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欲忘情妾亦随

第一卷  情人劫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想我会选择与你形同陌路——

  如果时间不可逆流,人生如梦,梦醒时,我想我会把你忘了——

  遵义是个繁华的城市,时间似流水,一年就在弹指间!如今大二!在这里已经待了一年!一年的时间!我喜欢上了这里的风土人情,喜欢上了这里的喧嚣繁华,灯红酒绿,人来人往,车水马龙!

  我更喜欢这里喧嚣的夜市,一个人,一支烟,一条街,再璀璨的霓虹灯的照耀下独自走到尽头!而我也常常一个人在这繁华的夜市里游走!直到累了!才回学校!

  2017年8月28日,今天是情人节,夜晚!华灯初上!五颜六色的灯在城市里闪烁,不得不说!这里的夜景真的很美!我像以往一样,一个人独自在街上游走,街上格外热闹,有卖花的,有卖吃的,有唱歌的……

  街上都是男女十指相扣,亲亲我我,说说笑笑,很是恩爱!我一个人走在街上显得格格不入,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当然!我内心也十分不是滋味,看他们相爱的模样,我内心的情愫就像打破了的酒坛,“哗”酒全部流了出来,四处蔓延!

  一个人,一个我牵肠挂肚,日夜思念了五年的人,就像一股洪泉突然从地缝喷出一样!从我记忆深处层层流露出来……

  她穿着一件白色长裙,秀发齐肩,随风舞动,精致白嫩的脸蛋,笑靥如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衣袂飘飘,在我脑海里翩翩起舞,宛若天仙!

  对!是她初三时,在台上跳舞的样子,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正在我发呆时,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出现在我面前娇声道:

  “喂!大哥哥,今天情人节,你怎么一个人出来呢?大姐姐呢?去哪里了?没和你一起啊!”

  我看着眼前的小女孩,不知该说什么?想:

  “是啊!你此刻在哪里呢?会不会正和新人欢笑呢?五年了,喜欢你五年,我却从没有说出口!要是初三毕业那年我说出口,那该多好啊!”

  越想越悔恨,眼泪悄悄流过脸颊,但还是被人发现!

  “大哥哥!你怎么哭了?”

  小女孩大眼睛疑惑的看着我!

  我苦笑!

  “我没事”!

  “大哥哥!那你买支花,等大姐姐回来时,再送给她!”

  小女孩向我递上一束红玫瑰,开心的看着我!

  虽然我是一个人,但看着小女孩可爱,天真的小脸蛋,我还是买下了一束玫瑰!

  小女孩蹦蹦跳跳的离开,没走多远回头又对我说:

  “大哥哥,祝你早些和大姐姐相见!”

  然后调皮的对我做了一个鬼脸,消失在人群!

  我拿着玫瑰闻了闻。

  “真的还能见到她吗!”

  一个人拿着一束玫瑰,又漫无目的在街上徘徊,总想着突然能和她不期而遇!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我不知道他在哪个城市上大学?初三毕业后,再也没见过她,也没有联系过她,但还是希望她能够忽然的出现,给我一个惊喜,我想我这是在安慰自己吧!

  是啊!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再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暄

  和你座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此刻的心情应该就是如此吧!

  我低着头,继续走着,

  “砰!”

  我飞了起来!手里的玫瑰也飞了起来,痛从膝盖闪电般传输到中枢神经,让我痛到不得不大喊!“啊!”

  “砰!”

  又一声!我的背部狠狠地撞在路灯杆上,撕心的痛,从背部开始蔓延到整个神经网,那种痛!就想身上的肉被一刀一刀割下来又被泡在酒精里一般!我感觉我的脊椎都断了!然后落在斑马线上,身体不受控制的滚了几圈才停下!血从头部背部不停地流向地面,再路灯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瘆人!

  “啊!啊!啊!”

  我听到很多人刺耳的尖叫声,我吃力的睁开眼睛,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很多人影再我周围!还有撞我的那驾奥迪车停在不远处,挡风玻璃上全是血,我知道那血是我的!此刻奥迪车前轮下压着一束带血的玫瑰,我我嘴角微微动了动

  “我...我的玫瑰!”

  然后我再也没力气死撑着眼睛皮,看那束玫瑰,眼前一黑,我没了意识!

第二卷  梦中人

        ”萧君成!萧君成!”

  隐隐约约,我听到有人叫我,还听到嘻嘻哈哈的笑声!

  我用力睁开眼睛,抬头看向声源,模模糊糊的一个人影印入眼里,然后我用力揉揉眼睛,定晴一看!一个35岁左右的女人!略带怒气的脸,虽然是在生气,但也遮挡不住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一头卷发披散在肩膀上,头发还是淡黄色的,一身白色长裙,加上穿着一双高跟鞋,很时尚,一只手捧着一本书,一只手拿着一支粉笔,正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瞪着我!

  “啊!这不是我初中班主任吗?怎么会在这里!”

  我突然惊讶大声的来了这么一句!

  “哈哈哈哈哈,”

  “咯咯...咯...咯咯”

  ”这傻逼多半是睡蒙了吧!”

  ”是啊!是啊!”

  接着就是各种哄堂笑声!和说话声!

  我再用力揉揉眼睛!向教室四周扫去!看到既熟悉又陌生的脸庞,

  内心惊讶道:

  “怎么回事!这不是我初中时吗!”

  我以为这是梦!”用力掐自己脸蛋!一股钻心的痛传来,这不是梦!我回首看看后面黑板上“中考倒计时还剩96天”几个大字格外显眼的印入我眼帘!

  “天呐!太不可思议了!我怎么回到了初中时代!”

  我突然想起了什么,以最快的速度转头向前面看去。

  “是她!是她!真的是她!许凤琴!我内心呐喊着!

  ”此刻她正坐在我前面,低头做题!看着她的背影!我内心就像有一把熊熊烈火在燃烧,那么的激动,那么的澎湃,那么的炙热!

