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

毕业已经两年有余,还记得当年毕业时候,我们都是青涩懵懂的小年轻。

仅仅是两年过去了,我们这些同学在事业上基本还没有太大的差距。

但是在感情上,在婚姻上差距越来越大。

当年毕业时候还没有处过对象的室友,如今已是身经百战,处过多个对象,现在也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命中人。很快也就要结婚了。

还有个室友,毕业后一直在工厂里上班。本来厂子里面女性就少,在工厂里像我们这个专业出来的女性高材生就更少了。在工厂里,我们专业出来的,只要是个女性,那绝对是工厂里面的香饽饽。

而我的室友是一名宅男,成天喜欢玩游戏那种,导致到现在还是孤身一人,还是小处男一枚。

还有以为室友,谈的女朋友不多,毕业后算是在自己创业,也到了结婚年龄,但是就不愿意结婚。

有时候跟这些室友聊天的时候,就感觉,都有了变化。尤其是结婚了的。

没处过对象的室友,现在的状态和以前好像没什么大的差别。

但是结过婚的室友,思想跟以前的差别真的判若两人。

有一次,我们几个和几个当初比较要好的女性同学在一起聊天。聊到了以后孩子的问题。

我就问了一句,以后要是有了小孩你们准备怎么办?

自己带?或者让婆婆带?还是请保姆?

结过婚的普遍认为能自己带还是自己带。只有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带孩子中,才能把孩子培养好。

那我就问她们了,那工作怎么办?

工作那就能做就做,做不了就全职带孩子。反正不能耽误带孩子的时间,孩子才是最重要的。

那估计很难吧。要想工作一点点都不耽误带孩子的时间,应该很难找到这样的工作了。

没结婚的都认为,以后孩子,小时候,让孩子爷爷奶奶给带带,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教育方面,自己带他们。

这个想法说出来后,立马就被已经有孩子的同学否决掉了。

你说的这些,听起来很有道理,但是实际生活中并不可行的。

孩子爷爷奶奶的生活习惯,教育理念,跟我们的差别太大。别说只是照顾孩子的生活起居,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对孩子的影响是很大的。

而且,你真正工作了,你不可能每天都有时间来关注到孩子的学习。但是孩子每天都在学习新的知识,不能允许你在某一天有事,就放弃对孩子的教育了。

工作的时候,难免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全职陪伴孩子。

我当时听到这,我当场蒙了。

按照这个逻辑,女企业家、女官员、女明星的孩子都是渣渣了啊,他们都是地痞流氓了么?

当时,那位创业小伙伴,我们眼中的奇葩,来了一句:“擦,照你们的这个说法,假如你死了,你孩子是不是还活不下呢?你们这么奉献自己,你们以后的孩子学习成绩就一定很牛13?你们孩子以后就一定能有个好的未来?你们谁敢保证?”

几句话,问的他们哑口无言。

他当时说了个很颠覆我的观念的事情。

你们这些婚后做了母亲的女人,尤其是做全职太太的,特别喜欢神化自己的选择。

放弃了工作,成天在家带孩子。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这并不代表你的孩子一定就接受你的选择。

而且还动不动就来句口头禅:还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

仿佛自己都成了烈士似的。牺牲了自己的时间、精力、容颜,去成就了孩子。

还不一定就把孩子培养好了。

不要以为女人结婚了,就应该放弃自己的事业,成天伺候他们才是对孩子最负责的方式。

术业有专攻,知识教育方面,完全可以找一个专业的老师辅导。

孩子的教育,是通过自己言传身教的,自己都没有事业,拿什么去言传身教。

成家了,家里需要打理。

你完全可以找个保姆给打理。

保姆一个月3000足够了吧,你们在工厂现在少说也能挣个5千以上了吧。而且只要愿意学习,随着经验的丰富,以后挣到的会越来越多。

工作毕竟是自己的人生,如果在家里当一名家庭主妇,每天做着机械的家务事。那你跟一名保姆有什么区别呢?

时间久了,在你老公眼里,保不准会感觉你仅仅是一个比较贴心的,可以上床的保姆而已。

而这个时候,你已经丧失了在这个社会立足的能力。

纵然你想改变也非易事。

在家庭中,女人扮演的应该是孩子的母亲,是孩子的好朋友,而不是保姆。

听到这些话以后,我联想到我身边的一位好友。

去年刚刚结婚吧,今年查出怀孕之后,就立马辞职了。

当时我还不知道她怀孕的事情,我问过原因,她说怀孕了,这个时候是最重要的。要确保万全,回家里养胎了。孩子才是最重要的了。

在她的心里,为了孩子,她可以放弃工作。放弃自己的一切,尽自己一切所能去把她眼中最好的东西给孩子。

可怜天下父母心!

她给孩子的对于孩子来说就一定是最好的东西么?

她给孩子的就一定是孩子想要的么?

她给孩子的就一定是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么?

微信公众号:朝夕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