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鉴定

她在北山路上看着对面孤山,苍翠的树木让人神清气爽,傍晚徐徐凉风催生着西湖边情侣的激情,她郁闷的心情更加难以平复,自从母亲意外死亡后父亲对她的管教更加严苛,母亲离开后叛逆的个性无以附加,邻居之间也搞不好关系,不断需要父亲赔不是,赔笑脸,她看着父亲这样更加来气,窝火。
她找了湖边的椅子坐下来,边上是一对情侣,相互拥抱着呢喃着,她不怀好意的离近一点想听听讲的是什么。情侣之间脸贴着脸完全沉浸在二人世界里,根本没有理会身边这个女孩的不怀好意。她故意加大咳嗽声,不断叠加,以至于身边的情侣走开了。她一人欢愉的坐着躺椅,把脚也放在了椅子上,看着人来人往,怎么就这么多情侣,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她开始嘟囔着起来,周围走过的人也奇怪的侧目。她撩拨裙角赶走蚊子,懊恼的想起身,这时来了一个男孩跑过来,笃定的坐在她身边,擦拭着额头汗水,不断喘着粗气。
"真臭,一身的味道......"萱萱烦躁的说道。
"是的哦!不好意思,刚跑完步,坐下来休息一下。"男生怯生生,不好意思的说道。
她扭过头鄙夷的看了一眼男生,用手捂着鼻子,顺势挪动身子离他远一点。男生嬉笑的看着这个美女,有点嬉皮笑脸,但带着怯懦。
"不好意思啊,让美女难受了,我坐一会儿就走。"他依然满脸堆笑。
"你坐你的,与我没有关系。"
"对了,不好意思,我手机可能跑步时掉了,我需要给我妈发一条信息,能用的你的手机发一下吗?就告诉她我跑完步30分钟就回到家了,叫她等一下,我很快就回来。"他很是不好意思的说道。
"你这人真烦,号码告诉我。"
"139********,谢谢啊!"他很高兴的感谢她。
这样他们初识了。女孩叫萱萱,男孩叫劲松。

萱萱在劲松缠绵的追求下和他在一起了,劲松的个性和萱萱比较互补,女孩大大咧咧,为人善良,但在嘴上不饶人。劲松缺少自我主见,但善解人意,总会从对方角度考虑问题。很多时候都是劲松让着萱萱,但两人吵架之后萱萱都会反思,向劲松说明自己不对的地方,劲松往往都嬉笑着说没事,我爱的只有你一个,我不对你百依百顺还会对谁......
双方都是单亲家庭,萱萱家里只有父亲,母亲在她很小时就去世。小时候是父亲带她,把她也带出了男孩的个性。劲松是继母带大的,父亲因为生意上的事情失利,在深圳跳了楼,继母是杭州人,所以初中就随继母回到杭州。
劲松的父亲和继母年纪相差比较大,他和继母聊得来,继母对他的照顾也无微不至。在深圳她卖了父亲的一些资产,回到杭州安稳的生活下来,劲松的个性比较讨继母家里人喜欢。
他们的婚礼在双方家长催促下办理了。两人在婚礼上缠绵得让人羡慕,婆婆的表现也让婚礼现场叹为观止,送给媳妇的礼物就值一百万,一辆雷克萨斯轿车,金器和首饰。