  我突然把凳子往后推开,走出去,转身,低头。看着她,静静地看着她,一动不动的看着她,她抬头看到我,赶紧把头埋得很低很低!“唰!”两片红晕突然出现悬挂在她的脸颊!就像二月的桃花!那么美!那么动人!我就像一座艺术雕刻!站在她前面!全然忘了,其他同学好奇的目光和洪亮的笑声!我怕下一秒她突然消失在我眼前!

  我内心在呐喊5年了!5年了!我终于又见到她了!此刻就在眼前!她还是一头飘逸的秀发披散在香肩!那么乌黑,那么顺直!柳叶般的眉,悬挂在带有灵气的大眼上面。配上长长的睫毛,眨两下,那么的楚楚动人,天生丽质的她。加上此刻憋的桃红的脸蛋,那么的迷人!一身干净整洁的校服,更加显得她清雅出尘,文雅静靓,秀外慧中,此刻我感觉一股滚烫的热流从脸颊一直流到脖子!我哭了,这是多年不见相思的泪水!这一刻所有的痛苦都随着泪水流出体外,化作虚无!

  突然我把她拉起来,双手抱住她的头,柔情似水的看着她说:

  “许凤琴!我喜欢你!5年了!整整5年了!此刻我终于见到你了!你知道吗!这五年我有多痛苦吗?只要我闭眼,满脑子都是你!你大学去了哪个城市我都不知道!我想尽办法去打听你的消息,可仍是杳无音信!”

  然后我情不自禁的吻上了她的香唇!她来不及反抗,双眼睁得很大!显得那么惊慌失措!我听到她的心跳声。那么快,那么毫无节奏!

  砰!一本书狠狠地砸在我头上,把我从深情的吻中惊醒过来!班主任用来砸我的书落在我脚边!

  我这才发现是教室!班主任早已怒气冲冠!哪还有一丝和蔼的感觉!脸黑得就要吃了我的样子!

  全班都用惊讶,不可思议的目光盯着我!我想我这次惹祸了!

  “来我办公室!”

  班主任狠狠地丢下这句话,怒气冲冲的走出了教室

  “萧君成傻了吧!刚刚他说什么大学去哪里读什么?!”

  ”是啊!好像是说大学时到处打听许凤琴在哪里读大学的消息!”

  “我看真的傻了!”

  是是是!这才初三,怎么突然什么大学都来了!

  …………

  班上各种议论声不绝于耳!我看着她,她还是那么的紧张,呆呆的站在那里!芊芊秀指捂住被我吻过得嘴巴!眼里满是羞涩与惊讶,还有一丝怒意!一动不动我上去真诚的对她说了句:

  ”对不起!”

  也不知道她听到没有,然后我走出教室向班主任办公室走去!

第三卷  祸不单行

            走出教室!一个低年级男孩走过来,我上去就拦住他问道:

  “同学,现在是几年几月份啊?”

  那男孩用看傻逼一样的眼神看着我语气嘲笑般道:

  ”2013年3月18号!真是傻逼!

  男孩说完就走了,虽好后面那句话说的小声!但我还是听到了,我没去计较!

  然后我向班主任办公室走去!

  ”我纳闷了,我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回到初三了呢?为什么除了关于许凤琴的记忆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呢!我满脑子都是疑问!

  咚咚咚!我紧张的敲敲门!

  “进来!”办公室里传来班主任毫无感情的声音!那么冰冷!就像机器发出来的一样!

  虽然班主任平常很负责任,很关心同学,对同学都很好!

  但此刻,我真不想看到她那冰冷的脸色!

  我迟疑了会,还是鼓起勇气走进去!班主任脸色铁青的看着我!我赶紧低下头!不停地玩弄着手指!

  “啪!”班主任拍了拍办公桌!

  我一阵哆嗦!心里更加害怕!头自然而然埋得更低!

  接着就是班主任的吼声:

  “现在都什么时候了,中考只有三个多月了,你成绩差,考不上好的高中!但你不要去影响别人!”

  听到这里!内心很不是滋味!我突然抬头看着班主任!班主任被我突如其来的目光吓了一跳!

  我不否认以前我一直以来在班上成绩都很差,属于差生,与许凤琴这些尖子生,简直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但班主任说得这么难听!谁也会受不了。谁也会动怒!

  我很想反驳“差生怎么了!差生就不是人了吗?成绩好的学生就很了不起吗?成绩好还不是努力得来的!要是我好好学习,我也能把成绩考得很好!”

  但是心里所有想反驳的话都卡在喉咙里!

  班主任看我的样子,更加恼火!

  “怎么!你还不知错是吗?那好啊!你可以捡起铺盖走人!走了好!以免拖班级后腿!”

  这一刻!我真很想转身就走!但想想,我才刚来到这个时代,什么都没做呢!我还是忍了,我要证明给你看!

  然后我默默地低下头,暗暗发誓,我一定要用两个月时间成为学校第一名!

  看我认错的样子!班主任也知道刚刚话说过分了点,语气也变得缓和了些

  “你先回去吧!”

  我转身离开了办公室!我没有回到教室,路过教室门口,我看到许凤琴爬趴在课桌上,肩膀颤动着,我知道她肯定是趴在哪里哭了!我内心很不是滋味!

  我跑到小卖部,买了一包烟,走到校园的草坪上座下,点上一支烟,猛吸了一口!感觉心情好了很多!看着操场上,打闹嬉戏的同学,陌生又熟悉的校园环境!满满的是感慨,没想到多年后的我,还能回到这青涩纯真的年代!这也许是上帝的眷顾,也许是上帝的怜悯,上帝见我默默地喜欢一个女孩5年,却一直藏在心里,苦苦相思五年打动了它,所以给我一个机会回到现在告诉她:”我喜欢她!”

  躺在草坪上,想了很多心事,还好今天阳光明媚,心情不算太糟糕!

  我想居然上帝给了我回到现在见到她的机会,我要好好的珍惜,接下来的三个多月里,要好好把握住!

