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对自己狠一点,怎么遇到贵人?

(图片来源:BM)


今天,是我参加BM第三个训练营--《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的开营仪式。虽然,BM不是我第一个加入的社群,但却是颠覆了我很多认知的社群。第一次颠覆我认知的,是沟通训练营的小荻老师;第二颠覆我认知的,是职场训练营的一刀老师;第三个颠覆我认知的,就是今天训练营的开营嘉宾--敏妈。

昨天敏妈讲了一番话,算是真正意义上开始认识敏妈。她分享的每一句话,都深深的触动了我。而今晚敏妈的分享,更是时而让我热泪盈眶,时而让我感慨万千。

开营仪式上,敏妈没有直接进入正题,而是先分享了一首歌,和一个女孩儿的成长故事。徐鸿宇的《行歌》,分享给你们。

(图片来源:网络)

故事中,敏妈提到这个叫做晴子的女孩儿,最开始为了自己的两个男神一毕业就到了魔都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这两年,女孩儿很努力。终于有一天,在敏妈的鼓励下,女孩儿漂亮的独自完成了一个项目。项目完成当天,女孩儿见到了自己的男神,男神还给了女孩儿一个拥抱。虽然只是一个拥抱,但足以让女孩而开心好久。

后来,女孩儿开始更加努力的做了自己17年的规划,这一次,不再是因为男神,而是为自己。是的,女孩儿长大了,女孩开始发光发热,开始不再是那个只会跟随在别人的光环下的小迷妹了。

在开营间十分钟,我看了敏妈分享的两篇文章。一个是讲她自己15年的成长经历《我的2015,黑出翔也是好运到飞的一年。》,另一个,讲的是BM周年庆《BM周年庆,给你的未来链接可能》。

看完敏妈在工地上一边带才几个月大的宝宝,还一边通过网络学习,很是震惊,也很心疼。外表看起来如此柔弱的一个女子,是什么让她能够在吃这么多的苦的时候还这么努力学习?

带着疑问,我认真的看着,敏妈在群里发的每一段话。每一段,都让我泪目。

(我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泪点特别特别低...)

(图片来源:群内截图)

截图上这段话,虽然看似淡淡的几句话,却让我看到了古典老师和忠秋老师在见证了敏妈迅速成长起来的欢喜。好暖。

敏妈成长蜕变的过程

01

遇见自己的贵人

(图片来自敏妈分享)

敏妈说,遇到自己贵人的时候,也是动态互动的时候。随后她讲了自己跟她的贵人--秋叶大叔的故事。

发现:敏妈通过学习PPT,连接到了秋叶大叔,并被大叔这个伯乐发现了敏妈在沟通方面的优势。

观察:随后大叔把敏妈拉进了自己的69核心群,并让敏妈成为秋叶大叔《和秋叶一起靴子职场技能》越远群的管理员。

尝试:敏妈尝试着做了一个社群,大叔开始慢慢给敏妈资源,助力敏妈办社群;

成全:当社群越来越好的时候,大叔选择了成全,并全力支持敏妈全职创业。感恩的敏妈,以前总是看着大叔那么累,也只能看着,如今,终于可以帮助大叔分担。我似乎感受到了敏妈内心复杂的心情。

(图片来源:网络)

二十几年来,我曾经也遇到过贵人,也曾经错过很多贵人。

印象最深刻遇到的一个贵人,是小学的音乐老师。而错过的,就是秋叶老师。

我大学读的音乐专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小时候遇到了一个好的启蒙老师。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有一个老师特别喜欢我,也特别会成全人。这个老师姓王,是个四十多岁非常亲和的男老师。即教数学,又音乐老师。从学前班到六年级,所有的音乐课都由王老师来上,所有的六一儿童节、元旦节日晚会都由他来组织筹划。那时候,就是王老师发现了我在音乐方面的优势,所有的节目都让我参与演出,还担任节目主持人。

每次想起来,都特别感恩,感谢王老师给了我很多锻炼和展现自己的机会。

不过后来,开始越长大越是没有小时候自信了。以至于现在看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有点忧伤。

(图片来源:网络)

再说说我错过的贵人。

2015年三四月份,因为前公司倒闭,被迫重新找工作。那时候的自己状态特别不好,想到换工作,就开始变得不自信,担心自己一年来没太多工作经验,没有过硬的职场技能,找不到好的工作。后来在网上得知秋叶大叔是PPT业内比较有好口碑的老师,就想着购买课程临时报一下佛脚。于是在4月10号那天,我在网易云课堂上购买了课程。不过买错了...买成了《和秋叶一起学职场技能》。其实如果真的是想要系统化学习,秋叶老师的课程全部买回来学习都不亏。但那时候的我,第一份工作拖欠了好几个月工资,年后再回来找工作的时候已经身无分文,吃饭都已经成问题的那种。所以很焦虑,焦虑到想要立马通过快速学习找到一份好一点的工作。

后来大叔说课程没办法换,作为补偿送两本书给我。以前看到网上的一些课程一般都是低下的工作人员沟通,没想到我在微博上私信秋叶大叔,还很亲和的回复我。

后来,我找到工作,开始马不停蹄的忙起来,忙到一天要跑好几个城市,忙到无论晴天雨天,几乎都在外面奔波。直到今年九月份我辞职,重新开始回归学习,兜兜转转竟然又间接的遇见了秋叶大叔,遇见了一群因为秋叶大叔的成全而优秀起来的老师们和小伙伴们...

