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要做伟大的人

1,一天读一次

前天咱俩一点多才睡,昨天没忍心把你早早叫醒。大概九点多我开卧室门拿东西,发现你已经醒了坐在床上。于是,提醒你自己上厕所,换掉睡衣。你真的很能干,做得很好。

接着,奶奶给我们煮了牛肉面。我问你要不要吃,你说不要吃。还反问我,今天早上不是吃三明治的吗?

哈哈哈,你真的是一个目标坚定的人,基本上前一天晚上说好了吃什么,第二天早上总都是记得非常清楚。

三明治,就三明治呗!给你煎了鸡蛋,放到了两片全麦面包中,你还问我要生菜,好吧,这个真没有,咱们就用几片包菜叶子放进去吧!你也答应了。

再挤上你爱吃的番茄酱,挤上我爱吃的酸奶。好啦,营养健康的三明治就做好啦!

你满足地吃了两片小三明治,吃饱后呢!你又自己乐颠颠地去洗手擦嘴巴。接着,我们回到了卧室兼书房,嗯,最近客厅有其他用处,我还把你爱的玩具也搬进来了。我带着你开始践行“一天读一次”的计划。

当你看到后面部分,你还不会时。紧张了起来,连连摇头不要读。我明确地告诉你说,就只读一次,读完了你就可以去玩了。

你马上点头答应。嗯,你认真地跟着我读了一次。

接着,我们不自觉地就玩起了毛毛虫的游戏。这是咱们前几天手工合作的26个字母贴在26个圆圈上,接着,你把旁边的地方全部都涂成绿色的,看来是一条菜虫。这可全都是你的创意哦!你自己用另外一个圆圈画了毛毛虫的脸。在我的帮助下,你排好了顺序,完成啦!

我的天,好长一条毛毛虫呀!你多有成就感呀!宝贝,妈妈也是。

接着,我又拿出了拼读故事,这下你的小脸似乎有些不愿意。我马上改口说,现在我们来演吧,你要当blue cat 还是orange cat?

于是,我们开心地分角色演了两次。

再接着,我瞄了一眼闹钟。我发现,这整个学习过程已经将近半个小时了。嗯嗯,该是你自主玩的时候啦!

2,等等我,妈妈,我要你带我去上课

过了一会儿,婆婆叫我们去吃午饭啦!这真的是历史遗留问题,环环相扣。由于你起晚了,午饭点到了你肚子还饱的,哪里吃得下呢!

还好,你是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任凭你奶奶怎么说哪个菜好吃,你看到不看只回答,我肚子还饱的,我现在不想吃午饭。

吃完午饭,我就要出发去上班了。当你得知今天有kris老师的课时,你眼里发亮,你多么想去上kris老师的课呀!于是,央求着我带你去。我说不行,下午妈妈要备课的。而且你没地方午睡的,你说,没关系,那我就不午睡了。我说,那我要备课的,你在我办公室里坐都没地方坐的,会很无聊的。

接着,我问你,为什么不能等到晚一点,让奶奶带你过来上课呀?

你委屈地说,我怕奶奶不送我去。

我赶紧走出卧室门到了大厅,对着我婆婆笑着问:妈妈,晚上宝贝想要去上kri老师的英语课,你会带她过去的哦?

婆婆说,嗯,会的。

其实婆婆憋住了一句话。那就是,你听话,我就会带你过去的。这也是让姑娘感到不牢靠的地方,因为我女儿个性比较独立,从小我们都鼓励她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婆婆老一辈思想么,总觉得孩子要听大人的话,于是,婆婆经常会说我姑娘不听话。

这个也已经是历史遗留问题了,很难解决。只能两面都多做沟通协商。

总之呢,我快速吃好饭了,去卧室拿袜子。姑娘也赶紧去拿来了袜子,自己坐在地板上穿起来。看我踢脚走,用力两手抱着我的一条腿。抱得很牢的,我的脚提都提不起来。

终于,我找到了空档,抽了腿,火速套上鞋子,关上门走了。留下你大声哭泣。

接着,你爸爸正好打电话过来,我就跟他说,让他给你打电话。据说,慢慢的,你不哭了。

谁想到,明明是5点20开始的课,你们4点钟就到了。哎~婆婆说,你没睡午觉。我看着开心的你问道,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你说,因为我想早点过来。

好吧,带着你去上课吧。这一上课就从4点30上课到了8点半,因为我有的班级都把你带进去了。你真的是一个最棒的学生,适合你的课堂你踊跃参与,对于妈妈给小学生上的对于你来说略难的课程,你就安静地听着或者趴在桌子上,一点都不会影响到其他人。

到了晚上八点钟,你爸爸来接我们。一上车,你就趴在我腿上,过了不到两分钟,你就睡着了。

3,要做伟大的人。

你睡醒后,去吃了三明治,喝了酸奶。接着,你想玩玩具。说实话,你确实今天没怎么玩玩具的。然后呢,跟我说,你今天不想收玩具。

我就语重心长地跟你说,人呢,分为两种人,一种是普通人,一种是伟大的人。普通人呢,不想收就不收了,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畏缩了。伟大的人呢,是不会因为一点点困难就放弃的,他们知道什么事情是应该做的,应该做的事情就是不想做也要想办法去完成的。那,你是想做普通人,还是伟大的人?

第一次跟你说这个理念,不知你是否明白伟大的含义。我内心还在想,你会不会回答,我想做个普通人。那,我脑子在飞速思考,我又该怎么回答你呢?

过了一秒,你肯定地说:伟大的人。

我松了一口气。果然是有遗传的。哈哈哈,我也立志要做个伟大的人。

接着,就帮助你一起安排了下,洗澡、收玩具、读书的先后顺序。我看到你的玩具收得特别整齐。洗脸刷牙也是你自己搞定的。

宝贝,伟大的人,就是从每天做好这些小事开始的。你做得很好哦,继续努力!妈妈也会加油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