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吻就能定情吗|逸周记03

堵车女司机的视界

3/16

这周末回了家。去剪发,和70后的理发师阿姨聊到了结婚的话题。她很困惑,结婚多好啊,而且不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嘛!为什么到了我这,到了她女儿那,还得问为什么要结婚?

我絮絮叨叨说了好多,最核心的点是,这兴许是自我意识的觉醒,开始在做每一件事情前,都去追问为什么。结婚的意义,是和你想成为什么样子、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以及你人生的意义紧密相关的。拒绝人云亦云、人有我有,你我是有选择的,且可以不同。


婚礼现场的“光”

晚上参加婚礼,主持人机械般的诉说甜蜜的语音语调,加上来宾不断涌现的类似百年好合之类的祝福,我不禁撇起了嘴。想起了那个和男朋友都不想、不着急结婚的女朋友,她说,即便结婚了,也许有一天他或者我会喜欢上别人,那也只能分开,陪伴着走了这一路也就可以了。

和谁不都是只陪伴着,走了一路呢。人们所说的爱,可以肯定的是,在说出口的那个当下,必然是爱的,往后的事,谁知道呢?

但愿,又是我刻薄了。请永浴爱河吧。

王子与公主的诞生

3/17

妈妈说起,我小时候,拿一根跳绳就能自己和自己玩一个周末,也不知道玩的什么。我大惊,作为独生子女,原来我大部分时间都是和自己呆着。长大了的现在,只不过把跳绳换成了电影、书籍、展览。

我还想起,小学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去少年宫学跳舞。有阿姨问我妈,这么让孩子上路万一被车撞了怎么办?我娘说:如果撞死了,那就是命啊!

小学五年级,我拿着数学解难题让爸爸教我,我爸连题都没看,就对我说:我不会,你自己想。

原来一切都有迹可循。可能就是爸妈这样寻着感觉走的放养式养法,才让我长成乐于靠自己的模样。好强、独立、能吃苦⋯不知不觉成了我的标签,无关好坏,每一个昨天塑造了今天的我。

也正因为这些经历,我表示,不论和别人相处多久做什么,我都需要回到自己的空间里,看书看电影,什么都好,但要和自己呆着,所以难以想象,我如果有了孩子的“惊悚”生活。

妈妈说,看书是你自己的事,养孩子也是你自己的事呀。只要想到是自己的事,就要去做呀。这样想,是不是好很多?

我,第一次,没有反驳。

见到亲友的妈妈和外婆

3/18

凌晨4:25。

室内有多爷间或的呼声,室外有清脆的鸟鸣。我又失眠啦。不知道是昨晚喝的红茶,还是因为记了日记让大脑活跃。

不用担心即将赶车的我,在五点爬不起来了。我可以睁着眼到天明。

五点了,爸爸也爬起来了,要送我去镇江高铁站。老爸说,他也一宿没睡着。哎,以后还是不这样折腾了。

再熬大半年,坐等直达上海的高铁。

望春


3/19

工作中,关于拍摄和(简单的)视频剪辑的任务,会不由自主地“凑”上去。

算兴趣吗?算喜欢吗?某些东西朦朦胧胧的,在发芽。


春·野


3/20

今天开了五个会。最后一个晚九点才结束。一天天过得出奇的快,还没怎么费力,三个工作日都过去了,苍天呐。

早上第一个会议结束后,看到桌上放着两个顺丰快递,知道是两个朋友分别寄来的礼物。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可能刚好她想送、可能刚好我要用。暖。


春·桠


按照上周说的,我已经开始看《非暴力沟通》了,从其中看到了一些我曾有过的有些“暴力”的表达。

自己曾经历过苦痛挣扎,自己手边的事务繁杂,自己管理自己的生活都忙不迭⋯以至于会变得没耐心,会嫌弃玻璃心的人所展现出来的“麻烦”,会习惯以最快速的方式解决问题、达成目的。

我可以理解自己,但若想要开展有效的、可持续性的互动,是不是还可以多些耐心、提出具体的反馈,以及不断和对方确认信息呢?从长远来看是不是也大有裨益呢?


墓园口的塑料花

3/21

在呼啸的风声和雨水拍窗声中醒来,气温又降了些。

等一个春天,怎么这么难?

洗车店家的“德芙”


3/22

充实的一天结束,和一起加了个小班的同事去吃“大餐”犒劳自己。

看到大伙忙不过来,于是主动应和说周末帮着她们一起干。也是因为干的活我不排斥,以及想一起把事情做好。

兴许有人会说,你看,就是因为单身,所以才这么闲!

嘿,单不单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时间无多,你愿意把它花在哪里!


自由


*注:本周主题灵感来源是台湾翻拍电影《一吻定情》,直树和湘琴的故事不用多说,充盈了我的青春。我不是湘琴,所以必然找不到直树。

一吻定不定情也没所谓,在这条路上的我,一直勇敢着,受伤着,坦荡着。足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