结婚一年的时间有余,婆婆觉得奇怪,萱萱的肚子没有什么起色,是劲松的问题还是萱萱的问题。劲松因为结婚知道自己压力增加,工作上也多了些上进心,回家的时间晚了,有段时间经常感冒。杭州的梅雨季节,湿漉漉的天,一个月,不光心情阴郁,身体或许也易受影响。
劲松生病时休假在家,萱萱下班回来,看到劲松头靠在婆婆的胸口,第一眼看到这样的情况愣住了。婆婆也看出了情况不对,忙向萱萱解释,从初中就这样给劲松量体温的,让萱萱不要诧异。
因为婆婆对她的好和劲松的个性,她也就理解了,但是劲松慢慢和萱萱有了些矛盾,是催促着要小孩,是工作的繁忙等一些事情夹杂在一起,萱萱不示弱的个性让劲松有些力不从心,但不想长此以往,口角是免不了的,但萱萱吵完架之后往往会反思一些问题,劲松也觉得说得是,所以很多时候都会妥协,但还是告诫劲松以后不要在婆婆那边做出一些太亲昵的动作,要是想在胸口量体温,我也可以的,我是你老婆。
婆婆有段时间经常化妆,萱萱看到化妆后的婆婆比自己都要妩媚,有些羡慕,也希望婆婆能找到一个喜欢的人,这样她和劲松就可以疏远她一些。
萱萱实在拗不过婆婆和父亲的催促,她和劲松一起到医院去做体检,劲松没有什么问题,只是身体偏瘦需要调养对于生小孩有好处,萱萱情况不好,单子宫,而且怀孕的几率比较小。萱萱在医院知道此情况就成了泪人,以前的坚强在母性面前消失的荡然无存。劲松在医院忙不迭的安慰,抱着她不断的说,没有小孩也不要紧的,我们在一起好好的才是最主要的,你看我们现在过得多舒服,美丽的老婆,妈妈和岳父都还年轻,一起出去别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家人,多好,再说没有小孩,现在很多人都不要小孩呢,丁克家族现在很多,在国内这么不好的环境,食品问题也担忧,还真不希望出来一个小的遭受这样不可预见的食品问题,万一你到时候想要了,我们可以领养一个。
萱萱没有听他的絮叨,在萱萱的哭声下,他显得怯弱无力。他只好抱着她,什么也不说了,抱得越来越紧。
萱萱哭了很长时间,有些上气不接下气,抽搐的像得了癫痫似的。劲松还在不断的安慰,他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只是希望萱萱不要哭了,他看着走廊上人来人往有些尴尬。
劲松拖着疲乏的萱萱走出医院,坐在湖滨路的咖啡厅,他给她递上一杯热咖啡,让她缓缓劲。萱萱看着窗外,两眼无神,不知定睛看着什么。劲松靠过去,一只手放在她肩膀上,些微感觉到她身体的搐动。

长时间心情阴郁的萱萱知道这样也不好,不仅对自己对劲松也有影响。
两人如胶似漆的日子就在这段时间开始割裂,甚至影响到性生活。她不想,但是男人有需要的时候,没有之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状态,仿佛死寂的夜晚,潮乎乎的简单运动一番,草草了事。劲松有时也会抱怨,但他抱怨之后就跑到母亲的房间一起睡在了一张床上。萱萱看到这样的情况更恼火,怒气一下就上来。爆裂的脾气这段时间让劲松很难招架,她也时常回娘家。
在家里父亲经常告慰她,他很想要孙子,但是事实情况如此,也没有办法,不要和劲松赌气,是你的问题,亲家很好,跟他商量了这事,婆婆说可以给你们代孕,但不敢跟你说,怕你多想,不知道你是什么想法?
萱萱听到这样的话,莫名的火又上来了,哪有这样的事情。她戏谑的说,要是这也可以,你和劲松他妈去生一个好了,干嘛要劲松他妈给我们代孕,真是太滑稽了。
父亲和女儿在家就像陌生人。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吃饭也不在一起。婆婆来萱萱家找她几次,劲松也一起来过,但就拗不过萱萱,还是没回去。萱萱看到劲松和婆婆的关系,再看看父亲和亲家的沟通,那种礼仪加暧昧就觉得腻味。
一天夜里萱萱父亲和她彻夜长谈,沟通代孕的事情。在父亲的开导下她总算答应了,想想婆婆的好,老公的好,父亲的苦口婆心最终自己还是同意了。

