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是码农+宅男+渣男,评电影《超新约全书》

见过上帝吗?

我悄悄地告诉你:“上帝就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他是这样的!”(见下图)


上帝的样子


啊,这是上帝吗?这不是个标准的码农吗?!

这就是今年比利时、法国、卢森堡合拍的电影《超新约全书》。

在这部片子里,上帝就是一个码农,他用他的超级电脑创造了这个世界、各种动物、还有亚当和夏娃。

上帝还是个标准的宅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烟不离手,酒不离口,整天对着电脑。

等等,这不就是码农的生活状态吗?

上帝还是个渣男,对自己的老婆吼,经常看自己的女儿不顺眼、急了还用皮带抽。

哦,码农不是这样的,不背这个锅!

那么,上帝的家庭如何?用脚趾头就能想出来,能幸福才怪!

她老婆是这样的:


上帝的老婆


我的天呀!这是上帝的老婆?上帝也太没品味了!难道不能整个维纳斯放在身边吗?看到这儿,我有点同情上帝了。

他的女儿是这样的:


上帝的女儿-以雅


这是个问题少女嘛!这处于叛逆期,再加上邋遢又暴躁的上帝老爸,她会怎么成长呢?

他的儿子是这样的:


上帝的儿子-耶稣

就是这个小雕像,因为上帝的儿子离家出走了,至今未归。看了前面对上帝的介绍,咱们也能自行脑补:上帝的儿子就是受不了上帝的虐待,自己跑路了。他的老妈只能天天借着擦拭雕像机会,想念一下自己的儿子了。

上帝本人宅在家里,天天只能对着自己黄脸婆和叛逆的女儿,他只能把邪火都撒在他创造的世界上。

美国就有个笑话:”美国总统如果在家里受了气,他要么把火撒在女人身上,就撒在这个世界上!“ 具体例子如克林顿、小布什、杜鲁门,等等。

上帝让他创造的人类以他的名义相互厮杀。


制造火灾的上帝

他制造各种灾难,捉弄人类为乐!

制造暴雨的上帝

上帝还不断制造各种虐心的规则。这些规则包括但不限于:

----掉在地上的面包都是涂在果酱那一面在下。

----打碎的盘子都是刚刚洗好的。

----刚开始洗澡,电话铃就响。

----排队时,总是旁边的队走的比自己的对快。

.........

看到这儿,我算是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这么倒霉。赶明儿,我就打个飞机去布鲁塞尔去揍这个老东西一顿!



出走的以雅

在某一天,喝醉的上帝暴打他的女儿以雅后,以雅决定逃离这个家。她按照自己哥哥偷偷告诉她的方法,在洗衣机里找到了一条秘密通道,爬了出去。

以雅在走之前,还用上帝老爸的电脑把所有人类的各自的死亡日期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告诉每个人。发完短信后,以雅顺手把那台上帝的电脑弄宕机了。

当人类收到了自己的死亡日期短信后,人类的表现五花八门:


在剩余的时间里,有人要用火柴棒制作一艘“泰坦尼克”。


在剩余的时间里,有人要学会吹低音大号。


也有人即使知道了死亡日期也不去做任何改变。

有人中了大奖,可以活102年,大肆庆祝。


还有搞笑的,去跳楼玩自杀,看看能不能提前杀死自己。当然,这样做不会成功。


因为人类知道了自己的死期,人类内部的战争竟然停止了。


上帝当然不爽呀!以前,他拿着每个人的底牌,想怎么打就怎么打。现在,人们知道了自己的大限,反而不在意上帝了。



于是在家里不知道宅了多少年的上帝,终于出门了。哦,是钻洞出去了。他要把那个该死的女儿抓回来,因为他的电脑被那个小冤家搞得宕机了。

但上帝忘了,除了他会使电脑外,他什么都不会!


上帝钻出洗衣机后,在洗衣房被老太太当成坏人+色情狂,老太太神勇的用防狼喷雾狠狠地教训了这个上帝。


上帝饿了,在街边翻垃圾桶找吃的,却被街边混混揍了一顿。


被送到医院后,上帝太饿了,竟然去抢小朋友的果酱面包,被孩子的妈妈推到在地,孩子妈妈用雨伞好好教育了这个为老不尊的老头。


以雅的门徒

以雅的哥哥、上帝的儿子、耶稣告诉以雅,她需要找到她自己的六位门徒。当她找齐这六位门徒,就如这副《最后的晚餐》的画作所描述的,奇迹就会发生。

这六位门徒都是奇葩,有断手的美女、有冷血的杀手、有色情狂、有工作狂、有不爱自己老公的怨妇、有要变性的男孩。以雅的工作难度不小呀!

后面的情节,我会不剧透了。感兴趣的,去找这部片看看。

如果想看好莱坞的电影特效,这部片可没有。

它有的是奇葩的情节设定、对死亡和宗教的另类思考、还有就是对人性的有趣描写。

看着这部片子,我也在想,假如我知道了我的大限之日,我该怎么去做呢?

我规划了一下:

如果我还有一天,那么就大吃大喝一顿,因为我是个吃货。

如果我还有一个月,那么就带着我的宝贝儿子,还有虎妈去周游世界。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

如果我还有一年或更长,我一定要去做我曾经想学想做那些疯狂的事,勿枉此生!

乔布斯说过:“我在每天早晨都会对着镜子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 你会不会完成你今天想做的事情呢?’”

也许只有知道了自己的死亡之期,我们才能有勇气抛开所有世俗的琐事,直面真实的自己,去做自己的想做的事情!

也许这是这部电影真正想告诉我们的潜台词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经常出门, 有时出差, 有时出游,乐此不疲。我的父母年过古稀,居家喜静,被我笑称“宅公宅婆”。宅公宅婆大...
    素颜凡心阅读 230评论 0 0
  • 爱情是从告白开始的, 从去年七夕到现在已经200多天了。 然而我们有五分之四的时间是各自度过的。 不知道你们呢? ...
    Hi我是Lucy呀阅读 174评论 0 0
  • 女人们,爱情的失败,大多数是输在无理取闹上,但是有些女人们,在爱情里过得不开心,结果却是输给了太过理智。 人有七情...
    恋一生阅读 729评论 0 0
  • #楠得一词#2017年第112天版本 上期的楠得星期三说到了双屏的使用,很多朋友咨询,我发现最大的问题是版本的问题...
    楠得书写阅读 467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