  “起来!”突然一个老虎班的叫声震得我耳朵发麻!

  这还没完!接着又是一气大吼:

  “你哪个班的?胆子也太大了,竟然明张目胆的在校园抽烟,成何体统!严重败坏学校形象!”

  我抬头看去,一个40岁开外,身体肥大,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带着厚厚的眼眼镜的男人正用满是怒火的目光站在我后方看着我!虽然个子不高,但很有威严,我想糟了,这是政教处主任!竟然忘了这是初中校园,初中生严禁抽烟!

  我快速翻身站起来,支支吾吾的道:

 “ 一班的!”

  主任上来把我的烟没收了,拉着我的衣服

  “走!去见你们班主任!”

  我内心此刻有十万个草尼马在奔腾!刚回到初三,怎么好事遇不上!坏事却接二连三,真够倒霉!

  办公室门口,我看到许凤琴刚从班主任办公室走出来,我想一定是班主任叫她去办公室开导她,让她好好学习,关键时刻别受别人的影响!

  此刻班主任也见政教处主任拉着我走过来,很是疑惑!待走近,政教处主任直接就道:

  “这就是你们班的学生啊!竟敢在校园明张目胆的抽烟,我需要一个合适处理!”

  说完教务处主任威风凌凌的走了!看着他那肥大难看的背影,我真想上去就是一脚!

  班主任听完政教处主任讽刺的语气,直接怒火中烧,

  因为我们班在学校,是尖子班,却被我这差生破坏!所以班主任才会勃然大怒!

  班主任看我不服气的样子,骂道:

  ”你还来气是吗!”

  我没有说话,头看向一边!不敢看班主任此刻的表情!

  “你太让我失望了!你回去吧!”班主任淡淡的留下一句话,就回办公室了!

  我听到这话比班主任直接打我骂我还难受!这种被别人彻底放弃,再别人眼中彻底失去希望的感觉,比什么都难受!我更加再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让你刮目相看!

  我回到教室,全班人目送我回到座位,只有一个人,视我为空气!她就是许凤琴,我用余光瞟了她一眼,她眼睛红肿,脸上还有泪痕,我心如刀割!

第四卷  陌路人

            接下来我在班上很低调,回忆着以前我在班上的种种!平淡的度过了一个星期!我没有说我是从2017年回来的,说了他们也不会信,还会说我是傻逼!神经病!

  我吻了许凤琴后,我没敢去直接找她说话,她还没从那种羞涩与愤怒中走出来,也不会理我!我感觉全班人都敌视我,本来我初三时很内向,没有一个朋友!现在更是独来独往,很多时候我想找机会与许凤琴搭话,但我发现我把她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她却当我不存在,那种被喜欢的人忽视的感觉,心里闷得慌!

  我把初中所有课本都找了来,从初一的开始看!虽然我不记得我未来的事了,但是我好歹是从大学回到初三的,智力都在处于初中之上很多,所以感觉初中知识就像小学的一样简单,只有英语我什么都不懂,必须从初一开始背单词!我用了一个月把所有科目都看了一一遍,也做了很多题,从3月24号看到4月21号才看完!在这一个月里我好像是一个闭关修炼的仙者,每天只在教室,宿舍,食堂留下足迹,有时候一整天都是坐在教室里!除了看书还是看书!

  这一个月里,我没有和许凤琴说上一句话,就是一个字也不曾说。我们就像是敌人一样僵持,我本想找她说话,但是她还在气头上,我没有去打扰她,

  好在我每天5点起床去看书,总能在操场的一棵柳树下看到她或是站着,或是座着,或是靠在柳树上看书!我也在她对面的一棵柳树下看书,但很多时候是看她!偶尔她也会抬头看到我,然后我们四目相对,她会惊慌的避开,然后继续看书,日复一日。我们重复着同样的生活。她在柳树下看书,我在她对面柳树下看她,久了,她靠在柳树上看书的模样。就像烙印一样印在了我心里,那么深刻,那么触人心弦!

  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一个月就在平淡与忙碌中流逝!

  在这炎热的夏季,都忙着中考!紧张的气氛弥漫整个校园,压得很多人喘不过气来,也是这样的!班里的同学大概都忘记了一个月前发生的事情,对于他们,那都只是生活中的插曲,过了,也就无人问津,对于我而言,那是我一生最难忘的事,那是她的吻,一辈子我也忘不了的吻!

  虽然事情已过去了一个月了!但我不知道许凤琴现在内心会怎么想!2013年的人,思想都还很保守,更别说一个情窦未开的芳华少女,在他们心中,就算是和男孩子牵手。都会被人扣上一个不守贞洁,不自爱的骂名,

  初中时代,喜欢一个人都是默默地藏在心里深处,成为自己不可告人的秘密,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被同学知道自己喜欢上了别的人,我也不列外,倘若我不是从未来回来,我也不敢向她说出我喜欢她,更别说当着全班的面,当着班主任的面!

  虽然未曾听同学们诽谤许凤琴,但我知道她内心是这样想的,同学们内心也是这样想的,所以她才似我如敌人!在她心中也许那也是她一生很难忘的吻,是恨的一个吻!

  也正是这样!我们成了陌路人,谁也不理谁,偶尔在校园邂逅,我会偷偷看她,她也会偷偷看我一样,目光相对,都赶紧移开,尴尬无比!

第五卷  女孩的心思谁能懂

  4月25号!这个月的模拟考试成绩下来了,许凤琴在看到分数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一直关注着她,她眼睛里闪过一丝惊讶。更多是惊喜,我看到的嘴角浮现出一丝微笑,一闪而过!一个月了,一个月没有见过她的笑容。此刻见到。我感觉就像沐浴在春天的暖阳里,那么惬意!那么温馨!那么暖人心田!她下来时,我情不自禁的问她:

  “你考多少分?”

  她就像没有听见一样,给我了一个冷漠的背影!