我又重新关注了大叔的微博。没想到,去年跟大叔的私信还在。(感觉那时候的自己跟大叔的对话内容好傻叉...我就截一段不那么傻叉的好了...)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我不禁开始回想这一年,回想我没有继续跟着秋叶大叔学习的这一年。开始去了解这一年中,我不认识的这些小伙伴的成长。还有今天敏妈分享的她2015年的成长故事...一幕幕,在我脑海里不断闪过。

这次,能够重新遇见秋叶大叔,能够有机会听秋叶大叔分享自己的读书方法,听遇见BM,能够遇见敏妈,能够遇见猫爷,遇见汤老师、戚老师和坤龙老师,这么多优秀的老师,非常庆幸遇见了BM,遇见了敏妈。

这一次,我不想再错过。

这一次,我想要好好珍惜。

02

成为一个能被人托付的人

敏妈说,个人崛起,一个人是没有办法崛起的。更快的方法可能是先自我认同,然后身边的人认同,最后彼此成就。

敏妈身边的朋友都特别信赖她,都把她作为自己认为最值得被托付的人,相信也是看到了敏妈对自己的认同,对身边人的认同和成就。

很多人成就了敏妈,敏妈也成就了很多人。

最近,开始重新认知自己,并认同自己,也正在学着认同和成就别人。我想,自己之所以喜欢BM,喜欢敏妈,可能更多的是因为彼此非常认同的一个观点--成就别人,也是成就自己。

(图片来源:网络)

03

对热爱的事情付出超于常人的努力

2015年,敏妈带着几个月大的宝宝在鸟不拉屎鸡不生蛋的山卡拉,都能挤出来时间去学东西...这是怎么样的信念在支撑她?

敏妈说,她是在逃命。

她说,怕自己不努力以后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命运。

她说,不想跟大部分工地上的女人一样,靠依附丈夫为生,活一辈子。

她说,想像她们一样,因为自己没有能力,而只能被迫做着自己不喜欢的工作。

她说,不想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不想束手无策的等待被命运捉弄。

她说,她想自己有能力守护自己爱的人。

面对所谓的命运,你对自己狠过吗?

回想自己经历过的种种,很是愧疚。遇到问题总是在逃避,总是在拒绝认知自己的内心,拒绝认知这个世界。

(图片来源:网络)

似乎,很多女孩儿真正的成长,都是从因为自己而改变,因为自己而优秀的那一刻,而开始。

今天在交流群,看到敏妈说自己当初上大学是因为男神才有的动力。看完敏妈分享自己的成长过程,还有晴子的女孩儿的成长故事,内心久久无法平静。突然想到了自己。

当初还没毕业就来到了深圳。跟晴子女孩儿一样,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偶像,因为一群同样拥有音乐梦想的歌迷。

前一段时间,我辞了工作,想要去上海,同样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我新喜欢上的一个励志歌手。

如今,我留在深圳,不想再因为任何人,而想因为自己。对,仅仅是因为自己。

(图片来源:BM)

未来的日子里,期待与你相伴,一起成为最好的自己

我是莫凡,一个跌跌撞撞不断前行的女孩(汉)子

愿你的世界从此充满阳光

晚安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敏捷的猫七天训练营》今晚开营,BetterMe创始人陈慧敏做开营仪式。其中她对朋友的回答戳到了我的内心: 很多人...
    丛丛xu阅读 204评论 4 2
  • 一旦码字的小宇宙被点燃,你会发现生活中可写的东西太多,关键在于是否愿意挤时间!——锈才 正文 初秋的深圳,没有一丝...
    南方锈才阅读 710评论 2 3
  • 明明舍不得 却还强颜欢笑 目送你离开 那一刻 我伪装的坚强已不再 你说你离开是为我好 而我认为送你离开是对你好 我...
    读不懂的人生阅读 506评论 0 2
  • “是啊,有时候喜欢到不敢去触碰,就一直默默站在那里,希望你能发现我”昨晚你说。 今早我还没起床,你就来敲门了。打开...
    我的阿飞阅读 125评论 0 0
  • 以前参加过很多婚礼,渐渐对于婚礼的一贯习俗已经见惯不怪了,甚至感觉有点走过场了。不过今天的这场婚礼,让我又有不一样...
    易经起名杨浚菖阅读 38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