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我是如何在一天时间内玩遍天津的

很扯对不对?一个身处河北省的人,要到天津玩,还只有一天?逗呢?

所以要感谢日新月异的铁路网和无处不在的网络啊。所以说走就走的旅行,别再给自己找借口啦!

秦皇岛晚8:00出发,9:30抵达天津西站,打车到宾馆的路上还路过天津之眼,很是壮观呢!夜景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办理入住后10:30,想起来刚刚楼下有一个巨型钟好看极了,那就再下去看一眼吧!

回来,做攻略。天津玩的地方说多不说,说少不少,大致算起来也就天津之眼、古文化街、瓷房子、五大道、意式风情街、南市食品街等这几个。我自己还想去听天津相声,再看一场舞台剧。

先标出几个自己一定要去的景点,做了简单顺序安排:意式风情街,皓剧坊(舞台剧《小王子》),古文化街(天津相声),南市食品街,瓷房子,五大道,天津之眼。

晚12:30左右,美美地睡觉。

1、吃早饭

第二天一早,办理退宿、寄存行李,一出门就看到阳光下美到闪闪发光的海河啦。一路沿街拍拍拍,找到狗不理发现没!开!门!不过拐角的天津卫煎饼果子,可以来一个嘛。

2、意式风情街

沿海河边走边吃,下一站意式风情街。刚好碰到旅游团集合时间,大爷大妈们熙熙攘攘很是壮观呢。那就跟着旅游团走走吧,反正不收钱的。


3、皓剧坊

时间差不多,出发去皓剧坊。结果并不是那个地方,一个挺古老的二层楼,看门大爷把我轰了出来,也是心塞塞的。

没办法,《小王子》看不成了,那就去下一个地点吧~

4、南市食品街

驱(共享单)车前往南市食品街,天津的街景蛮好看。然后就是各种买买买、吃吃吃、拍拍拍、寄寄寄啦。吃东西顺便看看攻略,下午3:00滨湖剧院还有开心麻花的儿童剧《树洞的故事》。摸摸嘴巴,去古文化街啦!


5、古文化街

和成都的宽窄巷子、青岛的劈柴院差不多,卖着相似的纪念品,挂着相似的饰品。可是多了一些特色,像是天津味的叫卖声。泥人张和杨柳青年画,大赞~

遇到“名流茶馆”。和屏幕上听相声不一样,现场听相声演员给你要掌声不给不行呀。有一对儿年近70的相声前辈表演,说学逗唱功力可见一斑,美中不足相声不是天津味的。

时间来不及,相声没结束就悄悄溜走了,可不是因为相声不好听啊。

6、滨湖剧院

天津的红绿灯可真是xx啊,6公里走了40多分钟,40多分钟我都能从天津走到唐山了。结果迟到,满场都是小娃娃,竟然没有一个哭闹的。很好看,服装、舞台布置、剧情、表演都给满分(毕竟教给我不要吃垃圾食品,不要乱丢自己的玩具,要多多运动)。

7、瓷房子

时间有限,斟酌后取消了五大道行程,瓷房子和狗不理包子离得近,可以一起逛了。本着先吃后玩的原则(嘘)然后瓷房子就过点关门了嘛。不过外景也是超级赞的!

回来路过河海,有歌手在唱歌,炒鸡nice,人也帅帅哒~天津之眼就不看啦,赶火车比较重要。

算下来一天的行程其实还是蛮不错的,吃得开心、逛得开心、看得开心。


你注意到了嘛?其实这次的行程,我都一直在做选择哦~

取消(取消五大道、天津之眼)

合并(古文化街和听相声一起)

重排(舞台剧从中午换到下午,古文化街和南市食品街提前)

简化(瓷房子只在门外看一下)

这四个动作其实是工序流程改善的一种方式,称为ECRS分析法,即取消(Eliminate)、合并(Combine)、调整顺序(Rearrange)、简化(Simplify)

取消(Eliminate):“完成了什么?是否必要?为什么?”

合并(Combine):如果工作或动作不能取消,则考虑能否可与其他工作合并。

重排(Rearrange):对工作的顺序进行重新排列。

简化(Simplify):指工作内容和步骤的简化,亦指动作的简化,能量的节省。

ECRS分析法是建立在5W1H基础之上的,5W1H教给我们如何做完这件事情,而ECRS分析法教给我们的是如何更好地、更有效率地做完这件事情。在这四个维度上进行思考,会提供给我们新的工作思路。

当然,ECRS分析法应用并不仅限于此,微观宏观的流程优化都可以按照这个思路:轻重分缓急,多余的砍去,不重要的合并,必要的重点做。

本文由小窗前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