  然后我走上讲台,从下往上看成绩单,成绩好的同学都是从上往下看成绩单,而我一直以来在班里成绩都排在后面。所以习惯了从下往上看,今天出奇的是,我在成绩单后面没有看到自己的大名,我继续往上看,直到看到第5名那个位置,我眼神定格在哪里!难以置信!我看到我的名字:

  萧君成520

  让我意想不到不是排名有多高!,而是分数!520的分数!

  我继续往上看!

  “啊!”我内心忍不住在呐喊!就在我名字上面一位,几个字赫然射入我的眼里:

  “许凤琴520!”

我内心就像一股清泉一样涌出来,激动,兴奋,惊讶!

  激动的是分数和许凤琴一样,兴奋的是都是520分

  我万分心喜!这是缘分吗?

  此刻我知道刚刚许凤琴为什么会回头看我了,但我想不通的是,她看了成绩后。为什么会闪过一丝惊喜呢,难道她内心是接受我的,那为什么她对我又如敌人一般冷漠呢?

  回到座位上,我拿出一张纸写道:

 “许凤琴,对不起!能原谅我吗?”

  写完我还在中间画了一箭穿心的图,图下面写上520!

  我把纸条递给她,我以为她理都不会理我!没想到她拿到纸条看了,而且脸还红了,但没什么表示!即便如此,我内心也很开心!

  上课了!班主任踏着高跟鞋,走上讲台就说:

  “同学们!这次考试有很多同学都进步了再此提出表扬,希望再接再厉!”

  班主任说到这里,看了我一眼,恰好以我目光相碰,我在她眼里看到了欣慰。但更多的是惭愧!我想她欣慰的是我为自己挣了一口气,惭愧的是她看我这个月起早贪黑拼命努力学习,为自己前久对我说的话而感到惭愧!

  我看向窗外的雪松,想着自己的心事,班主任开始喋喋不休的讲课,我又成了局外人!

  下了晚自习,同学大多回去休息了,我看着许凤琴低头学习的背影,几番起来又坐下,在不知道起起坐坐了多少回后。我终于鼓足了勇气,上去坐在她面前紧张的道:

  “许凤琴,你真的不理我了吗!你真的就那么恨我吗?”

  她话也没有说,看都不看我一样,整理好课本,起身离开,看着她冷漠的背影,我又道:

  “如果你真的那么讨厌我,我可以离开,再也不出现在你眼前!”

  她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径直的离开了教室!

  習日,课间操时,几个女孩围在我们班门口,我看着窗外的雪松发呆,

  “萧君成,有人找!”

  一个班级的女生叫到!

  我起身走出去,一个女孩,小脸红彤彤的,扎着两个马尾辫,穿着一件大号校服,显得很可爱,她被几女生推推拉拉的推到我面前,低着扭扭妮妮的,双手不停地扯着校服的衣角,支支吾吾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我…我喜欢你!我们能交往吗?”

  她几乎是闭着眼睛吞吞吐吐的说完!可爱的小脸蛋更红了,比初盛的桃花还红数倍!

  班级的同学听到,都在起哄。班级乱成为一团,对他们而言这可是新鲜事!不起哄错过了就没有了!这时我抬头看向许凤琴!她迅速把头看向窗外。但我还是看到她眼里流露出的伤心与醋意!

  此刻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然后对着还在我面前低着头的女孩道:

  “可以啊!”

  女孩听到后,很激动,很高兴,然后用双手捂住自己红得像苹果的脸,蹦蹦跳跳的离开。跑到楼梯口,又回头害羞的道:

  “对了!萧君成!我叫程晨!”

  我看她害羞的模样,那么可爱,也觉得好笑!

  此后的日子里,我整天和程晨在一起,我知道在内心,对于程晨没有男女朋友的想法!我觉得她很可爱有趣,把她当着真心朋友,但我没有点破!一直和她保持着男女朋友关系!我知道我这是有意做给许凤琴看的,我是想气她,反正她不会原谅我了!

  在校园,遇到许凤琴!我还会有意牵着程晨的手,让她看到!看到她难过的样子,我内心很不是滋味!这也许就是所谓藕断丝连吧!

  这样的日子过了半个月,我没有再整天呆在教室里学习,几乎天天和程晨在一起,要么去逛街,要么去学校草坪上聊天,就连下课,我都很少在教室!

  这一天,5点我起来上厕所。路过操场,总有一种无奈的感觉在心里蔓延开来。已经半个月了,我没有再早起去柳树下看书,没有去看柳树下看书的人,而她依然如故!此刻她正在柳树下看书,看会儿就会抬头看看对面的树柳树下,然而对面的树下一个人也没有,她落寞的继续看着自己的书,过了一会,她站起来,走向对面柳树下,以我常常看书的姿势尝试着偷看对面的柳树,我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她此刻的姿势,正是我曾经常常看她的姿势,她保持着姿势,呆呆的看着柳树下。我走去她常看书的柳树下,学着她以往看书的样子,靠在柳树上!现在在我们彼此交换了,曾经是我在对面柳树下默默地看着她,此刻确是她在对面的柳树下默默地看着我!我擦擦泪水,抬头看着她,她也哭了,看着她流泪,我内心除了痛,还是痛!

  我一步一步走向她,她才回过神来,转身擦自己的泪水,我走在她身后,哽咽着说:

  “能原谅我了吗?”

  她突然回首,看着我,泪水早已从她的眼眶像断了线的珍珠,一颗一颗的往下掉!说:

  “你不是都已经有女朋友了吗?还需要我的原谅吗?你走!我恨你!”

  说完!她来不及擦眼泪,怀里捧着书,大步离去!

  看着她步履蹒跚的背影,我就像跌落深谷,是失落,是悔恨,是心疼,泪水再也控制不住,簌簌直流!

