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行游记一:鬼斧神工的高椅岭

七月底闺蜜们自助郴州行,三天的行程开心快乐,感受很多。这是我们首次出游,一直想以文字记录下来,这次的21天无戒写作训练营让我可以再次回到快乐美好的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8日早上8:05,开往郴州的火车出发了。

这是我们闺蜜第一次一起出游,相识36年了,除了在学校组织过春游秋游外,我们还没有一起出去玩过。除了工作加班,相夫教子,陪伴护理老人等这些日常生活外,不是我没时间,就是她们要加班的,休息时间总是错开,很少有时间可以都凑到一块,所以很长时间我们只能在过年偶尔聚会一次,一起外出旅游那就不要想了。


今年,玲玲,艳萍都退休了,当老师的珍珍放暑假,而我经过一个忙碌的夏令营后有几天的休整时间,赶紧的计划一下,选定了郴州三日行,去感受仙境般的雾漫小东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一行六人乘坐古老的绿皮火车,车上的环境虽然不是太好,丝毫挡不住我们快乐跳跃的心情。喜欢哈哈大笑的珍珍,非常敞开毫无保留的玲玲,开朗的艳萍,喜欢在一旁看着他们笑就很开心的我,还有2个小朋友。一路上欢声笑语,车厢里满满的快乐,连带着周围的人也忍不住的听我们聊天,跟着我们一起哈哈大笑。

11:30左右到达郴州站再转大巴,到达网上预定的客栈已经快2点了。客栈真不错,小清新的风格,每个房间的床单被套颜色都不同,干净整齐,房间很大,最关键价格还便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3:30左右出发去丹霞地貌的高椅岭。高椅岭位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桥口镇西部,是一块尚未开发的丹霞地貌处女地。丹霞地貌就是周边有漂亮的水洼点缀,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美得一塌糊涂。

七月底正是炎炎烈日遍撒大地的时期,老天爷被我们快乐的心情感染了,希望我们玩的尽兴,扯过来一片厚厚的灰蒙蒙的幕布,遮住了太阳的炙烤,大风吹走了闷热的暑气,带来了舒适与清凉。感谢老天爷的眷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椅岭海拔只有100米左右,山上全部是非常坚硬的红色的巨大岩石构成,非常原始的地貌,上山的路比较窄而陡。因为还没有开发出来,只有一边的简易护栏可以借助爬山。

我们踩着原住民为了方便上山自发开出的一个一个的小脚窝,手拉着护栏排队上山。来到山顶眺望四周,远处墨绿色连绵起伏的山岭在朦胧的云雾笼罩下,若影若现。

近处茂密的树林铺满一块块的岩石包,给这些神圣的石头带上了绿油油的帽子。山涧一汪清澈见底的湖水呈现在我们眼前,蓝蓝的湖水清凉养眼。

湖水四周是由高椅岭的山脊围绕而成,山的侧面像是被猪八戒的九齿钉耙耙过了,又像是被大自然这个发型师打理出来的别具一格的发型。此时我能想到的词只有鬼斧神工,壮观雄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看了,快来拍照”正在我为大自然的雄伟壮观而陶醉时,同伴们已经在拍的不亦悦乎了,“来了来了,加上我。”

为了这次的游玩,我们准备的都很充分。拍照少不了道具,这不,帽子,墨镜,丝巾样样备齐。人员也是自由组合,随意搭配,站着,坐着,爬着,躺着…… 三两成群。

玲玲最上镜,各种姿势,各种表情,女王范儿,妩媚迷人,模特儿照……我们都说可以上封面了。玲玲是天生的乐天派,心灵最是敞开,她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一行中她笑的最欢,她的话我们都可以背下来了:“这里这里,这里的景色最美,快帮我照一张。”“来来来,这里帮我来一张”……  她选定的角度确实非常美,她看到了我们都视而不见的美景,心存美好,处处是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艳萍也有自己的风格,先来个打电话式,在来个贵妃卧榻式,还有来个飞天式,……看着她的飞天式照片,我们笑成一片,飞天式再加个扫帚就是哈利波特第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珍珍什么也不需要做,本色上场,只需要尽情展示她的可爱风,可以她的照片删掉了一些,不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个正值妙龄的小朋友玩的更高级,不停的拍动图,左动动,右转转,转个圈吧……玩的很嗨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呢,最不会拍照,也最不上镜,也不会摆姿势,看着他们拍的这么好玩,怎么办呢?想到最近刚学的跳舞,干脆我就摆出跳舞的姿势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椅岭景色秀丽,我们却没有心思欣赏,忙着拍照,忙着开心,忙着大笑不止,忙着享受老朋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山上风很大,吹乱了我们的头发,也吹散了我们快乐的笑声,笑声飞得很远很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  第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白萍 迁就你的人 不是没有脾气 是舍不得你 让着你的人 不是因为笨 而是在乎你 经常问你干嘛的人 不是闲的慌 ...
    悟姑娘阅读 306评论 0 1
  • 小姨子要从深圳来家做客,忙坏了她姐累坏了我。 一群哥们儿喝完酒,嚷嚷着要去歌厅唱歌。要了啤酒叫来陪歌小姐,大伙就破...
    河洛梦话阅读 427评论 2 3
  • 我们很快就会忘了彼此 就像我们从没在一起一样 短短的一年时光 短短的一个月时光 在人生长河当中 算得了什么呢 以后...
    A橘子酱阅读 202评论 0 0
  • 今天中午经理说让我去计合部,我之前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去。毕竟是一个新的部门,自己在之前的部门工作了两年了,新的部门意...
    放羊的小娃娃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