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表姐的前半生——丈夫猝然逝世,只留下……

01

看着眼前的这口棺材,我心里五味杂陈。晨曦远方射来的那束光,以及周围弥漫着浓浓沉痛因子的空气,让我足足的感受到了死亡的震慑力。灵堂前那不断有人前来烧纸的灰烬,更加重了这种气氛。

跟着爸爸来悼念亡故的表姐夫,心情也瞬间被带入悲痛的漩涡。尤其是看到爬在棺材前一直哭泣的表姐,表姐的哭声中带着爱、夹着怨、裹挟着绝望与满心的无助,让人心头瞬间升腾起一丝堵塞心口的氤氲,无法呼吸。

一上午时间,表姐的哭泣没有停过,即使泪已干,声已哑,悲痛却一再升温。她可能在怨恨姐夫,怎么这么狠心丢下她们孤儿寡母,今后何以为生;也可能对自己近些年的糟糕透顶的遭遇,痛心不已……她从一开始的泪如泉涌,到现在的低声抽泣,内心的痛苦不断翻滚沸腾,灼烧着她的生命。

表姐夫死的突然,前天还回了趟家给小儿子送回一辆自行车,第二天回父母家住了一晚,第三天早上起来就不省人事了。送去医院,突发性脑溢血,没过过久就过世了。

对于表姐夫的死亡,大家众说纷纭。有的说,表姐夫咎由自取,辜负了表姐,得到的报应。有的说是表姐夫良心未泯,出轨后,终日自责,逃不过良心的谴责,久而久之积郁成疾……

但同情也好,谴责也罢,人们最后都会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可怜表姐极其不幸的前半生。

02

至于表姐,从十五年前那次相遇后,便没有一刻不在爱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二十二岁那年,大专毕业后的表姐,在家人安排的相亲中,遇到了表姐夫。就在这一天遇见这个男人后,她天真的日子就此结束。

那日正好休息,虽说知道要相亲,但她并没有抱积极的心态,而是依旧睡到了日上三竿。就在她顶着蓬乱的头,迈着拖沓的步子走出房间时,被走进家门,正和妈妈说话的男人吸引了去。

随意的一瞥,却撞醒了她内心的那个小鹿。眼前的这个男人出奇地温暖,看到他的那个瞬间,整个人瞬间呆住了。就在她发愣的瞬息,男人投来浅浅的一笑,这一笑就像秋日的阳光,斜斜的暖暖的洒向了她。

表姐赶忙躲进卫生间,收拾自己。此刻的她,已清醒的不能再清醒。她确定这个男人便是自己心心念念的白马王子。

在随后的交往中,表姐更是坚定了自己的感觉。表姐夫对她也是关心有加,而且他为人忠厚、善良。

于是,他们的爱情没有任何悬念地修成了正果。婚后的生活平淡而甜蜜,他们一直是亲戚朋友眼里恩恩爱爱的金童玉女。

03

生活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般糟糕,但也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

三十五岁那年,表姐的例假就不正常了,刚开始还会偶尔光顾下,慢慢地却一整年一整年的不来了。身体的异样一开始并未引起表姐的重视,就这样拖着。

都说不来例假的女人衰老的快,表姐也不例外。皱纹悄无声息地爬上了她的脸颊,眼角,身体也大不如从前。后来表姐去看了医生,也一直在吃药调理,却不见大的疗效。

整日操劳于家务,照顾两个儿子似乎已经消耗了她足够的精力,加上削弱的身体,对于姐夫的关注也怠慢了很多。

这时的姐夫,仍是男人堆里一枝花,魅力不减当年。

人们往往会想方设法填满生活的空档,追求所谓的身心充实。在一次工作中,表姐夫遇到了一个女人,从此他的生活再无空闲。女人比他略小几岁,单身。一来二来的接触,让两个人生出别的情感。女人的才貌,令他牵挂;女人的主动,令他慌乱;女人的执着,令他丢掉了自己的底线。

