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娘(三)

大概是在几年前吧。那时候,我刚从一家公司辞职。尤记得那个小公司里的老板娘,身高不足1米5,属虎的四十多岁女人。

最喜欢在夏天的时候穿厚厚的松糕鞋,穿裙子很短的连衣裙。一个月剪一次头发,发型永远是波波头。老板娘说着一口标准式的潮汕普通话。开口喜欢问人家粗换没?脖子上带着金项链,浑身透着一股土豪的气息。

老板娘看上去还是年轻的,他最喜欢的就是约上三五好友,去那个罗湖的一个时尚服装批发市场,淘新款的连衣裙。

老板娘没什么文化,没什么太强的名牌意识。虽然她有时候也会提一个爱马仕的包包。但大多的时候她用的是批发城里面,她觉得时尚好看的包包。

老板娘长得一副精明的模样,每天早上她进公司的时候,她的眼睛就会像x光扫描样把每个人扫描一遍,好多人还是蛮怕她的。

而事实是,老板娘真的不是一个好惹的人。有一次,她去市场买菜,在鱼摊上跟人家吵起来了。对方是个男的,老板娘一言不合,就把他的鱼摊给掀了,掀完,从此以后,市场上的人也都怕她。

并非她真的那么能打所以,大家怕她。而是她泼辣,有钱人面广。所以普通小市民只能忍下了。我还亲眼看到过她跟一个通下水道的人吵架

那次厕所堵了,老板娘叫我们打电话给那个通厕所的人过来,但是那个经常过来的人刚好有事回家了,所以就叫他的同事过来了。

过来后,拿着工具在哪里弄了大半天,跑进厕所又跑到外面,还把井盖也撬开了,一来一去的弄脏了地面。人还态度不好,一脸怨气。

在哪弄了几个小时后,跟老板娘说弄不好你把钱给结了,老板娘也不是吃素的,直接大喊

"没修好不可能给钱"

那个穿着一身脏脏的,矮黑矮黑的人,听到这语气也开始爆了,反正也出工了,就得算工钱。

老板娘又骂了他几句难听的,激怒了他。于是他跟老板娘对骂起来。

"你*的,信不信老子打你啊"

"你打啊,给你打啊!"老板娘嘴从来都不会软过。

于是工人抓起前面的瓶子直接仍向老板娘,把老板娘的手指伤到了。

工人被周边人劝退了。

老板娘的戏就开始了,她又打电话给她哥和老公了。说被人欺负了,手指可能会断了。要去医院拍片。又问了警局里人的电话,说一定要让那个人坐牢。

老板娘去医院看了手伤,手没有什么大事。但是她不会放过那个工人,把人真的拉警局里关去了,说是关个十天半个月。

后来在某天早晨她边看报纸,边吃早餐的跟我们谈起这个事,说又把那个工人放出来了。大家都问她为什么,毕竟这不像她的作风。

原来是那个工人的老婆,跑到老板娘的家里去了。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起夫妻两的事,刚到这个城市身无分文,还有小孩要养,把人关进去会有污点以后更不好找工作。说着说着就给老板娘跪下去了,老板娘心一软,就把他给放了。

老板娘这个恶人还会有心软的时候啊!

老板娘在这边区真正出名应该是这一次跟书店老板的打架吧。

书店老板是个个子矮又瘦的男人。反正一米六出头那样吧,而她老婆是个大概一米七左右的粗壮女人,女儿就遗传了妈妈的身高,爸爸的体重。十五六岁的样子就长到一米七样,但是特别瘦,像个纸片人一样的瘦。平时在路上走着都是低着头的,留着厚厚的刘海遮住眼睛。估计有点自卑跟同学们在一起都比她们高出一个头不止。

老板娘有次在看报纸,看到她女儿从门口飘过,就调侃着说自己女儿这样自己会担心死。

(老板娘永远都是这么直接嘴毒,因为她自己女儿长得跟她一样漂亮,精灵)

老板娘本来不怎么待见书店老板,反正聊不到一块去。那次因为一件小事吵嘴起来了,老板娘骂书店老板无能还是怎么的。书店老板直接就打老板娘了,而老板娘也跟他打,反正一顿乱捶。那力度估计也不会打输书店老板,但是毕竟他是男的。

被劝开后。书店老板就喊话了。说你等着,我去叫人来打你。

老板娘只说了句,我不怕你,有种来。

第二天,老板娘叫来了她的侄子,以前在混黑社会,后来在被老板娘帮助下过回正常生活。

侄子手臂上都是纹身。一米七的左右,身体看起来很结实,一看就是那种容易冲动,又讲义气的社会人。

果然他一开口就是敢欺负我姑。不想活了吧。

老板娘的哥哥也来了,他跟老板娘是两个不同类型的人,老板娘虚荣,喜欢买东西,爱漂亮,喜欢显摆,开好车。(当然人家有钱这也是正常),对我们永远有种居高临下的样子。而他哥,老实,很老实。相貌上就能看出来,眉毛是往下垂的,一脸憨厚。跟老板娘一点都不像。他虽然没有老板娘富,但是也是富人。为人勤俭,朴素,穿的用的吃的住的都是很普通的。平时来这,有这脏活累活都会帮着处理,一点架子都没有。这跟老板娘成了很鲜明的对比。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寿司店的老板娘(一)寿司店的老板娘(二) (续上)有一天,我们犹豫着晚上吃什么。 “我们去找老板娘吧”“好啊” 于...
    珉思苦想阅读 749评论 0 0
  • 大概是在几年前吧。那时候,我刚从一家公司辞职。尤记得那个小公司里的老板娘,身高不足1米5,属虎的四十多岁女人。 最...
    蔡清荷阅读 358评论 0 0
  • 我在黑暗中奔跑 孤独、寂寞缠袭我身 汗液雨落 静了心 力竭身疲 重燃了热血 高山不过 热血不浊!!!!
    白衣绅士阅读 139评论 0 1
  • KayMo阅读 210评论 0 0
  • 染着发,赤着胸,纹着身, 我打碎了你的镜子, 种下我的咒语。 你哭泣,你诅咒,你呻吟, 问我:存在的理由。 理由,...
    中年有牙阅读 368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