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后时间精力生活管理方法,年轻人的技能学习神器

大多数人都是只有下班后的时间才属于自己,在这短短的几个小时,想做的事情非常多,这些时间你都是怎么安排的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经常觉得,我还什么都没干,怎么就该睡觉了?忍不住想吼一嗓子:时间都去哪儿了这首歌

《下班后写作课》介绍了一些时间精力管理的方法,对这方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没有目标,做起事情来效率的差别是非常大的。

同样是晚上下班后的时间,以前我每天可以在朋友圈更新一篇手绘小故事,保持跟着keep做20分钟~30分钟运动,还可以给自己做一顿晚饭。

现在的我辞职闲赋在家,手绘和运动竟然都停掉了,就想躺在床上葛优瘫,我是一边对自己各种鄙视,一边觉得躺在床上好舒服啊,就是不想动(›´ω`‹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苛求自己,这种事情其实我也做过,曾经给自己做过很详细的时间安排表,但是人毕竟不是机器,而且总有突发状况耽误你的时间,所以经常会感受到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负罪感,压力山大呀。在这种紧张的状态下,我撑了没多久就彻底放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前完成,不要让时间追着跑。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提前的好处,但是能做到的寥寥无几。

说到自己拖延的例子,我能举出一大推。

例如明明知道不吃早饭对胃不好,但是早上闹钟叫了几遍,就是起不来。(其实我经常胃疼,胃的状态不太好)

而且因为赖床,一个月竟然能够迟到10天,迟到的时间也不长,提前五分钟出门就OK,他喵的我自己都无语了,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人。

有了解这个背后心理机制的,麻烦一定要为我答疑解惑,不胜感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做清单,嘀嗒清单和奇妙清单我都用过,我个人觉得嘀嗒清单更好用。

奇妙清单你勾选完成以后就消失找不到了,有时候误选了就只能重新再输入一遍。

嘀嗒清单会在最下方字体变灰来显示。误选可以撤回,而且看到下面一排已完成,心理特别有成就感。

我个人觉得晚上做次日清单的效果比早上做的效果好,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有更多的思考时间,早上时间很紧张,匆忙间有些事情就给忘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碎片化时间利用这一点,我很赞同星姐的观点。碎片化的时间用来学习效果很差,因为一个知识点你只是看一遍或者听一遍,基本上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只有你结合自己现有的知识或者身边的例子来思考,才会对你有一些启发。

不信的话你可以回忆一下,你还记得昨天看过的文章主题讲的是什么吗?

我也经常会在上下班的路上听电子书,大部分都是听完就忘的,能记住的几个都是和我自己有关联的。

所以碎片化时间最好的利用方法,就是做碎片化的事情。读书学习这种事就留到整块的时间来做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相信你们也遇到过这种情况:正在做一件事情的同时担心另一件事怎么办,结果三心二意两件事情都没做好,还花费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

我们做计划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时间的问题,不能安排的太满,留出机动时间,把想做的事情分批次完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大部分人是没有不工作就能轻松活着的资本的,在职场上肯定不能心情好了就工作,心情不好就回家歇着。为了更好更快的完成工作,我们就要自律起来。

自律说起来轻松,做起来是个挺有难度的事情。目标能帮助我们更好的自律。

举个最常见的例子,假如周末没有提前安排事情,估计这一天你就是个废人了,要在床上度过这美好的一天。如果已经提前安排好了,一天忙下来就特别充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不用多说,算算你出去和朋友约一次,路上+等人+等位+吃法的时间你就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遇到事情都喜欢硬抗,也喜欢做花时间省钱的事情,在这方面我就吃过很多亏。现在最痛苦的一件就是考驾照的事情,为了省钱报了一个普通班,一天只能学半个小时,看着那些vip班的同学早早的就拿到了驾照就跟心塞,虽然省了1000多块钱,但是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而且因为这个驾照的问题,还影响了我其他的机会。所以以后在金钱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尽量选择花钱买时间,借助别人的力量来办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书一定要记得思考,不然很快就会忘的一干二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现在已经懒癌晚期了,不过还是想拯救一下自己。

我问朋友为什么我这么穷,他说因为你没有赚钱的动力,而且懒啊!我当时竟然无言以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何保持健康,很多人都知道,差别在于能不能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心情不佳,工作也不在状态的情况,这个时候怎么才能快速走出负面情绪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闲的发慌,说明你还是一个有上进心的人。一个得过且过的人是不会有这种感觉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的思维里会觉得男人更加有能力,更加强势,所以在和男士竞争的时候总是底气不足,因此错事了很多机会。

看过谢丽尔的《向前一步》,让自己有了更多的自信和底气,在下次遇到机会时,我不会那么轻易就拱手相让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我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消耗了很多的时间。

想要让自己过的更加有意义,就要想办法尽量减少手机带来的时间消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句话叫成大事者不拘小节,说的就是不要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来消耗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番茄工作法我很久之前就知道了,但是一直没办法很好的运用。

一部分原因是定时以后在办公室里一会儿一响,觉得影响不好。

另一方面和我很容易被外界的事情干扰,稍微有点风吹草动思绪就跟着跑了。

这些管理时间精力的方法你都用过吗?有没有见到成效?如果已经见到成效了,能不能分享下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