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卫兵”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校园卫兵

     汉朝时,少年时的匡衡,非常勤奋好学。由于家里很穷,所以他白天必须干许多活,挣钱糊口。只有晚上,他才能坐下来安心读书。不过,他又买不起蜡烛,天一黑,就无法看书了。匡衡心疼这浪费的时间,内心非常痛苦。他的邻居家里很富有,一到晚上好几间屋子都点起蜡烛,把屋子照得通亮。匡衡有一天鼓起勇气,对邻居说:“我晚上要读书,可买不起蜡烛,能否借用你家的一寸之地呢?”邻居一向瞧不起比他们家穷的人,就恶毒地挖苦说:“既然穷得买不起蜡烛,还读什么书呢!”匡衡听后非常气愤,不过他更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书读好。匡衡回到家中,悄悄地在墙上凿了个小洞,邻居家的烛光就从这洞中透过来了。他借着这微弱的光线,如饥似渴地读起书来,渐渐地把家中的书全都读完了。  匡衡读完这些书,深感自己所掌握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他想继续看多一些书的愿望更加迫切了。附近有个大户人家,有很多藏书。一天,匡衡卷着铺盖出现在大户人家的门前。他对主人说:“请您收留我,我给您家里白干活不报酬。只是让我阅读您家的全部书籍就可以了。”主人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答应了他借书的要求。匡衡就是这样勤奋学习的,后来他做了汉元帝的丞相,成为西汉时期有名的学者。

     再简陋的环境也挡不住一颗求知的心,如今的孩子基本都有一个安心学习的环境。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在学习中去。学习可以使人奋进,催人进步。从小学到高中,每个人每天面对的都是课本,考试。通过学习,大家可以学到各方面的知识,以备考试取得最好的成绩。同学之间的较量就是成绩的较量,互相督促,互相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所以说,学习就是一种动力。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为什么从小开始,学习的都有一门课程叫做思想品德。一个再优秀的人在思想品德方面有缺陷,做过什么违法乱纪的事,那就是道德败坏,会影响自身及家人的名声。所以通过学习,可以培养自己优秀的品德。最后,学习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每个人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都是从别人的经验里学习的到的,要善于借鉴别人的想法,向别人学习,学习是一个过程,坚持就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健康的生活环境、良好的学校氛围、有效的沟通倾诉,才能铸就国家的未来。随着现代化的发展,智能化的普及,很多智能型功能硬件也实行于各大校园。同时,也出现了关注未成人安全成长的智慧校园系统。“家校卫兵”专注于做中小学智能化管理,国内一家拥有智能感应道闸系统,也是可操作性最强的系统平台。每所学校独立的微信公众账号平台,弱化企业品牌,强调学校品牌打造家长通用大平台,创建学校个性小平台,硬件外观大气,软件功能强大,提升学校软实力及整体形象。最先进的通讯技术,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帮助众多学校实现校园安全管理。智慧校园的倡导者,让教育信息化升级的政策真的落地。

     处于智慧校园行业领军代企业校园卫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首推标准化智慧校园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利用国内教育机构融合创新,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校园,将工作、学习和生活打造一体化环境,这个一体化环境以各种应用服务系统为载体,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主要核心是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全面的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通过智能感知环境和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学校与外部世界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相互感知的接口。简而言之,“要做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校园卫兵 孙康家里很贫穷,买不起灯油。一天半夜,孙康从睡梦中醒来,把头侧向窗户时,发现窗缝里透进一丝光亮。...
    校园卫兵阅读 326评论 0 0
  • 在我的教学工作里,成功的经验很少,失败的教训很多。这些教训真的太多了,有的甚至很难以启齿,但是对于这无数的教训,我...
    雨三口巫阅读 229评论 0 0
  • 人是很特别的动物,他有喜、怒、哀、乐等情绪!每一个情绪背后都跟事有关联。 有的人会为要面子而违背初衷,有的人会为了...
    莉萍LP阅读 225评论 6 3
  • 文VV行进中的鲤鱼 文字记生活V眼看世界 总有些话听说的太晚,总有些话不明觉厉,总有些话从不外传,总有些话追悔莫及...
    VV行进中的鲤鱼阅读 480评论 0 1