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提高沟通能力的四本书

直接影响工作效率的四种能力:沟通能力、自学能力、自我管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直接提高沟通能力的四本书:《沟通的艺术: 看入人里,看出人外》、《跟任何人都聊得来:写给内向者的沟通心理学》、《沟通圣经:听说读写全方位沟通技巧》、《争辩力:10%的沟通决定你的成败》。关于自学能力、自我管理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的书单我会陆续整理给大家。

《沟通的艺术: 看入人里,看出人外》

出版30年,修订了14次,美国大学沟通课教材,《沟通的艺术: 看入人里,看出人外》第14版有14章,但是能PK英汉词典的大开本和厚度让这本书稳居沟通类书的榜首!

从三个层面教你养成既有效又适当的沟通方式

•看入人里之沟通者

•看出人外之沟通信息

•看人之间之关系演变

《沟通的艺术: 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分为“看入人里”、“看出人外”和“看人之间”三个部分:

“看入人里”主要探讨了与沟通者有关的因素,说明了人际关系的本质,强调自我在沟通中的角色,并分析了知觉与情绪在沟通中的重要性;

“看出人外”聚焦于沟通者之外信息的传送与接收,分析了语言的运用和非语言线索的特征,强调了倾听的重要性;

“看人之间”则主要讨论了关系的演变过程,侧重于亲密关系的区辨,提出了增进沟通氛围、处理人际冲突的各种沟通方法。

《沟通的艺术: 看入人里,看出人外》既关注有关人际沟通的理论介绍,也加入了丰富实用的阅读材料。7大专栏、超过100篇文章,让你可以轻松学习和应用书中的沟通技巧。新增超过50部热门美剧、电影和真人秀的分析,让你可以轻松印证作者在每一章总结的沟通准则,增加阅读的趣味性。

《跟任何人都聊得来:写给内向者的沟通心理学》

跟任何人都聊得来?内向的人也可以?

是的,内向的人往往更善于倾听,更善于从对方的思维角度出发,从而获得更多的信息和信任。

作者贝克特尔善于将复杂的事情用简单的几句话说明白,这也是他的讲座广受欢迎的原因。

在《跟任何人都聊得来:写给内向者的沟通心理学》中,贝克特尔将有效人际沟通的精髓概括为5句话:

1.要有自信,至少显得有自信;

2.事先做好准备,平时多留意收集信息;

3.千方百计让自己变得有趣;

4.学会倾听,真正对对方的话题感兴趣;

5.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永远从他人的思维角度出发,真正把对方放在你心上。

《沟通圣经:听说读写全方位沟通技巧》

畅销英国三十余年,修订五次的沟通全技巧

资深管理培训师多年实践经验总结

教你用最恰当的沟通方式达到预期效果

★ 在人际交往日益密切的今天,你是否曾认真考虑过:这是最好的沟通方式吗?这是我想达到的效果吗?这真是我想说的话吗?在这个快速变迁的时代,《沟通圣经》将带你应对所有沟通的挑战。

★ 作者尼基·斯坦顿是一位杰出的咨询顾问,一直从事沟通能力培训的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沟通圣经》行文简单易读,技巧实用有效,帮助你轻松解决沟通中的一切难题。

★ 书中精心设计了问题与练习,配合自我检查,测验读者对所读内容的了解度,让你能真正应用所学的知识和技巧。

《沟通圣经:听说读写全方位沟通技巧》旨在帮助读者增进“沟通技巧”或“商务沟通能力”,内容详细解说“听说读写”所有可能的沟通情境所需要的技巧,如电话、谈话、会议、演讲、简报、写信、报导、问卷、电子邮件等,并说明非语言沟通、聆听、阅读、视觉沟通,以及如何利用各种视觉辅助工具等,时时刻刻帮助你克服所有沟通的挑战,进行良好的“自我发展”与“职业生涯发展”。

《争辩力:10%的沟通决定你的成败》

让自己表达观点的权利受到尊重,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心理界限。

如何在与他人对峙的威压之下,表达和坚持自己的观点?本书用简练易懂的语言和插图,对争辩心理学的知识进行了讲解,还举例说明如何使用书中易学易用的辩论技巧,来帮助读者学会如何赢得一场争辩。

当你赢得争辩之后如何获得对手的支持?输了争辩之后如何应对才能全身而退?如何化解非输即赢的困境?——书中也会给你具有现实意义的处理方案。

《争辩力:10%的沟通决定你的成败》带给读者的益处不在于书本身。更重要的是,它可以提醒你:隐忍不能带来和谐的人际关系,当你能够游刃有余的表达出相反的观点时,你的人际关系才是真正舒适的。争辩是形式,沟通是内容,完美沟通=60%倾听+30%表达+10%争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我在职业生涯中感谢两位领导:毕业带我的大姐,她告诉我“你拿不到自己期待的薪水是你不值这个数。”上升期带我的大叔,他...
    鼹鼠的土豆阅读 102,849评论 241 6,240
  • 人的社会属性是抹不掉的,只要我们还是“社会人”,就难以避免地需要与他人建立人际关系,而沟通则在这个过程中扮演着至关...
    知其阅读 7,978评论 49 505
  • 真快,一下到了周日了!回想这周,忙的最多的是班级音乐会一次又一次的彩排,周一晚上演出。本来是要报一个民族唱法独唱的...
    wusoon阅读 462评论 2 1
  • “孩子的独裁”什么样? 大民 身边周围很多家长,读了一些书,拿了一些学位,掌握了一些半瓶子醋的自由平等想法,后来喜...
    刘加民阅读 4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