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人究竟有多爱老友味?除了老友粉,还有这些!

一说到南宁,一定会说到老友粉。简直有一种感觉就是:一天不嗦粉,浑身心痒痒,三天闻不到老友粉,上班没精神!

老友味那股浓郁的味道让人“神清气爽”,这酸爽,让人不得不爱

南宁人爱老友味爱到什么境界?

他们已经把老友味延伸到粉之外的领域了,不信,来看看。

老友粉虫

推荐店:君记沙煲螺

吃货说:君记在南铁里面,是一家老牌大排档。南宁本地人都知道南铁虽然环境不怎样,但味道却是杠杠的。同时,南铁也是老南宁记忆的一部分。

君记里面的粉虫比较大条,很有弹性,老友味很足,光看色泽就很入味。他家的沙煲螺也特别受欢迎,汤鲜味美,配上老友粉虫,棒极了!

人均:25元

地址:南铁四街8号

推荐店:水街黄阿婆

推荐理由:黄阿婆是老牌子了,老南宁都知道的,现在分店也很多了。粉虫是最店里出名的。该店除了粉虫,还有芋头糕,鸭血汤,饺子等出售。

店铺不大,但是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打包带走的人很多。老友鲜肉炒粉虫一碟是九块钱,配菜有胡萝卜丝和酸笋。店里有免费的山楂茶喝,特别解腻。

人均:13元

地址:南宁市南铁二街6号(沈阳小区对面)、人民西路与水街交叉口东50米

老友烤鱼

推荐店:鱼上

推荐理由:老友味的烤鱼,辣得可以吃下两碗饭!老友烤鱼估计在其他地方很少见吧。烤鱼很大一盆,鱼类和口味的选择也很多,搭配各种小菜、饮料、啤酒。

鱼上的装修也不错,复古风格,墙壁上有很多鱼的图案。

人均:60元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136号华润万象城6楼L601铺

老友田螺鸭脚煲

推荐店:囫囵好食

推荐理由:老友田螺鸭脚煲,听菜名就知道是老南宁口味带一点柳州风味。

鸭脚很入味,汤也好喝,老友味和田螺味混在一起,更加重口。餐厅还有老友猪脆肚、老友鱼肚、老友禾花鱼。在住宅区里,由一套房改装成私房菜。布置的还算温馨。

图:via@A笑笑vv

人均:45元

地址:南宁市南环路国贸B座9楼B909(万达广场)

老友牛杂、老友鱼

推荐店:桂小厨

推荐理由:来吃邕城,除了老友粉,老友鱼也成为很多人请客吃饭必点。桂小厨就可以吃到老友鱼、老友牛杂。

老友味的烤鱼比较重口,汤汁酸爽,咸辣适宜,豌豆酥脆;鱼肉很香比较入味。但浓郁的老友味会将鱼的鲜味覆盖,适合不追求原汁原味的人。老友牛杂也是店内的特色之一,够辣够爽。

图:via@夕阳bello

人均:65元

地址:南宁市民族大道136号华润中心万象城4楼419铺

老友牛杂饺子

推荐店:阿芬饮食店

推荐理由:有老友云吞,南宁当然也有老友饺子。酸辣的口味掩盖了牛杂的油腻,又将醇厚的口感衬托得恰到好处。吃的时候就要咬一小口饺子,蘸一点汤,再一口吃下去。

阿芬饮食店是一家老店了,除了老友饺子,瓦煲饭深受喜爱。

人均:12元

地址:南宁市五一西路翠湖新城4期

老友云吞

推荐店:祥瑞粉店

推荐理由:在南宁大多吃老友粉的店都有老友云吞。这家的云吞皮很薄,馅有弹性,混合着老友的三大必备,大蒜、酸笋和豆豉的味道。

一口云吞一口汤,吃腻了粉,也可以来碗云吞。

人均:10元

地址:南宁市民主路2-15号(盛天公馆)

咱们南宁人厉害了,居然有这么多老友味的菜

老友,来一碗。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