周边的人,比如一个读书分享会的演讲,分享你的学习心得,你的快乐,你的生活和工作中每一丝幸福的时光,让他们与你一起进步,营造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圈子。最后大家都形成爱分享的习惯之后,我们会接触更多的好的信息,我们会感受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温暖与爱,让我们感受与自己身边一起进步的快感,让我们更加幸福快乐的生活。

  总之,我们要好好经营我们的圈子。寻找身边的自燃型人才,提升自己圈子的档次,向牛人多多学习,并且远离负能量的人,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互相影响,不断进步。

    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出口,终其一生,才能发现其中的意义。下一个路口,你要与谁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