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人,精彩征途

一个人的开始如此雷同,欢喜、偶然、无奈,路径多为孜孜不倦地寻找终点。

来自.在飞

一.住进心里,认识自己

取一面款式不错的镜子,它将陪伴你一段长久的时间。看镜子里自己的脸、痘痘以及双眼皮,只有你接受了、习惯了自己所拥有的,才谈得上你尝试着认识自己。许多过来人强调“认识自己”的重要性,没为此吃过苦头的人必定不以为然。我等姑且不计较其效用如何,就信我一句劝——你就从了镜子吧!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它练习微笑和自我介绍,吸引人的第一印象由此练就。

俗话,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找工漫漫路,企业千万家,我们初出茅庐谈何“知彼”,鉴于此如何“知己”尤为关键。我做过性格测试,学校的就业在线也有一套免费的职业发展测试应用。说实话,我没有百分百相信测试结果,但它确确实实还原了一部分的我。外向、乐观等关键词都被“精确”地检测出来。此时分化出两类人,一类人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更加坚定了既定的成长路径。另一类人较为尴尬,想要做的是A,结果却是B,紧接着怀疑自己、犹豫路径。

经验之谈,不必过分依赖算命、卜卦一类,其实每个人都很了解自己,知道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只是会存在大家不敢相信自己能够做到理想中模样的情况,解决方式很简单——想哪往哪!不付出行动,谁都不清楚结果如何。努力进步的路上,你会经历许多风景。

二.转换性格,欣赏自己

我致力于将为人处事的技巧化为自己性格的一部分。我很贪心,但我贪的是时间和经验。不断践行“水滴石穿”,使我更加明确一点,只要不放弃,铁杵真可磨成针。慢慢来,一天改变一点,如果你有口头禅,时刻提醒自己改掉它,一个月定有成效;如果你讲话没逻辑,几十次的实战训练也会有根本性的扭转。

并非一个忱于幻想的纯真梦呓者,是贴着地将平淡的感情推到极致。许多网友喜欢抨击社会,他们认为美好的梦想没有安全感。而我,从来不会对自己的“幻想”羞于启齿,未来结局的依据是当下一点一滴的修正,时间是最伟大的修正主义者。至少我的银行之旅应验了,从无知到熟悉,从陌生都亲近,我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一天了解一点、一天维系一些,到最后获益满满。

勇于付出的人如若不懂得欣赏自己,路人必捶胸顿足、愤愤不平。为何?无论付出的反馈是赞许,亦或责骂,你都进步了。敢问一个持续进步的人依然表现的“自卑永驻”的可怜模样能被谁看惯?反正我就这样不要脸地欣赏着自己!

现在就分享经验,教大家如何改变坏心情的,如何不要脸!为自己的心情负责,改变想法就改变心情,顺而战胜面试的紧张;经常和过去的自己比较,绝对有超越,绝对会有欣慰的感觉;一辈子都不要主动叹气,笑对挫折,要坚信微笑有美容的功能;常怀感恩的心,每天想几个感激的事和人;心情不佳时数到十再做决定,这样很好的避免了盲目决策;乐于和他人分享心事,但如果类似本人这种话痨,还是多安静反思;培养喜欢的兴趣爱好,没有爱好的我经常会产生炯炯有神的孤独感;做朋友中的开心果,让大家常常想着你,太有成就感了;好奇心比较重的同学,请用好奇心来学习,生活与工作将充满动力。

三.沟通世界,营销自己

We must bearin mind that someone do not do so well if they lose their friends.我们存活在各色各样的圈圈里,该如何沿着圈圈好好有声有色地生活呢?朋友!以下分享一些关于交往的秘诀。

沟通——先求同,再求异。古云:顺情生喜悦,逆意多慎眼。交往中的谈判,顺着说,更能说服人。出于礼貌,我们应该做到先聆听,按照对方的思路尝试着理解。这样的过程有益于碰撞出一种相见恨晚、灵感闪现的良性产物。

先做好自己,再要求别人。时刻铭记“将心比心”,多处在别人立场思考,那样就不会变的过于刻薄。正如别人无心失言,你别故意挑错。有时候你也能体会到自己先尝试承认真相,那接踵而来便是和解。最后,不要吝啬你的本事,教授别人的同时,也达到反思的成效!

如何在企业面前把自己营销出去了?由于本人没有拿到所有企业的offer,姑且分享比较顺利的几个面试案例。腾讯实习HR岗位一面的小组讨论,有生以来第一次当leader,一组八人3个中大,3个华工,华师、广外各一。面对组员专业对口、讲话气势逼人,我只是简简单单地维护小组讨论方向,冷静分析解决方案,最后成为小组唯一通过的幸运者。第二次当leader是校招旺季的招行广分一面,实在回味无穷。我专业不对口,题目看不懂,但我抱着试一试的状态去面试,心情比较好。面试过程中,大家不说话,我就选择当leader;我的位置在中间,就控制让边上的同学先发表观点;我不擅长presentation,就让发言最尾的一位女生做;我自信心爆棚,就经常性地向两位HR眼神传递“实力”。结局想当然是通过。

展示实力的面试很重要,真诚不欺骗就更重要。招行二面、捷普笔试、恒大一面,纵使面完之后感觉说错话后悔万分,而它们的结果都是如此美好。真诚以外还有一个度很难把握,即不准太老实,毕竟许多企业很有经验,也不怕招不到人。此时需要进行“气质面”,这时候的真诚是不耍小计谋,其他方面你都要做到有气场,要让他们知道你不是没人要才来的,而是觉得自己适合这里!相信我,真正有眼光的企业会看到这一点。

四.王者之气,展现自己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当初怀疑自己并非全世界的独一无二,历练、失误促我蜕变。我有我专属特质,我有我不弃决心,自信爆棚的霸气正是黑暗中的光芒,指引人生方向,抵达心中未来。

成大事者,切忌人云亦云。找工作方面更忌讳,你只需记住适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不好意思黑一下保洁公司,大家趋之若鹜,无限向往。然而,一个只是被眼前的利益所诱惑的人,没有想通怎样适应外企节奏,未来如何发展,将来的某段时间会十分悲剧。如果你在适合自己的舞台上,生活中的一切都显得如此得心应手、顺理成章。何乐而不为?

关于如何增加个人气场也是我不断进修的一门课程。1、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2、多交令自己成长的朋友。3、正面思维。4、多走路,多静坐。5、勤奋,坚韧。6、寡言,每一句话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7、有底线,更有亲近感。9、大量学习,将一切信息转化为自己的能量。这些总结是网络上copy来的,有些也不太适用,大家视情况而选。

顶着被指为虚无主义者的压力,我也要说一句“RP是真的可以积攒的!本文属攒RP大文,大家看完都要涨信心!”

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44评论 25 707
  • 笔墨轻挥莫贪杯, 忽闻暗缕意何薇。 东南锦苑寻一处, 正有笙箫和静梅。
    简白安阅读 218评论 0 1
  • 今天听了古典老师的音频“独立思考,人的心智上限”,提到现在很多人的梦想是赚钱买房安家,排除了这些居然没有其他的标签...
    阿柯姑娘阅读 131评论 0 0
  • 为了让用户操作简单,能在手机上直接观看我们的动画儿歌等资源,我把视频上传到了腾讯视频上面,现在需要在后台添加一个窗...
    芊与芊爸阅读 491评论 0 0
  • 开学啦!每一位家长都在为自己的孩子操心着学习和生活习惯! 只说不做假把戏!今天给孩子的书桌布置了一下,新学期学习习...
    幸福之巢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