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保佑

阿离昨晚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崩溃。

崩溃开始于单曲循环的第22遍《上帝保佑》,流畅的吉他和窦唯的低吟浅唱让阿离目眩神迷。一缕橘光从阿离心头掠过,所过之处明亮温暖又略带酸楚,她忽而感知到了音乐中的慈悲与怜悯,继而黯然垂下泪来。

眼皮很重,睡意很浓,阿离打了个哈欠,便径直入了梦。

半梦半醒间听见喧嚣的球场上的声音。

好吵。


挣扎良久,声音愈发清晰,挥之不去。睁开眼,男友在玩实况足球。

“能戴上耳机吗?”

阿离吼。男友开始翻找耳机。喧闹的声音消失。

接着睡。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按手柄的声音。

阿离翻了个身,用被子蒙住头。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阿离无奈,按下播放器的PLAY键,噪音暂时消失,思绪却又不知被音乐带到了哪里去。刚获得的PEACE又乱了,这觉怕是睡不成了。

摘掉耳机。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能不玩了吗?!”

阿离吼。男友无动于衷。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阿离的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它一下比一下重地撞击着阿离的胸口,企图冲破躯体的束缚。

一下。

两下。

三下。

三秒后,阿离放声大哭。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什么肠子啊肚子啊恨不得都要咯出来。她用力地踹着被子,枕边的台灯、发卡、书全部摔到地上。

“发什么神经。”

男友嘟囔了一句,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单纯觉得阿离是在无理取闹。球赛似乎到了赛点,男友手中的按钮响得愈发地欢。

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为什么?

你为什么不问一下我发生了什么?你是我的男朋友,我哭你都无动于衷?为什么你像个人工智能一样坐在那里一声不吭玩了一晚上游戏?你到底还要玩多久?

心中无数个疑问在脑袋里盘旋、回荡,得不到解答。它们彼此碰撞、中和,继而发生了质变。

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他一定是成心的。他爱我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爱的。他一直都在骗我,我恨他、我恨他,我要杀了他亲手杀了他我一定会亲手杀了他,杀杀杀杀!

情绪陷入了魔鬼的漩涡,愤怒、郁结、委屈,扭曲变形纠缠不清,房间彻底被“啪嗒啪嗒”的声音统治,密闭的空间让阿离感到再多呆一秒都会气绝身亡。

阿离立即起身狂奔进厕所,反锁上门,坐在马桶上。

呼,终于有了片刻宁静。


阿离的身体还在因为激动而微微颤抖,蚊子肆意吸着她腿上的血也毫无知觉。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不要再回到房间,并害怕再次听见恐怖的啪嗒啪嗒啪嗒啪嗒。

她忽然惊讶地发现,自己根本不爱房间里的那个男人,或者更坦率一点,她根本不爱任何人。所谓的爱情不是应该即使“不能拥有共同的温柔”,也会“心中默默祈祷上帝保佑”吗?爱他爱到可以为他去死,却不能忍受他发出的一点噪音?人类的爱情还真是自相矛盾而又不堪一击。当年的面红耳赤与海誓山盟此刻都难以化解她内心的恨意,这恨意是她始料未及的,从小受到的传统教育让她一直坚信自己是光明的使者、正义的化身,而就在刚刚肾上腺素上升到顶点的那一瞬间脑海中闪过的无数邪念又是真实存在的,她感到恐慌。她从未想过自己会在心底压抑了这么多阴暗的东西,它们悄无声息越堆越多,以至于某天居然因为男友游戏手柄发出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噪音而终于爆发。

或许我本质上是厌恶人类的。或许我将孤独一生。

阿离这么想着,并感觉到心中那缕橘色的光倏地一下,熄灭了。

时间缓缓流逝,1个小时,2个小时,阿离呆坐在马桶上,恍如隔世。


蚊虫的叮咬最终战胜了杂乱的思想,阿离回到房间,男友已关了电脑,酣然入睡,翘着的嘴巴甚是好看。阿离端详良久。

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

这才感觉到双腿奇痒无比,阿离翻出花露水,毫不吝啬地往腿上喷了小半瓶。

明天醒来应该就不会记得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了。

阿离安慰自己。

困意终于再次降临,她戚戚焉,入梦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小学的生活即将离去,回想起这六年的时光,有喜有忧,有快乐也有烦恼,也不失为我心中的...
    咖啡_1ca9阅读 440评论 0 0
  • 近期通过项目有幸接触到一家北美专门提供营养平衡和生活平衡教练的机构-Body Mind Institute (BM...
    Redfever阅读 538评论 4 7
  • 我的头发被搔得愈乱 脑袋就痛得愈烈 思念不管不顾 闲暇与忙碌 都在不经意间猝不及防之下 把最美的幻想或是最糟糕的情...
    笔墨倾城阅读 181评论 0 0
  • 今天见了几个人,一个互联网投资的网友,女。聊的云里雾里,我一再出戏,以我的智商实在听不懂,又不好驳她的面子,可能真...
    花开荼靡的夜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