  你为什么不给我机会,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冷漠,你知道吗!被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冷落是多么残酷的事,多么心痛的事,也许你永远不知道这种痛!傻瓜!你知道吗?我只想与你说说话,说说心事,哪怕是你一个微笑的回应,我也会像吃了蜜一样甜!可是呢?你给我的除了冷漠的背影,冰冷的表情,还有什么?还有什么?你知道我看到你对我冷漠的样子,有多么疼痛吗?

  我在内心呐喊着!呐喊着!

  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

  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

  眼前的色彩忽然被掩盖

  你的影子无情的在身边徘徊

  你就像一个刽子手把我出卖

  我的心仿佛被刺刀狠狠地宰

  悬崖上的爱

  谁会愿意去接受最痛的意外

  ……

  此刻,清风拂过,这夏天,我好冷!

第六卷  心如刀割

  我猜不懂,她是一个怎样的心思,居然对我一点也不在乎,那为何又为我流泪呢?她这种突如其来的情况,叫我怎能不心痛!

  那天早晨过后,许凤琴似乎变了一个人,变得更加沉默寡言,变得抑郁寡欢,常常看到她一个人,托着香腮,看着窗外的雪松发呆!像我以往看着窗外雪松发呆一样,那番憔悴的模样,楚楚可怜,就像深夜里一个无助的孩子,让人格外心疼,几次我都想去安抚她,想把她搂在怀里,紧紧的搂在怀里!给她温暖!给她关爱!给她呵护!

  ”她在想什么,是因为为我吗?”

  想到这里我内心在颤抖,是痛!

  我们更似陌路人!我也没在去找程晨,程晨来找过我几次,我叫她“滚!”她哭着跑开。我无比惭愧,心痛。但我没有去追她,自那以后,程晨也没再找过我!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我又回到原来的生活,一个人,又是三点一线的生活!

  几天过后,许凤琴和班里一个叫李彪的男生走得很近,这个李彪是补习的,上年没有考上高中,来我们班补习,瘦瘦弱弱的,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但在我眼里,是那么的猥琐!李彪座在许凤琴前桌,每次看到他转过身和许凤琴头对头的讲题,距离那么近,就像是接吻一样!我就感觉他特别恶心,就连笑容也那么恶心,我内心就特别怄火,真想上去给他几拳几脚!也许是我对他有偏见罢了!谁叫他和许凤琴走那么近呢!她们一起看书,一起解题,一起吃饭,就像情侣一样。那么亲密,我很羡慕。更嫉妒!有时看她们在一起解题,还会相释而笑,看她们甜蜜的样子,我心里的醋坛被打破,那么酸,酸到痛,痛到窒息!我内心有无名的怒火在燃烧,脾气也开始暴躁,我知道,这一切是因为许凤琴,我实在看不下去她们甜蜜的样子,也许这是她有意的,有意让我看,让我心痛!就像我以往和程晨一样,有意做给她看,让她心痛,或许这就是因果报应!

  5月21号!最后一次中考模拟考试下来了,班主任开心的在台上喋喋不休,更多是对我的表扬!这次考试整个班级都考得很好,如果中考以这种成绩,考上县里最好的高中的人数很多!所以班主任很开心!我连看成绩的心情都没有,虽然我这次考了第一名,有的人嫉妒,有人羡慕,有人称赞,但就她一点反应也没有!在她的世界里,我似乎从未存在过,就连做过客的资格也没有!

  看她和李彪有说有笑的讨论着这次成绩,我心再次跌落在低谷,我已经不能再用吃醋这个词来形容此刻的心情,是心痛,就像全身被浇上汽油,被点火燃烧着每一寸肌肤一般的痛!我着实看不下去了,要是再看下去,我相信绝对有杀人的冲动!于是我起身离开出教室!路过李彪那里,他的脚绊了我,差点让我摔倒,他不但没什么表示,连看都没看我一眼。只是把脚缩了回去,继续和许凤琴聊天。

  我他妈此刻的怒火绝对燃烧到了极点,早已不知道什么叫理智,我二话没说,揪住李彪的衣服,拳脚交加!一顿暴打,他那弱不禁风的样子,那里是我的对手,虽然我算不上魁梧,但也是经常锻炼着的,172的个子,还是有那么一点爆发力!他就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许凤琴也没想到我会出手,血溅在她的试卷上,吓得她双手捂住嘴巴!班里有些胆小的女生,吓得忍不住发出了尖叫声!而我全然不不顾这些,拳拳到肉,狠狠地往李彪身上送!边打边骂道:

  “尼玛!你是不是很牛逼!差点绊我摔倒,对不起都不说!我要教你怎样做人!”

  “妈的!你有什么了不起,补习一年还没有我花两个月学习的考得好!”

  我的心里那个鬼火啊!,我满腔怒火,全都发泄在李彪身上!此刻要是有一把刀,我想我会不断地捅,我会把他大卸八块,以雪我内心之恨,让他尝尝什么是刀割的滋味!

  也不知道是谁先清醒过来,大叫了一声:

  ”快拉住萧君成啊!”

  于是几个男同学赶紧上来把我拉开,要是照我这样继续打下去,怕是要出人命,但我已失去理智,那里还会顾什么后果!

  同学把我拉开,李彪被其他同学扶了起来,满脸是血,牙齿都掉了一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

  这么大得动静,早已惊动了班主任,班主任慌慌张张的赶来,我也清醒了,不顾同学看恶魔一样的目光盯着我。我看着窗外出神!

  班主任赶来。叫人把李彪送去了医院,她此刻的怒火,应该和我刚刚的差不多,但我发现我一点也不惧怕了!然后班主任对我又是大吼:

  ”赶紧,滚我办公室来!”

  我嘴角轻轻上浮,冷笑了一声,跟着班主任走出教室!

  “我看这次萧君成,要被开除了!”

  “是啊!是啊!你看把李彪打成什么样!简直太可怕了!”

  “还不是因为情!”

  “简直就是恶魔!”

  “嘘...嘘你小声点!别让许凤琴听到了”

  …………

  班级同学各种议论声,但我已木然了,随他们说吧!反正事实也是如此!

