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纹不要不要

加微信:837227951 一起交流育儿经验  🐾👼🏼

   想起自己对抗妊娠纹漫长而崎岖的道路,就忍不住要分享几个tips给大家,希望大家都美美的做个辣妈,肚皮不要开花🌼🌼🌼。

   刚得知自己怀孕的时候,真的是内心一片澎湃,不知道什么样的情绪才是对的,因为真的还不是ready go的状态啊,刚结婚两个月而已,二人世界什么的就要远去,真心是不太开森😓😓😓,加上孕期一直有孕吐,真的没什么心情管自己了,连BB囤货都是老公一手操办的。但是,男人就是男人,他才不会管你肚皮会开花这件事‼️当然,其实最初,我自己也是完全没有想到这个事儿,直到孕六个月的时候,突然一天在洗澡的时候,发现自己光溜溜的肚皮上长了好几条难看的妊娠纹,立马捶胸顿足恨不得立马让他们消失好嘛。沐浴完就开始攻略各种预防和减轻妊娠纹的方法。老老实实照做,还好我有坚持,现在的肚皮也还算光溜。现在把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不要肚皮变地图的宝妈们一定要认真看哦。

    首先要给大家普及一下为什么会有妊娠纹这只鬼⁉️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有70%~90%的孕妇会产生妊娠纹,但如果加强孕期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

➕微信837227951 一起交流育儿经验👼🏼🐾

孕6月前光溜溜的大肚皮

      1、孕期荷尔蒙变化所致

     女性怀孕后,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皮内弹力(纤维)减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细血管及静脉壁变薄、扩张,影响皮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纤维受损,从而导致腹部、腿部等地方的皮肤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而形成妊娠纹。

     2、体重增长过快

     有的孕妈妈的妊娠纹并不明显,而有的则非常显眼,这与孕妈妈孕期体重增长有一定的关系。孕妈妈如果体重增长过快,导致腹部迅速增大的话,也容易导致孕妈妈的皮肤组织受到破坏,导致皮肤拉伸剧烈,从而使妊娠纹出现的几率增加。

     3、皮肤干燥老化

     一般来说,年龄较大的孕妈妈比年纪轻的孕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这是因为孕妈妈的皮肤以及开始老化,弹性也不如年轻肌肤了。妊娠纹的出现是因为皮肤弹性纤维断裂导致,所以,肌肤干燥、缺乏弹性的孕妈妈也更容易长妊娠纹。

     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预防妊娠纹的小办法,希望大家做了妈妈依然美美的哦。孕前注意锻炼身体,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强皮肤的弹性。怀孕以后,保持适度运动和均衡营养,避免体重增长过多。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均衡饮食。怀孕期间应补充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由于胶原纤维本身是蛋白质所构成,所以可以多摄取含丰富蛋白质的食物。避免食物油、甜、咸过多的食品。

腌制类食品尽量不吃。

    2、控制体重。整个孕期,孕妇都应该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体重的增加速度,体重增加过快容易导致妊娠纹出现的几率增加。怀孕时体重增长的幅度每个月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中应控制在11至14公斤。


   3、适当干预。怀孕3个月后,孕妇可以用专门产品预防妊娠纹(帕玛氏、娇韵诗、磨砂膏之类),每晚涂在大腿和腹部,按摩5-10分钟,可以有效的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孕妇平时不要用手去挠痒感难耐的肚子,因为抓痒的时候,会破坏真皮胶原纤维的结构,同时要避免长时间的泡热水澡。