表姐夫就这样出轨了,背弃了与表姐海誓山盟的诺言。但他并没有借此离婚,而是从此游走在两个女人,两个家庭之间。

一开始表姐并不知情。但纸终究包不住火,时间长了,免不了风言风语传入表姐的耳朵。亲戚朋友开始劝说表姐,不行就离婚吧。然而表姐没有,她说,他变了,可是我没有。我要守着这个家,等他回来。

表姐夫明显的精力耗费严重,两头的家,两头的孩子要养,这对于一个普通工人的他已然是个不堪的重负。然而出于责任,尽管艰难,对于孩子,他还是尽力去抚养,即使是去借,他也不会不管不顾。

面对这样的表姐夫,表姐心里有怨,但更多的是心疼。每次表姐夫回家看孩子,是的,更多的时候他仅仅是看孩子,表姐都默默地干她的活,不吵也不闹。

即使这样卑微的表姐,依然换不回表姐夫远去的心。表姐夫依旧只是隔段时间回来看看孩子,对于表姐不闻也不问。可能缺少了灵魂的寄托,表姐生活单一,性格却变得外向起来,逢人就叨叨。一次偶然遇见表姐,她似乎话很多,但内容却很散,一些有的没的,东捡西拼的碎碎念,让目睹的人瞬间顿悟世间沧桑。

04

然而即使是这样简单的守望都变成了奢侈,表姐夫的猝然离去,将表姐瞬间推向命运的深渊。

面对病床上已然离去的表姐夫,她感到一种无法抗拒的强烈愿望,希望与他重头再来,重新开始生活,好让她把所有没来得及说的话都告诉他,把所有过去没做好的事都重新做好。

也许是难过的太过激烈持久,早前积累的病一下子冲向她。没过多久,在一次亲戚生日宴会上,表姐突然失去了视觉,骤然跌倒。亲戚将其送去医院,说是她脑子里长了瘤,压住了视神经,需要手术。

常言道,人倒霉起来,喝凉水都会呛。这时的表姐大概已不是被凉水呛到那点坎坷,而是命运简直是跟她过不去,接人连三地将其推入深渊。

表姐一度不想继续活着,爱情抛弃了她,信仰抛弃了她,最后连健康也抛弃了她,她觉得生无可恋,前途一片黑暗,即使踩着高跷也看不到希望的曙光。

然而两个尚未成人的儿子还在等她,还离不开她。经历生命炼狱与洗礼的她,重新站了起来,手术后,自己找了份工作,努力去做好生命留给她唯一的一个角色——母亲。也许今后她可能还会有新的角色,但这一切都基于她今天不屈命运地活着,即使艰难无比。

写在最后: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故事,表姐的前半生也是足够坎坷了。比起罗子君,她没有唐晶般的闺蜜,也没有贺函式的老师兼男友,有的只是现实递给她的更为悲惨的人生,以及咬着牙也得走下去的坚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共读day174 月初加班,加班,加班!好整齐,值得庆幸的是晚上加也就三天而矣,要是出来的报表数据很漂亮,还能...
    洁儿_42cb阅读 439评论 0 1
  • 本文由ABC三部分组成,您可以按照ABC顺序看,也可以按照CBA顺序看,事实上,你也可以选择一段阅读,也可以任意排...
    Graceland阅读 1,103评论 12 15
  • 今晚上完最后一节课,迟迟没有睡意,太久太久没有熬夜了,可就是想说点什么,可能是因为分离,可能是突然的情绪,也可能是...
    小围心阅读 227评论 0 0
  • 如图:创建中间按钮 代码如下: 需求是,当是任务管理Item,点击加号按钮时,弹出框是 任务创建页面。当是OA办公...
    文瑶906阅读 239评论 1 1
  • String, Integer,....ArrayList,HashMap等基本都实现了Serializable,...
    蜗牛爱爬行阅读 1,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