  来到办公室!班主任”砰”!把门用力关上,上来就给我一巴掌!

  “你可以啊!刚刚表扬你,就开始灿烂了!太让我失望了!”

  对于班主任说的话,我已习惯了,我毫无表情的看着班主任办公室的花,随她说去!

  我一直在等她的处罚!反正也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要走人就走人!但班主任没有叫我走人,让我去给李彪赔礼道歉,然后写一万字的检讨,我虽然点头答应了,但绝对不会去做。

  班主任看我点头答应,就说:

  “好了!你先回去!最后一个月,别再给我惹事了,同学一场,相聚是缘分!以后什么事都三思而行!”

  我木讷的点了点头,离开了办公室!

  班主任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我有点惭愧,感觉很对不起班主任,其实一直以来,班主任对我都很好!

  回到教室,教室同学在自习,英语老师在台上座着,全班都在埋头学习,刚刚好像没有发生什么事似的,我也不管这些。回到座位上,拿出纸笔写到:

  许凤琴!对不起!我知道你恨我!讨厌我,你放心,从此以后我会消失在你的生活,我不会再去打扰你,

  在这里我最后想和你说说心事!也许你不会相信我接下来说的话,因为太玄乎!但就是真的!

  现在是13年,其实我是从17年回到这里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也很疑惑!回到这里以后,除了关于你的记忆,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初中毕业以后你去了县里最好的高中念书,而我不知道我去了那里,我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我从初二开始喜欢你,一直到大一,我把你默默地藏在心里,我没有勇气对你说出来。你不知道我这么多年过得有多痛苦。高中时候我也谈过几次恋爱,目的是为了忘记你,但我发现我越是这样,越难忘记你,越想忘记越深刻!

  高三的那年,有一次我喝醉了,简直是酩酊大醉,我发短信告诉你我喜欢你!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告白!但被你狠狠地拒绝!正是高三关键时刻,我不应该打扰你,影响你,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想知道你的一切,其实我告诉你我喜欢你,是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你就够了,我没有奢求什么!被你狠狠地回绝后,我把关于你的一切删除了,我开始想方法忘记你,不再去想你,

  高三毕业后,我不知道你去了哪个城市?哪所大学?我已经无力知道你的消息,这么多年,我真的太累了!我想把你放下,我想好好过我的生活,我想我们是陌路人更好!直到大二!五年了,有五年了!你埋葬在我内心很深,很深的地方!被岁月的尘埃淹没了!

  也许是上帝的眷顾,也许是上帝的怜悯,让我从未来回到现在的初三,给我一次机会亲口对你说:

  “我喜欢你!”

  但你还是没有什么表示!所以我也该走了

  希望你能原谅我

  祝你幸福!

 ——萧君成

 2013年5月21日

第七卷  柳树下的女孩

  我把信写好后,用早已准备好的信封封好,等下了晚自习,同学纷纷离开后,我把信封,悄悄地放在许凤琴抽屉里的一本书里!

  许凤琴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比以往更加冷漠,更加憔悴,她的憔悴是因为我还是李彪?我也无力去猜了,好累!我走出教室,关了灯,拉上们,最后看一眼许凤琴走到不远处的背影,我叹了口气:

  “唉!即便我回到现在,也无法打动你的芳心,我们注定是陌路人,这是宿命吗?也许缘分如此吧!”

  摇摇头,我踏步消失在夜色中

  …………

  我不知道!我默默地离开许凤琴会不会为我伤心难过!

  我不知道!我默默地从她的世界消失,她会不会感到落寞!

  我想不会吧!一直都是我自作多情罢了!

  过了几天,班主任发现我不在,就到处打听我的消息,她那害怕我出事的样子,要是此刻我看到,我想我会很感动!

  不知道为什么,李彪自从那次被我打以后,再也没有和许凤琴说话,许凤琴也没在理他,我的离开并没有影响到什么,我离开与不离开好像都一样。他们都各自在平淡与忙碌,又紧张的生活中的度过!

  只是许凤琴,更加憔悴,更加哀伤,眼神幽怨!就像是去灵魂一样,有时候看着窗外的雪松发呆,或是一节课,或是一早上,她那失去精神的样子,让人看了很心疼!班主任发现她的状况,三番五次叫她去办公室开导她!

  傍晚,夕阳西下,校园里,一颗柳树下,一个女孩座在石凳上,微风拂过,卷起一丝秀发,她手里捧住一本书。看着对面的柳树发呆。忧伤。憔悴,落寞!是她,许凤琴!

  路过的学生看到她,都觉得无比心痛,

  ”喂!你看那个柳树下的女孩怎么了!一直看着对面的柳树发呆!已经一个下午了”

  “知道!可能是失恋了吧”

  “唉!看她那悲伤憔悴的模样,真心疼,真想去安慰她”

  路过的男男女女,看到许凤琴就像一个孩子一样在柳树下显得那么无助,都三言两语的议论着!

  叮...叮...叮...

  上课铃声响起,把许凤琴从遥远的思绪中拉回来,她起身,书没拿好!掉在了地上,从书里,蹦出一封信件,她眉头一皱,弯腰捡起信件,打开,越看泪水越簌簌而下,看完后她泪水仍然不停地流淌,她没有去擦泪水,拿着信件看着对面的柳树,一个劲的哭。哭得伤心欲绝!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她仿佛看到对面柳树下,一个少年正靠在树上。手里捧着一本书,假装看书的样子,偷偷看着柳树下的她……

第八卷  琴劫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悄悄从指缝间溜走。

  2013年6月16日,今天是中考的头一天,所有考生都已经到达考试地点,住宿都已安排妥当,住宿都是班主任以一个班级为单位安排的。我们班安排在一个还可以的酒店!4个人住一间,有些是6个人住一间。

  下了车,我没有去班主任安排的房间,我想一个人住。所以我去柜台单独开了一个房间!