妊娠纹来了。

      对于孕期没做好预防工作的宝妈们也不要伤心难过,因为古人说的好“亡羊补牢犹未晚”控制体重,均衡营养可以减轻妊娠纹的严重程度,同时腹部护肤品的应用也很重要。护肤品可以是专门针对妊娠纹设计的油状或膏状的产品,腹部护肤品要坚持每天涂抹并适度按摩。而且一定要坚持。我那会儿就是因为前半个孕期没有长,就掉以轻心了,洗完澡随便抹两下就算,有时干脆不抹,发现皮肤有点干也不放在心上。一晚突觉得肚子奇痒难耐,按我朋友的说法,这是要长纹的前奏,一抓必花。我以坚强的意志硬是挺住了,实在痒得受不了,就隔着衣服重重的揉几下。(如果有准妈妈肚子变痒,还是要加紧去看医生,因为如果手脚心也痒,可能会是胆汁淤结)做到一下几点,肚皮也不会太难看🎈🎈🎈

     1.避免阳光直射。阳光直射会加重妊娠纹。准妈妈在孕期适当晒太阳有利于补充体内的维生素D,但是过多的照射却会加重妊娠纹,所以建议孕妈妈较好在太阳不是很大的时候,比如说早上8点~10点这个时间段去晒太阳。

     2.饮食均衡妊娠纹形成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孕期体重突增,因此孕妈妈要注意孕期饮食科学均衡,避免大吃大补使得体重突然迅速增加或是增加过多。医生建议,孕妈妈在孕期增加的体重一般不要超过10~15公斤。

     3.少吃糖孕妈妈要合理控制身体对糖分的摄入,日常饮食中少吃糖分高的食物。因为多吃糖会增加人体内的糖皮质激素分泌,糖皮质激素增加会使得皮肤的真皮纤维变得更加脆弱,加剧妊娠纹的形成。

     4.孕妈妈在沐浴后在可以会产生妊娠纹的地方涂上润肤乳,然后轻轻。可以促进该部位的血压循环,增强皮肤弹性,减少妊娠纹产生。        

   作为一个过来人,把自己的使用感受写出来供大家参考,因为真的很臭美,所以在选在祛纹产品时,抱着宁可错买一千,不能漏买一个的想法真的是用了好多种明星产品,可是花了不少毛爷爷哦。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和比较,最终敲定了那款比较风靡的磨砂膏,因为我的皮肤本身就偏干性,加上怀宝宝,肚皮经常会痒痒,然后干到起皮,相比之下那款磨砂膏保湿效果更好,味道也是我超爱的咖啡味,每次沐浴都感觉自己在洗咖啡浴,心情美美哒。现在宝宝快8个月,肚子上一点纹都没有,光溜溜的,皮肤也很紧致,完全看不出生过孩子啦,哇哈哈。

还是最爱你。

     5.进行运动锻炼孕前和孕期进行适度的运动锻炼都可以减轻妊娠纹。因为进行运动锻炼,有助于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扩张皮肤毛孔,增强皮肤弹性。

     6.使用温和型护肤品孕期适当地使用护肤品可以有效减轻妊娠纹的症状,但是孕妈妈使用护肤品时要注意,为了避免护肤品对宝宝造成不良影响,建议孕妈妈较好选择温和、天然的护肤品。

    7.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孕妈妈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也可以缓解妊娠纹哦。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对增强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着很大的功效,还可以使皮肤更加光滑润泽。

      8.科学补水科学正确的饮水习惯与方式也可以增加皮肤弹性。孕妈妈可以在每天早上起床后先喝一杯水,刺激肠胃开始工作。每次喝水要适量,避免饮水过量,晚上睡觉前1~2小时尽量不要喝水。

     最后的最后,附上妊娠纹按摩操,多按摩总归不会坏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胖娃儿其实并不胖,相反他还很瘦,可奇怪的是大家老是”胖娃儿、胖娃儿”的叫着,他也回答得甘之如饴! 李胖娃儿快到知...
    山中木土阅读 306评论 0 0
  • 我一直坚信男生与女生之间有纯友谊 我认识的每一个女生都说最多最多最多和我做朋友
    井然_a2e6阅读 186评论 0 0
  • 2017年11月17日,凌晨3:45分,我的手机屏幕亮起,显示弟弟传来一张父亲的书法照片,紧接着是一张A4纸撕...
    家有松狮阅读 37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