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

“Chase,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虽然,我们不是朋友。”

这是诗岛刚思前想后最终得出的解决方案。

所谓的金属过敏症发生在庆功宴那晚后。即便被医生一再叮嘱,诗岛刚按时吃药,冒险尝试了几次用腰带变身,依然如旧的激烈反应,根本没有任何好转。眼看Roidmude的数量不到三分之一,放弃自然不可能。曾见识过自己父亲蛮野博士为进之介的父亲冒死救下的女孩解毒,诗岛刚犹豫许久还是无法开口求助。他并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在这世界上最不想向这个机械生命体求助,却还是找到了他。也许,他自己都意识到症结来自心理,唯一解除的方法是追根溯源。


“要怎么帮?”

被拉到那间储物仓库的Chase一脸茫然。

……

诗岛刚将他推到墙上,手臂支撑在一旁的墙壁上,低下头咬紧牙关,过了很久才低声道:

“……摸我一下。”

“摸哪里?”

诗岛刚即便是做足了心里建设,丢掉自尊、仇怨、厌恶甚至一点点的羞耻心,鼓起最近积蓄下来的所有勇气提出这个让他自己都还不能完全接受的要求,对方却依然保持那张毫无表情的面孔提出疑问——不出所料,只有那如同扫描仪般的眼神变得比平时更强烈了一些。诗岛刚扶着额头,咬住下唇,自暴自弃:

“随便!”

他索性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起那些独自在美国接受训练时的情景。肌肉的酸痛和过载的疲劳时常让他从梦里醒来,当然还有一些更不愉快的回忆,但训练时必须保持头脑的清醒和放空,所以他也学会了偶尔静思,让愤怒之火不会时时刻刻煎熬他的心灵。

但此刻的感觉太过微妙。

他努力调整呼吸,企图忽略,还是能清晰感觉对方欣长的手指挡在自己视线前产生的阴影。比他体温稍微凉了几度的手掌迟疑了一下,随即落到他的脸颊,指尖试探性地在他茶褐色眉毛上轻柔抚摸;描摹他凹陷的眼窝,在他的下眼睑处停留了几秒,让他睫毛不自觉地颤抖起来;然后手指就自他笔直的鼻梁滑了下去,不知是食指还是中指触碰到了他因紧张抿紧的上下唇;他克制着身体下意识的颤抖,那双宽大的手掌就自他的下颚线条匀速移动到他的脖颈,这过程好似他自己摸前轮射手或者shift car不参杂任何感情,因为这个Roidmude根本没有感情啊!——诗岛刚从未认同过进之介关于Roidmude的观点,为什么机械的回路中会有类似人类情感的东西存在,这不科学,也没有任何依据和原理可言。同时脑海中立刻浮现起Chase曾经用冰冷语气说出‘让我看看耳朵’这种无理台词的画面,现在却无法与面前并没有任何表情变化还是那张扑克脸的‘人’完全重叠在一起。到底……是谁改变了?还是错觉而已……

当Chase的手指划过他跟随呼吸微弱起伏的喉结,诗岛刚明显感觉自己背脊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这不得不又将他的回忆拉到刚失去进哥而陷入绝望的时刻。他的脸被坚硬的拳头砸中,脖子被粗鲁地掐住,就算如此,他也理解这是所谓没有情感的Roidmude安慰鼓励人的方式,但那又怎样?反正最后都要把自己的姐姐搬出来作为理由,所以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感谢和一股难以名状的动摇立刻他被吞了回去。

诗岛刚这时才意识到身体并没有出现直接触碰到金属时的激烈反应,所以……

Roidmude究竟是机械还是……?

然而重点在此吗?明明这个非人非物就是罪魁祸首。

诗岛刚缓缓睁开眼睛,眼眶已经有些微湿润,他抬起跟自己发色相称的琥珀色瞳孔,看了看跟他面对面的机械生命体。在某个瞬间,那双人造眼球里划过一丝微光,又逐渐消散在他漆黑的瞳仁里,那究竟是什么?一切都让诗岛刚陷入更深的困惑。

修长的手捧住他的双颊,敏感症状依然并没有如他所料劈头盖脸而来,他的反应不过是将平常情况略微放大,毕竟成年后他没有被任何人这样抚摸过,何况还是他讨厌的家伙。

“还要……继续吗,刚?”

诗岛刚听不出这低沉的声音有什么异样波动,只好皱了一下眉,极其轻微地点点头。

他觉得一切都有些不可思议,以至于现在还能在疲于对抗病魔和自己内心魔怔时分出一点神考虑如果人类使用一台电脑或者手机时间久了是否会产生感情这种事。怎么可能?机械就是机械,就算有感情,也是愚蠢人类单方面赋予的感情,怎么可能会有额外的回馈呢?那些都是设定好的程序,是无数0与1之间演算后的必然结果。

然而,愚蠢的往往是人类。

比诗岛刚还瘦削了一些的身躯往前倾了一点,Chase的下巴就自然靠在他的肩膀,双手绕过白色外套从诗岛刚衣服下摆伸了进去。指尖触碰到肌肉的瞬间,小幅度的颤栗是皮肤警惕的讯号,似有及其细微的电流在人类的精神和机械核心之间攒动,让两种生命体在一瞬间产生了一点类似共鸣的奇妙感觉。

Chase因而更好奇于诗岛刚这样的反应,手指顺势往上攀登,T恤布料跟着被卷起大半截,温热的掌心立刻跟背脊相贴,压在两块凸起肩胛骨上。手掌轻微地向内收缩感受到更多皮肤间摩擦产生的奇妙热度,诗岛刚的体温本就比Chase高一些,被时轻时重地抚摸时更不自觉地变热。但让诗岛刚心跳骤剧的是,这个机械生命体正在做着超越‘抚摸’范畴的事。Chase抬起头,挺直的鼻尖蹭过他的脸颊,厚实饱满的唇峰就恰好贴到他的耳垂,温热的气息在耳蜗里打转,让白皙的肤色立刻染上一层深粉。似乎不满足于这样的反应,Chase凭直觉自下往上亲吻他的耳背,一开始只是缓慢的接触就让诗岛刚的心跳骤然加快,当双唇微启潮湿的舌尖将柔软的耳骨和耳廓舔遍时,诗岛刚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双眼因为热度笼罩起一层雾气,喉咙里也发出几不可闻的呜咽声。

?!

“你——!”

胸口那团如同跨越Dead Zone而燃烧起来的火焰开始一口口吞噬诗岛刚,然而更加诡异的是,这并非那种过敏症带来痛苦感觉。

“这样……可以忍耐吗?”

Chase的声线依然低沉,甚至有些沙哑,但在意识半融化状态下的诗岛刚听来却比平常柔软了一些,并带有一种说不清的蛊惑。所以他也没有拒绝他的手指从背后绕到前面捏了捏诗岛刚富有弹性的腰部。

“……可…以。”

诗岛刚从喉咙口艰难地挤出两个平调。听到这样的回应,Chase呼出一口温热气息,张开嘴轻轻咬住已经通红的耳垂,一边吸允一边小心翼翼地用牙齿磨了一下。

“唔……”

诗岛刚自己都无法相信发出的声音软得好像一块融化的黄油,双手不由自主地抓住了面前人的背脊和黑色短发。

……

果然,最讨厌的就是Roidmude。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