  夜晚我躺在床上,走廊上突然一阵骚动!我拉开门看,酒店过道上全是我们班的学生,三三两两的在一起议论:

  “你听说了吗?许凤琴被人绑架了”

  “不会吧!她那么乖巧的一个女孩,没有得罪过谁。怎么会被绑架!”

  “真的!虽然她乖巧!但他爸爸以前是她们村的村长,得罪了不少人,所以仇家找她女儿算账!”

  “啊!那太无耻了,明天中考了,那该怎么办啊!”

  “不知道啊!,现在班主任已经报警了去找了,不让我们出去!”

  ……

  听着我们班人的对话,我的心“噔咯”跳动了一下,心里默默祈祷着,许凤琴千万别出事啊!

  接着我回到房间,穿好衣服,赶紧出去,全班同学看我一个劲的往外面跑,都自觉的让出了一天道!我跑到酒店门口,被班长和一个保安拦住!我盯着他们愤怒的大吼:

  “让开!”

  保安和班长看到我狰狞的样子。也是吓了一跳!但班长还是怯怯柔声道:

  “班主任叫我看着你们,别出去,以免出事!”

  我心里很担心许凤琴的安危,很急,没时间和他们纠缠!我用力往外跑。他们没能拉住!班长就赶紧打电话给了班主任!

  跑出来后,街上警察很多。都是巡逻的,明天中考,他们是在维护治安!

  我们考场设在一个城镇里的两所中学,这个城镇不大,我把整个城镇大致找了一遍。没有找到许凤琴!班主任和几个警察也在找,期间我还看到他们,但他们没看到我!

  我心里越来越急,很害怕许凤琴出事,但我不得不冷静下来,现在都9点了,许凤琴是7点失踪的,都过去两小时了,我靠在一棵路灯杆上,点上一支烟,让自己冷静下来,分析许凤琴可能被歹人带去的地方,今天警察很多,那么歹人不可能把许凤琴留在城镇里,于是我开始向城镇周边偏僻的地方找去!顺着周边找。但都没有发现许凤琴,

  当我沿河流走到一座桥下时。我听到桥上隐隐约约有几个男子对话声,由于河水的流淌声太大,我没听清楚!

  我心里一喜。会不会是许凤琴!被那几个狗杂碎带这里来了?

  我赶紧顺着桥边的小路爬上去,看到三个黄毛,头发吹了蓬起很高,很爆炸式的小混混。一个手里拿着一把西瓜刀,另两个一人手里拿着一根铁棍,正把一个女孩围住,那女孩由于害怕,卷缩在桥边的一个角落里,不停地颤抖哭泣!一个混混笑得很贱道:

  “别哭了!小妹妹,没用的,谁叫你爸爸得罪不少人呢?哈哈哈”

  “哈哈哈!是啊!你爸爸当村长时可威风了,但她想不到的是,他的女儿即将要成为我们胯下之物!”拿刀那个混混复合道!

  我听着鬼火直冒!捡起一块石扔过去,打到拿铁棍混混中的一个的后脑勺,那混混载到在地。不省人事!另两个混混被突如其来的状况吓了一跳!赶紧去看躺在地上的混混!

  许凤琴看到是我,眼里的害怕瞬间被喜悦与希望代替!她扶着桥栏起身!一个劲的冲了过来,冲到我怀里一个劲的哭

  “呜呜呜呜,...”

  “我好害怕!”

  我心疼的抚摸着她的头。

  “没事我在这,我会带你离开!”

  “妈的!小子你找死。”拿刀那个混混大骂道!”

  然后两个混混一个拿着刀。一个拿着铁棍向我招呼而来!许凤琴吓得赶紧躲到我身后!

  我目光凶狠的看着两个混混,许凤琴躲在我身后。紧紧的拽着我的衣服,我怕混混伤到她。不敢躲避,铁棍狠狠砸在我左肩上,刀狠狠地落到我右臂上,血顺着衣袖往下流淌!我疼得龇牙咧嘴!许凤琴躲我身后

  “啊!”大叫一声!

  我不顾钻心的疼痛,一脚踢在一个混混的腹部。那混混退了几步,捂住肚子哀嚎,我上前。刚想抬脚狠狠地踹捂住肚子哀嚎的混混!我的脚才抬起!

  “啊!”就听到身后传来许凤琴的叫声,我赶紧回头,见许凤琴抱着头,吓得蹲在地上!另一个混混正把铁棒砸向许凤琴,我吓得乱了阵脚,要是这棒砸下去,许凤琴还能有命!就在铁棍还没有落在许凤琴头上那一瞬间,我来不及想,纵身一跃扑向许凤琴,把许凤琴护在怀里,许凤琴缩在我怀里,看着铁棍狠狠地砸在我头上,吓得她花容失色,抱紧我一个劲的哭,接着混混一棒一棒的往我身上砸,被我踹着腹部的那个混混也提着刀,走过来一刀一刀的砍向我背部,边打边骂道:

  “草尼玛!叫你坏我们好事,老子要你死”

  鲜血流得一地,染红了一片,

  我意识越来越模糊,只能清晰的听到许凤琴害怕担心的哭泣声,她的泪水打湿了我胸前的衣服!我已分不清是她的泪水还是我的鲜血染湿了我的衣服!也忘记了刀棍交加落在我背上时传来的痛,我的神经好像麻木了!

  隐隐约约,我听到警笛声!小混混吓得扔下刀棍。就连被我打昏躺在地上的同伴也不顾,一个劲的跑了!

  此刻!我意识越来越模糊,许凤琴把我的头紧紧抱在怀里!我只能模模糊糊看到一张满是泪花的靓丽容颜!泪水一颗一颗的从她的大眼框里滚出来,顺着脸颊。往下掉,打落在我脸上,我以为是下雨了!

  看着她我吃力吐出几个字

  “信看了吗?”

  她边哭边点头!