代孕的事情萱萱和劲松商量之后,劲松很开心,因为母亲之前催过他要早点生小孩,孝顺的儿子因为老婆不行,只好搁浅了,但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很高兴。
这段时间一家人的生活又恢复到结婚前的状态,婆婆为了准备代孕,儿子和母亲亲昵的动作现在萱萱看来也正常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在外人看来反倒是萱萱可能要吃婆婆的醋了。
到医院做代孕时,两家人都到了,婆婆和父亲在萱萱看来就像夫妻一样的照顾和爱护,萱萱也很欣慰,反倒怪罪起自己以前的无理取闹。她总在发火之后又懊悔自己当时的不理智,她觉得自己要好好改这些坏毛病。
劲松很少在外应酬,看着母亲肚子一天天大起来,萱萱和劲松两人照顾一人,劲松经常趴在母亲的肚子上听胎动,这些肉体的接触有些刺激到萱萱,婆婆在家里穿的衣服比较少,劲松经常请假在家照顾母亲。有一次萱萱觉得好奇翻看了婆婆的户口本,发现只比自己大八岁,80后,自己比老公大2两岁,老公和婆婆的年纪也只有十岁的差别,加上婆婆天生就比较小女人,年纪更加显现不出来,自己的妒忌心隐隐作祟。婆婆是继母,和劲松的生父有近20岁的差别,要是往坏处想,说不定婆婆喜欢劲松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但生活了几年还好没有发现伦理的事情。
生下来是个女孩,很清秀,人见人爱。稍微长大一些,越看觉得和萱萱像,一家人经常聚餐,萱萱的父亲也经常来亲家这边。亲家有一笔遗产,生活条件还不错。
接下来的日子萱萱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多余的,父亲和婆婆的关系就像夫妻关系,反倒是她和老公成了局外人,小孩稍长大,和萱萱还比较像,但是邻居都说怎么和劲松不像。萱萱也起了疑心,想要去做一下亲子鉴定,因为自己不了解鉴定的一些说法,她做完之后,报告说有70%的左右的相近,她反倒很高兴,但不知自己怎么鬼使神差自己做完之后几天,她让自己的老公也去做一下,劲松在萱萱死乞白赖下只好答应去,鉴定的结果是没有血缘关系。
这个消息一下在家里爆炸了。萱萱和婆婆闹了起来,这是怎么回事,不断的拷问婆婆缘由,在代孕之前婆婆经常化妆之后晚上出门,参加社交活动,也不知道和谁,是不是在那段时间和别人怀上了。劲松也在后面不断逼迫母亲。母亲最后招架不住了,全盘托出,自己那段时间和萱萱的父亲在一起,两人为了带小孩没有再婚,很多境遇相似,相互间产生了爱恋和怜悯,百种情感交织在一起,两人走在了一起,但不便告知子女。怀孕在代孕之前,其实他们想生个小孩给萱萱和劲松,但没想到最后萱萱同意了代孕,这在萱萱爸爸看来很意外的,他庆幸女儿一定是爱这个男人才会这样决定。

萱萱像吃了迷幻药一样的整天神魂颠倒,看到婆婆就骂,看到老公也骂。
劲松这段时间很少回家,他不想看到老婆和继母,这样的事情太滑稽了,也觉得自己是个滑稽的人生,先没了生母,再没了父亲,取了心爱的老婆当时不能生育,不能生倒不要紧,找人代孕,结果被骗了,骗自己的人是婆婆和岳父,这样蹊跷的事情一百年难得没有一桩。劲松每天借酒消愁,可酒量不好,每天回家一身酒气,萱萱的脾气不好,骂完老公,收拾好再来骂婆婆,婆婆知道自己理亏也没有说什么,只好搬出去住酒店,渐渐地回来的时间也少了。萱萱觉得家越来越不像个家,是需要好好收拾一下的时候。
一天婆婆回来了,想看看孩子萱萱照顾的怎么样,要是照顾不好,准备带走小孩自己来带。萱萱和她在家闹翻了天,萱萱拉起了菜刀砍向婆婆,一刀一刀没有一点怜悯,喷涌的热血沾满她的脸庞,小孩的哭闹声她一点也听不进去,满地的鲜血在客厅延展开,她坐在血泊中已经麻木。
劲松醉醺醺的拿出钥匙开门,进门后被黏渍的鲜血滑倒。他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瞬间吓得昏死过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朋友,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那个时候离婚还属于大家认知里的极个别。于是她的童年完全一片阴郁笼罩,加上父母的疏...
    痣多星阅读 576评论 0 1
  • 昨日三朵玫瑰已采两朵 今日三朵玫瑰 1.早起 2.装厨框和热水器 3.买围棋书 【幸福实修99天目标】 1.臣服父...
    叶青丁当妈阅读 176评论 7 0
  • 昨晚女儿睡晚了,今天早上闹钟响了几遍都没起得来,本不想去喊,让她自己承担后果的。想想如果她迟到了,肯定影响一整天情...
    勿忘我瑶阅读 122评论 2 1
  • 01. 12.22日那天《欢乐好声音》在泰国上映,离我比较近的商场只有泰文配音版的,我比较喜欢原版的声音,可以配泰...
    柳木雨阅读 2,100评论 0 1
  • 不要让他人的观点所发出的噪音淹没你内心的声音。最为重要的是,要有遵从你的内心和直觉的勇气,它们可能已知道你想成为一...
    Molly_zhang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