  然后她从书包里拿出一封信件放在我手里!又拿出一个观音项链戴在我脖子上,哽咽着说:

  ”这是我妈妈为我求来的,保平安。我给你戴上,你会没事的!”

  我笑了,她却哭得更厉害,泪水就像泉源里的水,流不完!

  她把我的头抱的更紧,颤抖着道

  ”傻瓜,你会没事的”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一暖!一切值了!我再吃力的吐出几个字

  “我喜欢你,原谅我?好吗?”

  言毕!我来不及听她答应与否!我眼前一黑。

  然后我没了意识

  ……

第九卷  再见初恋女孩

  “君成?君成?”

  我听到一个女性的声音若隐若现的在我耳边响起!

  ”君成?君成?你快醒醒吧!”

  这若隐若现的声音开始哽咽!

  我拼尽所以力气,睁开眼睛,模模糊糊的,见到一个女人的身影!

  “啊?君成!你终于醒了!”

  呜呜呜,女人的哭泣声传来,是喜悦的哭泣!是激动的哭泣!

  我用力眨眨眼睛,女人的轮廓开始清晰的印入我的眼帘:

  一头凌乱的头发,随意的散在娇弱的背上,一双眼睛略深陷,一看就知道是几天没睡好的样子!略有些青涩发紫的嘴唇。在眼泪的侵湿下,稍有了点红润,被泪水化伤的脸颊,此刻有些通红!虽然如此,但也这挡不住她美丽的容颜!

  ”姐姐!”我吃力的吐出这两个字

  对!眼前喜泣的女人正是姐姐!

  “你终于醒了!”姐姐哭着说。

  我环视四周,全是白色的,被子是白色的,床单是白色的,再看看滴答滴答作响的吊瓶,我吃力说着道:

  ”姐姐!我怎么会在医院?”

  姐姐擦擦泪水说:

  “你8月28号那天出了车祸,今天9月2号,你都已经昏迷5天了,医生说你很有可能醒不来!醒了就好!醒了就好!你好好休息!我出去买点东西给你吃!”

  姐姐说完走出了病房!

  突然很多记忆犹如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播放!

  卖花的小女孩…我躺在斑马线上旁边停着染血的奥迪车…班上强吻许凤琴…柳树下看书的人…桥上许凤琴抱着我头一个劲的哭……

  这些画面不停的在我脑海里交换涌现着,

  我不是出车祸昏迷了吗?这些画面怎么就像真实发生过一样,那么深刻!难道都是梦!是梦吗?我有无数疑问,纳闷着!

  我突然想到什么!赶紧伸手摸向脖子。抓到一条观音项链!

  ”这是我妈妈为我求来的,保平安。我给你戴上,你会没事的!”

  这句话狠狠砸在我心上,掀起神奇激动的浪潮!我内心太不可思议了,这话是梦中桥上我护着许凤琴,被混混打得剩下最后一口气时,她把观音项链戴在我脖子上对我说的话!

  不可能,这怎么可能,是梦!绝对是梦!那为什么梦里的项链会出现而且就戴在我脖子上!!!

  我仿佛又想到了什么,赶紧伸手去摸自己的口袋,

  果然摸到一样东西,我拿出来看,是信件,对!是一封信件,是梦中我快死时。许凤琴连观音项链一起给我的那封信件!太不可思议了!这绝对不是梦!

  于是我慌忙打开信件:

  萧君成!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想你已经离我远去,回到了你属于你的世界2017年!你写给我的那封信,我看了,也哭了!我很感谢,很感动!很荣幸你从那么远的地方来看我,来表达对我的爱意!,虽然我拒绝了你,但我内心很痛苦!我之所以拒绝你,是因为我知道我们不熟于一个世界,我在2013年。我们隔着4年的距离,这个距离我们永远无法跨越,就像我和你的世界是平行的一样,永远不会相交!请你原谅我!

  那段时间。我比你还痛苦,看到你和程晨相爱的样子,你知道吗?我心痛得就像别人把我凌迟了一样!有想死的心!所以我有意不理你,有意对你冷漠,我是想与你保持距离,其实这样做我心比你还痛。能有什么办法呢?我也很无奈!如果我们纠缠下去。只会是孽缘,所以我选择离你而去。这样也是为你好!你知道吗?那段时间,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时光,明明喜欢的人近在咫尺,却不能相爱。这是造化弄人啊!

  你的那个吻!我会永远铭记于心!请你忘记我!我也会忘记你!我们也许都只是彼此的过客!陌路人才是我们最好的归宿!

  许凤琴

  2013年5月20

  怎么那么苍白无力!我就像被压在海底,那么大的水压,让我如何呼吸,让我如何动弹!

  不知何时起,我的泪水早已打湿了信纸,打湿了衣服,现在我的心就像被机械绞一样,除了痛还是痛!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风雨

  纵然记忆抹不去

  爱与恨都还在心里

  真的要断了过去

  让明天好好继续

  你就不要苦苦再追问我的消息

  爱情它是个难题

  让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许可以

  忘了你却太不容易

  …………

  泪流干了,我从病床上吃力起来,一瘸一拐的走到窗边,把信件撕得粉碎,向窗外撒去,信件随风在空中飘落,落到了很多地方!

  看着天空随风飘落的信纸我大喊道:

  “许凤琴!你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最美好的初恋!你随风去吧!祝你幸福!我会忘记你的!如果我们注定相遇却不能相认!来世我们别在相逢好吗?我的心已千穿百孔,麻木了,忘了痛得味道!”

  “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荷花写照 清荷一濯静中芳, 倒影凌波映水堂. 纵使娉婷娇欲语, 依然绰约散微香. 盪舟萧瑟珠如露, 妙曼婆娑月泛光...
    李家长安阅读 404评论 0 0
  • 还记得 小时候 上学的路上麦田绿油油 阳光明媚花儿开枝头 幽幽的树林 悠悠的黄牛 春风抚摸着庄稼人的手 夏天来临的...
    川夏的书影时光阅读 1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